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孑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八年來最嚴峻疫情,防蚊、治療提前教戰!怕登革熱?被蚊咬後14天緊盯這些症狀

今年罹患登革熱人數已創八年來新高,登革熱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與屈公病、茲卡等傳染病屬同一層級!罹患登革熱警示症狀為何?又該如何避免?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酸性體質易被叮咬?O型血是蚊子最愛?破解防蚊四迷思 有效滅蚊這樣做

夏天到來,最討厭家裡有蚊蟲,叮咬後搔癢難耐、抓傷留疤,快跟著專家做,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有效除蚊,輕鬆遠離登革熱。

日期:2021-07-07

今選頻道

夏天常被蚊子咬?皮膚科名醫7招「防蚊吻」最有力,手腳不再紅豆冰!

夏天正式來臨,開始肆虐的蚊蟲讓不少人遭「蚊吻」,而皮膚出現許多「紅豆冰」。7~9月即將進入登革熱流行季節,民眾可要上緊發條展開「防蚊大作戰」!有哪些好用的武器,可以打贏這場對抗蚊蟲的夏日大作戰呢?氣溫漸漸上升,有沒有感覺身邊的蚊子變多了?

日期:2019-07-05

產業時事

韓國瑜提「養魚防蚊」?台大昆蟲博士:無法解決登革熱疫情,還恐亡國滅種

提高金獅湖的水位,然後希望孑孓被魚吃掉,其實根本無助於解決登革熱疫情,因為登革熱病媒蚊根本不會在金獅湖這種大型水體內產卵。

日期:2019-06-24

產業時事

全球減塑得再加速 研究:塑膠微粒恐已在食物鏈不斷循環

減塑趨勢已在全球蔚為風潮,台灣今年年初才頒布減塑政策,預計明年七月起,國內 8千家業者不得提供內用者使用一次性塑膠吸管;全球最大連鎖咖啡業者星巴克、麥當勞也在近期宣示將逐步禁用塑膠吸管,以響應環保趨勢。然而,目前卻有最新研究指出,蚊子幼蟲孑孓會吃進微塑膠粒,一旦含有塑膠微粒的孑孓被其他昆蟲、動物吃下肚,將會進入食物鏈,最終塑膠微粒會送到人類餐桌上。

日期:2018-09-24

產業時事

百處閒置公共設施虛擲逾2百億 全台「蚊子館」亂象叢生

政府近年來推動公共建設擴大內需,卻造成不少被戲稱為「蚊子館」的閒置公共設施出現,據立法院預算中心調查發現,至去年列管的閒置建物高達上百處,其中經費可考的69件,總經費竟高達221億,被批評浪費公帑。《今周刊》採訪團隊去年底也做了深入追蹤,追查發現全台蚊子館高達5百處以上,高於官方數字數倍,建設經費保守估計更超過2610億。

日期:2018-08-18

財經時事

全台大追蹤 荒謬現形》 為何台灣淪為蚊子館王國?

閒置公共設施,被戲稱為「蚊子館」。它們耗費大量的人民納稅錢,餵養好大喜功、亂開支票的政治人物,然後淪落成只能養蚊子的廢墟。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資料,全國遭列管蚊子館共一○八個,平均造價約二.三億元。但《今周刊》調查發現,加計地方控管及學者實地踏查找出的隱藏黑數,估計全部至少五百件以上,總建設經費超過二六一○億元,可讓全國中小學生吃十七年營養午餐!多麼令人痛心的數字!政府官員長期耽溺在「建設才是硬道理」的思惟中,過度樂觀地預告興建後所能帶來的經濟效益,不僅消耗國庫、浪費資源,更拖累國家競爭力。可怕的是,舊蚊未滅新蚊又生,為防患未然,本刊以大資料庫分析方式,盤點出蚊子館八大惡性基因,讓全民與政府可據以檢視,揪出孵化中的蚊子館,期使台灣擺脫「蚊子之島」的困境,展開新生。

日期:2017-12-28

【深度報導】滅蚊大作戰:追蹤全台蚊子館

為何台灣淪為蚊子館王國?

閒置公共設施,被戲稱為「蚊子館」。它們耗費大量的人民納稅錢,餵養好大喜功、亂開支票的政治人物,然後淪落成只能養蚊子的廢墟。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資料,全國遭列管蚊子館共一○八個,平均造價約二.三億元。但《今周刊》調查發現,加計地方控管及學者實地踏查找出的隱藏黑數,估計全部至少五百件以上,總建設經費超過二六一○億元,可讓全國中小學生吃十七年營養午餐!

日期:2017-12-27

財經時事

張榮豐:拚經濟別抄近路 勿再淪為固樁把戲 前瞻基礎建設 應先做好調研

蔡政府端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估八年內編列八千億到一兆元特別預算,投入軌道、城鄉建設等。這些以舉債支應的公共工程,是否會重演扁、馬時期濫蓋「蚊子館」的噩夢,還是真能引導經濟向前行?

日期: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