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天氣變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It’s becoming warmer.” 不是天氣變暖和了,而是…

Michael與不熟的外籍同事搭同一部電梯,為了化解無話可談的尷尬,他想到外國人最喜歡聊天氣,前幾天很冷,今天回暖,便主動開口說:「It’s becoming warmer.」原本只是隨口一句閒聊,沒想到對方開始大談全球暖化問題。Michael一時愣住,不知怎麼接話,原來老外以為他要談全球暖化。來看看幾個談天氣相關的常見錯誤。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和霸王級寒流有得拚!還沒最冷再來剩6度「體感僅1度」...北市2天猝死15人,為何多在室內發生

週四(12/21)、週五(12/22)受寒流影響,全台成「凍番薯」,其中又以北台灣感受最明顯,周四清晨桃園楊梅出現平地極低溫9.7度。中央氣象署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週四晚間至週五清晨將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台灣民眾體感溫度相當低,其中新竹縣市週四體感溫度2-6度、週五1-7度,為本島最低溫。有急診醫師表示,上班短短1個多小時,救護車陸續送來3個腦出血病患,接下來幾天氣溫持續下探,腦血管與心血管疾病病患就醫人數應會直線上升,提醒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減重門診的常見焦慮「明明瘦10幾公斤,體脂率卻沒什麼改變,難道全瘦到肌肉?」別急!醫師有話要說

瘦身成功是令人喜悅的事,但我在減重門診中常常遇到病人詢問,他明明瘦了10幾、20公斤,為何體脂率還是沒什麼改變,難道瘦掉的全是肌肉嗎?

日期:2023-11-30

保險稅制

遺產稅6大扣除額將調高12% 「配偶553萬元、直系親屬56萬元」明年繼承就適用!

物價漲幅已達多項稅制核課調整門檻,財政部指出,除綜所稅免稅額、扣除額外,明年退職所得免稅額、遺產稅不列入遺產總額金額及6大扣除額也將調高,實際調整額度將在年底公告。

日期:2023-11-19

職場生活

搶藥潮燒台灣/普拿疼遭收購缺貨,衛福部新限制來了!首波「限購」方式曝光:不排除祭嚴格管制

中國放棄清零政策後確診者越來越多,除了重症患者外,對於輕症的人不再嚴格封控,也讓當地掀起了退燒藥搶購潮,如今這波搶藥潮延燒到台灣來了。指揮官王必勝證實,國內普拿疼出現部分大量收購情形,藥局架上也所剩無幾,指揮中心有洽詢廠商,希望能加速供應市場需求。王必勝也呼籲,民眾對於藥品要依需求適當購買,「不要大量購買轉寄國外」,指揮中心會確保國內藥物儲量,持續監測市場供需狀況。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周四(12/22)上午邀請衛福部部長薛瑞元進行「衛生福利部業務報告」,薛瑞元被問到怎麼看到搶藥潮時表示,台灣鄰近中國,又有不少民眾在中國居住工作,搶藥潮不只在香港發生,華人比較多的國家都有出現。目前他會先請藥局勸導顧客限量購買,不要讓一個顧客買太多,這部分細節會跟藥師公會討論,但不是強制性,不過,「如果中國疫情更嚴重,不排除會更嚴格管制,限制上包括購買盒數等都還要談」。他說,通常管制不會針對單一廠牌,這樣可能會造成市場競爭問題,所以會將全部同類藥物一起做勸導,第一波先以與普拿疼同成分的「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為主。還有立委呼籲不要圍堵民眾寄藥,薛瑞元也直言,最怕的就是如果有謠言出來「台灣人沒有藥,政府還要送到中國」,這就會造成搶藥,就像之前搶衛生紙一樣。薛瑞元日前曾表示,退燒藥種類非常多,國人無須擔心,目前也不會針對民眾寄藥到中國的行為進行調查;食藥署也表示,已針對退燒藥啟動監測,同時要求藥廠備有6個月的原料庫存,但對於買藥的動機、源頭,是不是真的是中國搶藥潮,目前難以斷定原因。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天然氣帳單是「最後的棺材釘」!通膨、乾旱讓英國酒吧挫咧等…啤酒漲價150%嚇跑顧客恐倒店

才剛熬過新冠肺炎疫情摧殘,英國釀酒產業、酒吧,現在又遭遇能源價格飆漲衝擊,使其經營再度陷入困境。英國啤酒暨酒吧協會(British Beer and Pub Association)日前向政府公開喊話,稱在能源成本暴增3倍、啤酒消費被迫漲價150%的情況下,該產業正面臨極大風險。

日期:2022-09-01

全台防疫報導

天冷Omicron更容易傳播!沒碰面、沒接觸也確診 李秉穎警告:24小時都不要做「這動作」

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桃園疫情不斷擴大,鄰近縣市如新竹、雙北市人心惶惶,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昨(17)日受訪表示,這波疫情研判應該與天氣變冷有關,讓病毒能夠在環境中存活2~3天,即使民眾根本沒碰面、沒接觸,只要觸摸到病毒就會染病,他呼籲「最好24小時都不要用手去觸摸眼口鼻。」

日期:2022-01-18

職場生活

「怎麼可能?不是快要出院了嗎?」安寧醫師:父親突然離世教會我,原來善終不是理所當然

《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 Two Worlds)是父親逝世後,我進電影院看的第一部電影。還沒看之前就聽說這部電影會讓人流淚,只是我沒想到,引發的情感會這麼濃烈。劇情描述一位正直的消防員金自鴻(車太鉉飾)在火場中意外身亡後,被陰間使者帶領到地獄,一關一關接受7大審判的故事。只有通過7大審判,死者才能夠順利轉世。這7大審判分別是:謀殺、怠惰、欺騙、不公正、背叛、暴力、不孝。

日期:2021-07-15

財經時事

採購國際疫苗 能適時取得足量穩定的疫苗?與其追逐疫苗 倒不如靠自我健康管理

日前政府紓困預算中特別編列135億元採購疫苗,就目前疫苗採購規劃,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公開表示,台灣在9月18日已跟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 簽約,10月初將會給付訂金,不過,我認為與其成天想著如何追逐國際藥廠購買疫苗,目前比較務實的做法是仰賴全民的自我健康管理,進而達到群體免疫的目的,因為就算台灣真正跟COVAX簽訂合約,台灣取得疫苗的順位恐怕也在百名之後,甚至到最後落到無法即時買到疫苗的窘境。

日期:2020-10-16

職場生活

清原芋圓 冰火兼備 暖心傳遞四季幸福味

時序入秋,氣溫漸降,許多原本客人排隊排到馬路邊、店員搖茶搖到手軟的手搖飲店終於出現銷售空檔,然而清原九份芋圓·芋頭鮮奶露專賣店外的人潮卻不減反增,有人來買飲品、冰品,有些則專程為了紅豆湯、燒仙草、桂圓紅棗、薑母湯而來。清原連鎖加盟事業創辦人暨總經理劉志遠說,台灣消費者的習慣是天氣變冷就會想吃暖呼呼、甜滋滋的熱甜品來「補身」,「我自己就是這樣。」而覺察關注消費者的需求,找到市場的滿足點,並即時作出呼應,一直都是清原創立以來,最重要的品牌主張。

日期: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