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失落的20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疫情期間台灣積極做1件事,讓人均GDP「稱霸東亞」!韓媒讚:簡直用飛的 反觀日本將越來越窮

台灣在經歷世界新冠疫情期間,加強扶植半導體產業的經濟成果終於獲得外界認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今年台灣的人均GDP將躍升至3萬5000美元以上,不僅在成績上超車日本、南韓,更是「稱霸東亞」。就連韓媒都稱讚,「如果說韓國經濟成長是用跑的,那麼台灣就是用飛的」。

日期:2022-10-15

產業時事

央行任期剩5個月、楊金龍一句「外匯管制」掀波瀾…讓台灣「總經舵主」最焦慮的是這3件事

「聯準會升息3碼,為何台灣只有半碼」、「央行升息,會增加首購族的房貸負擔」、「只升息半碼,是不是有選舉考量」…。2022年9月29日上午,央行總裁楊金龍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立院群賢樓九樓大禮堂裡,朝野立委輪番上陣、砲聲隆隆,不斷挑戰楊金龍的貨幣政策,從外匯管制、打炒房,到新台幣匯率貶值,對於央行每個議題上的作為,有人批評,也有人叫好。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明國葬,預估花逾3.5億…日本啟動「弔唁外交」、吸納安倍留下的政治能量能否如願?

9月6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將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額外撥款14億日圓,其中將有8億日圓用於安保,6億日圓用於迎接來自約50個國家的外國政要。此前日本政府公布的國葬費約為2.5億日圓,加上此次額外撥款後,預算將暴增至16億日圓(約台幣3.5億元)以上。可想而知,此一消息引發日本社會不少質疑。

日期:2022-09-26

投資理財

台股有泡沫危機?當年8個月狂瀉80%的慘劇 告訴你「借錢買股票」帶來的教訓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為了搶救被疫情嚴重摧殘的經濟,2020年3月,美國聯準會(Fed)合計降息6碼,甚至啟動「無上限」量化寬鬆(QE),大舉購債,各國央行也紛紛跟進,猶如大開資金水龍頭,使股市應聲反彈,不只美股迭創新高,台股也在去年7月,打破高懸30年的12682高點紀錄。

日期:2021-01-04

職場生活

台灣籃球歷經20年黑暗期…無畏95%看衰 陳建州讓3.8萬人掏錢看「新職籃」熱身賽

台灣暌違20年又將出現職籃賽事,由陳建州催生、強調主客場與專業經營的P聯盟,能否展現不同於超級籃球聯賽的活力,帶動台灣籃球新一波黃金世代?

日期:2020-12-02

投資理財

為何這些平凡上班族能從股市賺進上億?調查1千位散戶揭開「億元富翁」的真實面貌

編按:作者上岡正明歷經雷曼風暴、東日本大震災兩次危機,以手頭的200萬日圓資金進行股票投資,持股資產達到1億日圓,目前可用資產已達到2億日圓。

日期:2020-05-21

產業時事

A股被川普打得鼻青臉腫 竟然是好買點?歷史經驗告訴你

中美貿易戰,美國要的是經濟利益,中國看到的是政治威脅。

日期:2019-05-13

投資理財

中美談判踹開新機會》人民幣勢將被迫開放 A股有機會上攻5000點

編按:本刊黑傑克專欄將以另一形式重新與大家見面!黑傑克自2003.04-2018.05於今周刊理財魔法專欄連續撰寫15年不間斷,但他本人不幸於2018年5月10日病逝,如今他的金融投資界好友,決定延續他的理念,持續分享投資理財觀念。本專欄撰寫者包括:第一位:中國基金界的外資重量級總經理,具有近30年金融投資經驗,曾任職於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團之一,並擔任中國區資產管理負責人,曾創造一天內募集千億級基金的世界記錄。第二位:任職於中國前幾大保險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保險資金的資產配置、海外投資及量化投資,具18年以上資產管理投資經驗,管理的資產規模超過五千億人民幣。第三位:22年以上資產管理投資经验。目前任職於中國浙江野風資產管理總經理,規模近3億人民幣。曾任平安證券資管部執行總經理、東方證券海外投資總監,歷任多家金融證券期貨自營部負責人。具多年海內外投資經驗,擅長絕對收益及風險控管,具有管理大規模資金的投資經驗。三位將採輪流撰寫方式呈現給讀者 。

日期:2019-03-11

產業時事

猛生小孩已來不及! 教育、國防、長照大崩壞

如果你會加法,你就可以預測未來。不相信嗎?我們來做一個簡單的預言。

日期:2017-10-19

產業時事

兩個對照組:中國與日本

中國奔馳了20年,追求量的成長,取代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相對的,日本苦嘗失落的20年,轉而追求質的精進,恰好與中國成了強烈的對照組。但是,從國富要進而追求民富的中國,日本的經驗,也許是未來發展最好的借鏡。

日期:201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