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失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家樂福不當收取新店開幕贊助費 遭公平會開罰150萬

家樂福併購頂好超市後,傳出供應商聯合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舉,家樂福不當收取新店開幕贊助費。對此,公平會今(21)日表示,本周委員會議決議,家樂福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處150萬元罰鍰。

日期:2021-10-21

職場生活

陽光豔豔的季節裡,一顆顆純白結晶鹽在烈陽下閃閃發光

臺南迄自嘉義沿海盡是沙岸,其中臺南的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一帶含有較多鹽分的地方,正是文人筆下的「鹽分地帶」,也恰為台61線南段掠過的路段,見證著此地的風華變幻。

日期:2020-04-06

產業時事

電影《返校》給台灣人的啟示:17歲少女被槍斃,只因參加讀書會...這段悲慘歷史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台灣終於解除戒嚴,因此偷看一本書、參加一場讀書會,就被判處無期徒刑,乃至於死刑的人生,能僥倖躲過一劫。

日期:2019-09-23

產業時事

勇敢並非不害怕,而是帶著恐懼勇往直前...電影《私人戰爭》的啟示

耳邊的轟然爆破聲在戲院裡只是娛樂,然而,在被世界遺忘的某個遠方,那震耳砲聲卻可能是最後的音符,一再勾動著令人膽裂魂飛的恐懼。

日期:2019-01-07

產業時事

視力無法矯正恢復就是重傷害罪嗎?律師告訴你法律見解

「稱重傷者,謂下列傷害:一、毀敗或嚴重減損一目或二目之視能。」毀敗就是整個眼睛水都流出來,整個報廢,這個比較明確,沒什麼好爭執的,重點是『嚴重減損』是什麼?

日期:2018-09-06

投資理財

安身立命

當我們知道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理察.塞勒(Richard Thaler)有個資產管理公司,且旗下基金績效表現不俗時,立刻也有了拆解這家基金公司操作邏輯的念頭。

日期:2017-11-02

財經時事

過去3年,高風險家庭通報數增加25% 近2萬名兒少活在失家、失學的黑暗世界 搶救廢墟裡的少年

台灣有多達兩萬名的高風險家庭孩子,長年處於貧窮、暴力、家庭失能的環境,有如生活在廢墟之中,他們得不到老師、親友的關懷,幸運的,還能靠自己的雙手求生存,不幸的,就從此陷入長期的困頓裡。如何給予失家、失學少年一個活下去的機會,台灣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日期:2017-11-02

職場生活

千萬別聽選曲

《天鵝湖》組曲雖然優美,卻聽不出作曲家的大膽創新;《胡桃鉗》組曲縱使精采,但要直到聽了全曲,才能真正體會柴可夫斯基超越時代的偉大。

日期:2010-01-14

產業時事

鴕鳥心態讓余建新痛失家

二○○一年十月,余建新從父親余紀忠手上接下這份同時兼社會公器的家業《中國時報》,不過七年光景,這份曾經陪伴很多人開始一天生活的報紙,是台灣社會極具影響力的平面媒體,如今卻被余建新拿來求售變現,買賣過程中,還淪落為強迫買家買一送一的陪嫁品。

日期:200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