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威名百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定焦才能走得長久 P.16

成立於一八八九年, 以銷售高品質懷錶起家的美國百貨零售巨擘 Sears 百貨,在經歷了百年的歷史後,於一九九二年創造出五百二十三億美元的營收,卻虧損三十九億美元, 直到前任執行長亞瑟馬丁尼茲( Arthur C.Martinez )到任後, 將公司重新定焦在工具機( Craftman )、家電( Kenmore )上,在其二○○○年秋天離開時,雖然當年營收四○九億美元,僅為一九九二年的八成,加上外部有威名百貨( Wal-Mart )、Homedepot 等強敵環伺,但仍創造了一三.四三億美元的獲利,顯示出其定焦策略的成果。

日期:2002-10-31

財經時事

威名更加精打細算度壞年冬 P.112

威名百貨本身不負責存貨,擺脫存貨惡夢,節省了大筆存貨管理開支,才能把價格壓低、爭取消費者上門。目前,威名百貨在「供給連鎖」這門功課上再下功夫。另外,威名百貨更從人力支出上下其手,把過去七個人的班砍成五個人,員工被分配了更多的工作量,埋怨聲四起,卻也無計可施。

日期:2002-09-26

今選頻道

掌握贏面衝破不景氣 P.24

年營業額超過二三○○億美元, 折合台幣七.八兆元(台灣一年 GDP 產值不到台幣九兆元〕的美國 Wal-mart (威名百貨〕公司,在二○○一年全球供應商大會上, 現年五十七歲的董事長 S.Robson Walton 講了一個故事,內容是關於在高速公路的匝道旁有一家賣漢堡的小攤販,在匝道出口處立了一個很大的招牌,寫著「肉多餡多漢堡店」,生意一直非常好,有天他念名校經濟系的兒子告訴他,目前外面經濟情況很糟,企業經營相當困難,攤販隔日便將其所賣漢堡的肉與餡都減少以降低成本。歷經一段時間後生意果真變差了,攤販回家便向他的兒子說經濟情況確實很差,來店的客戶確實變少了。

日期:200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