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婚姻家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心撲在工作賺錢,40歲才驚覺自己從沒好好陪過家人...別等老後才懂:「偏科」的人生大多不會太幸福

我把人這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情劃分成了5大類,稱之為幸福人生的五大支柱:工作事業、婚姻家庭、個人財富、生活健康、學習成長。如果你想規劃自己未來的目標,做相應的時間管理,就可以從這五個方面考慮。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從面對千瘡百孔的婚姻,到服務23萬孩童...世展會長李紹齡用「回饋」踏出泥淖:責任讓我不能離開

當孩子說「童年最快樂的事,就是看到世界展望會的車到來,就知道家中糧食有著落了!」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正在做著逆轉孩子的生命的事,同時也在逆轉自我。她成長於高度重視「紀律」的軍官家庭,雖然衣食無缺,但卻是帶著「無惡意的傷」長大成人,更將「傷」帶進婚姻、家庭,長成她生命歷程中的荊棘。習以為常的紀律、黑白分明成了「雙面刃」,面對丈夫外遇加上創業失敗的負債,李紹齡熬出一身病,更一度退出職場長達5年。苦於「精神官能症」、壓力大到爆瘦,心底更不時縈繞著輕生的念頭。身為人母的她,四處擺放3名孩子的照片,時刻提醒著自己還有責任「我不可以離開」。踏出泥淖,是夫妻倆靠信仰的力量,與自我和彼此和解,李紹齡決定從追求高壓的廣告行銷,轉換至非營利組織,為國內外23萬名受助孩童灌溉更多資源與機會,也開啟了人生的逆轉時刻。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年輕世代生活焦慮大調查!3大焦慮原因出爐

你的生活快樂嗎?在這個步調緊湊、節奏快速的高壓時代,是否也常常感到情緒焦慮呢?新光金控與大數據時事專家《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合作,透過1,528份有效問卷,針對26歲至40歲的年輕族群進行「焦慮大調查」,從生活中的各個面向深入了不同世代的焦慮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兒子才娶了媳婦,怎麼自己就成了孤獨老人?黃越綏4開示:養育兒女是父母責任,沒什麼人情好討的

婆媳的問題對女性而言,簡直是婚姻家庭中永遠無解的習題。多年來,我總在基層警員或社工們有需要時,協助處理一些比較困難的個案輔導。其中一次是在某個夏天的凌晨,我突然接到一位退休的資深社工來電,而她則是輾轉接受一位在醫院擔任夜班護理師請託,希望能夠找我去醫院,輔導一位因婆媳問題想不開,自殺未遂的老婦人。當我問他們:「已經是三更半夜了,為什麼非找我不可?」,他們的回答讓我啼笑皆非而不得不答應。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培養使命感 亞洲染料龍頭從創業就開始布局 定家族憲法 永光化學無痛交棒

(今周刊1386)亞洲最大染料製造廠永光化學二○○九年正式交棒第二代,十多年來營收、市值都有五成的成長。這家染料龍頭是如何無痛傳承,並進一步建立家族辦公室、家族憲法?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居家上班都在摸魚?老闆對員工進行資安監控合法嗎?勞動律師解析

「近兩年來,公司因為疫情關係,讓很多同仁居家工作,遠距辦公,但也衍生了不少員工在上班時間進行私人事務、買賣股票甚至洩漏營業秘密的行為,老闆非常生氣,要求公司資安部門在裝設軟體,遠端監控員工上班時間網路使用情形,側錄其從事私人事務甚至違反公司規定、洩密等行為,這樣子監控員工沒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嗎?」一位公司人資長詢問我上述問題。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她稱自己台灣女兒,又說是「黨的女兒」... 盧麗安出身高雄、連任中共20大「台灣省代表」

中共20大即將在10月16日召開,9月25日,官媒《新華社》報導稱,已經選出2296名黨代表。曾喊「愛台灣」、原籍台灣的復旦大學教授盧麗安再度當選。

日期:2022-09-27

職場生活

全台有10%民眾處疾病等級壓力,女性尤占2-3 跟著中醫這樣做 遠離「焦慮症」上身

學業、家庭、事業…,加上疫情攪亂生活步調,許多民眾因壓力誘發焦慮症發作,若選擇忽視或拖延治療,病程恐更劇,快跟著中醫師調理身體,恢復心情愉快的人生。

日期:2022-03-16

職場生活

LPC現身南村傳送紐約外百老匯經典,用幽默段子陪你一起走過那些人生片段

飄著毛毛細雨的周末午後,人群魚貫而入走進台北信義區四四南村的古老平房,門口早早就排起長隊,眾人熱絡的討論聲,看似要參加一場神祕的聚會,待門口帷幕拉開,往內探去,原來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外百老匯劇音樂劇(Off-Broadway)即將在台北PLAYground南村劇場精彩上演。

日期: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