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孤兒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黑暗中擎火炬 他為動物、受虐兒創協會

一八六六年四月十日,亨利.柏格在美國成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主張善待動物就會善待人;八年後,同樣是四月十日,柏格協助受虐兒出庭作證,並成立世界第一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把父母送安養院是不孝?他被道德綁架到快窒息 過來人:同住不見得比較孝順

台灣現已進入高齡社會,父母的長照問題成為子女必須面對的課題,無論是同住照顧,或是將父母送至安養院,背後都會有不同的困境。一名網友抒發了他在家中照顧父母的精神壓力,想送去養老院卻反被父母罵「不孝」。

日期:2023-10-07

產業時事

職務再設計、職場體驗 餐飲龍頭招手高年級生 王品就愛不想閒下來的她們

(今周刊1397)疫情之後,服務業需工孔急,高齡化浪潮下,台灣人口結構也逐漸老化。餐飲業巨擘王品集團,已經看到了一群不想閒著、動力十足的長輩,準備為職場注入「新血」。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首件國民法官判決出爐!63歲婦殺家暴夫自首,一審判7年2月…女兒沉痛:如果多陪伴或許不會發生

「身為子女,法庭上我應該是最難過的,我失去父親,被告是我母親,案發後很震驚也很自責,如果我多陪伴、關心父母,或許事情就不會發生了。」一名女子在庭訊時這麼說。由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組成的合議庭,在新北地院審理63歲季姓婦人殺死73歲范姓丈夫案件。季婦去年11月30日趁丈夫熟睡之際持刀殺害,犯後她向警方自首,供稱受不了長期家暴才會殺夫。由於該案為全台國民法官參審首案,新北地院連續3天密集審理,由6名國民法官與3名職業法官評議刑度,量刑投票結果將達過半數的同意票數才算成立,此案公訴檢察官建請區間刑度為8至12年,週五(7/21)合議庭最終判處7年2月徒刑,全案可上訴,為我國司法史上首宗有國民法官參審審判後所作的判決。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結束第一段痛苦婚姻後發現自己罹癌...「兩岸第一青衣」徐露5/12紀錄片映後座談,親訴劇變人生

由導演張烈東執導,王慰慈與教授井迎兆監製的《徐露的人生-那日如在眼前》,是記錄台灣首位梅派傳人京劇表演藝術家徐露的紀錄片,週五(5/12)將於婦聯會總會舉行特映會。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跟隨佛祖身邊天上修行」…楊小萍離世享壽79歲,《酒醉的探戈》、《美酒加咖啡》一首首成絕響

「遠東首席歌后」楊小萍週二(5/2)傳出離世消息,享壽79歲。她曾唱紅《酒醉的探戈》、《美酒加咖啡》、《夢醒不了情》等經典歌曲,消息一出讓圈內人以及粉絲不勝唏噓。她的演員弟弟楊慶煌經紀人在臉書發文哀悼:「遠東10大巨星,首席慈善歌后楊小萍在台灣歌壇&海外華人音樂市場偉大的貢獻,祝福已跟隨佛祖身邊去天上修行的楊小萍大姐~保祐著演藝圈的大家,許多成名曲及好聽的作品將永遠深植人心。」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不是做賺錢的事,還有比擁有財富更重要的!崇友唐秋鈴助清寒學生培育人才:利他才是最大成就

打造台北101高速電梯、高鐵、捷運電梯等重大建設的崇友實業,近三年捐款幫助清寒學生,每人每學期5萬元獎學金,迄今有203位學子獲獎,核發超過1千萬。最特別的是,崇友不只提供獎學金,還有2天1夜的見面會,活動以設計思考為主軸,邀請兩位教授帶領學生,以人本為核心,學習創造力、問題解決與團隊合作。崇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唐秋鈴解釋:「除了獎學金,我們希望學生能突破自我、展現自信。」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國家磐石獎暨海外臺商磐石獎頒獎典禮 總統感謝海內外中小企業助臺灣經濟成長

由經濟部、僑務委員會及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共同舉辦的第31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4屆海外臺商磐石獎,於11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8家國內優秀企業及8家海外臺商企業脫穎而出;總統蔡英文特別親臨頒獎,肯定中小企業對臺灣經濟成長的貢獻,並感謝在海外奮鬥的臺商,拓展臺灣中小企業在國際上市場。

日期:2022-11-09

職場生活

挺過颶風洪災 孤兒之家寫下藍海奇蹟

二○一四年十月二十五日,年度釣魚盛會「畢斯比黑藍大賽」,在洪災過後的墨西哥西岸頒獎。特別的是,該年由一支孤兒院隊伍奪冠。因情節太神奇,連翻拍電影都得改編,就怕缺乏說服力。

日期: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