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失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退休生活沒想像中美好」不光是為了錢,退休後3個人有1個回去工作,60歲他們都做哪些工作?

華頓商學院最具原創性的趨勢專家告訴你:最有前景的機會,就是「多世代革命」!‧ 2030年前,60歲以上的網購族,將超過30歲以下的人‧ 老年人每天待在螢幕前的時間高達10小時,比18至34歲的年輕人多了33%‧ 2030年,美國總消費成長有40%由60歲以上的人貢獻;日本與德國更高達60%和70%‧ 30歲以上有高達30%至35%的人,正在使用數位平台學習‧ 高達46%的跨國企業高層看好多世代勞動力‧ 南韓30多歲的男女,有62%都和父母同住‧ 員工的創造力巔峰,平均發生在20多歲與50多歲;‧ 混齡團隊比起同齡團隊,工作績效表現更好「多世代革命」正在崛起,顛覆人生、企業、經濟,甚至全球社會!

日期:2024-01-02

投資理財

再接再「利」

美國聯準會暗示明年降息3碼,對投資人來說,這是好消息,建議此時進場美股、美債或台股,接下來穩穩賺一波。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牛仔褲市場其實沒變小!昔日「紡織股優等生」年興為何走到關廠無言結局?3大致命失算「賣1件賠1件」

年興日前突然重訊宣布關閉苗栗後龍廠,恐資遣5、 6百名工人的訊息震驚紡織業。關廠能成功讓年興快速止血,還是恐成為業績回不去的第一張骨牌?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做別人嫌麻煩的訂單 OLED業務熬過13年虧損 華凌擁三萬客戶 翻身工控顯示器軍火庫

專做工控面板的華凌從不拒絕客戶,一片面板的訂單也做,更在大廠放棄發展OLED顯示器時,低價收購設備,但該業務整整虧了十三年。它是如何挺過低谷?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他跟訪馬斯克2年、訪談賈伯斯40幾次「兩人都有強迫症」:機車的天才,才做得出iPhone和特斯拉?

馬斯克唯一不設限、全公開傳記。《賈伯斯傳》作者、最能捕捉天才腦中靈光的艾薩克森,跟隨馬斯克長達兩年,跟他一起開會、走訪工廠,採訪馬斯克本人、他的家人、朋友、同事和對手,寫出這部考證詳實、藏著驚人內幕的人生故事。寫作過程中,馬斯克從不掌控內容走向,也不要求在出版前先看過,甚至鼓勵他的對手、前員工跟作者談一談。艾薩克森精闢描述馬斯克的成功與風暴,也探討了一個問題:驅動馬斯克的惡魔,是否也是創新和進步的推手?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習近平一旦武統將「再教育2300萬刁民」!學者:台灣失去的不只繁榮民主,還有自由尊嚴

針對台灣2024 年總統大選,我不想妄加評論。但我學是國際關係,因此就台灣的外在國際環境提供意見。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美銀行風暴還沒完?第一共和銀行存款流失千億美元、股價狂瀉5成…CEO:將裁員25%砍高層薪

美國第一共和銀行最新財報顯示客戶存款大失血,今天股價狂瀉近50%,反映3月多家中型銀行倒閉引發市場恐慌後,投資人對這家財務體質欠佳的業者缺乏信心。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她辭職照顧父親,50歲被嫂轟不工作「要我老公養一輩子?」辭職照顧雙親前4個風險先思考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一旦家中長輩生病需要照料,許多孝順的晚輩都會考慮辭職回家照顧。但選擇離開職場,還回得去嗎?中間沒有工作與收入的狀態下,又能撐多久?如果兄弟姐妹願意在經濟上支援,他們的另一半又能否體諒呢?近來網路論壇Dcard出現一篇的發文,引發兩方不同意見,起因正是原PO小姑為照顧行動不便的公公,多年沒有工作,但公公過世後,小姑仍未到外謀職,年近50歲仍由哥哥支付生活開銷,讓原PO怒喊:「老公要養他妹妹一輩子?」

日期:2023-03-05

投資理財

富邦金、兆豐金...存股族別當存骨族!一表看14家金控明年僅這7家有能力配股利

股債雙跌,14家上市金控(日盛金控已取消公開發行)公布9月底財報,前九月淨值消失近1兆4,882億元,創史上最大金額,衰減幅度逾31%,且13家金控淨值下「其他權益」都為負數,代表有股債匯等相關評價損失,且14家金控中僅七家未分配盈餘大於其他權益的負值,即9月底時仍具備發放股利的資格。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那天,公司禁止所有人去中國出差」一份139頁公文,讓台積電蒸發兆元市值...晶片戰爭全解析

一份139頁的美國政府公文,竟在短短一周內掀起中國半導體界的恐慌,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更因此蒸發兆元市值,這場晶片戰爭,究竟會怎麼影響你我?新冷戰的對抗,又將怎麼改變世界局勢?

日期: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