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安能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保瑞「這顆」學名藥大吞市占率,原廠反而節節敗退剩不到2成…台灣生技業如何小兵立大功?

近10年台灣生技產業蓬勃發展,根據生策會資料,2012年台灣醫用化學與製藥產值才677億台幣,2021年已大幅躍升至963億台幣,預估2023年應該會衝破千億。期間,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的商業打擊,但台灣生醫產業不僅挺過這3年的衝擊,甚至趁全球受傷之際,大力收購或加速產品外銷,除了證明台灣生醫實力與商業運籌提升外,資本市場的融資與股市的支持也是關鍵。

日期:2023-10-31

投資理財

金兔年「萬二萬六賺價差」,跟著股海3戰將拚紅包!廣明、泰藝…23檔黑馬股名單一次看

走過驚心動魄的2022年,面對不確定性仍高的2023年,投資人何去何從?《今周刊》專訪三位達人,深入剖析兔年台股展望與選股邏輯,也提供小資族理財建議,全面掌握兔年投資契機。

日期:2023-01-17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724產業個股追蹤:本週法說會前Preview:FOMC會議、欣興、聯電、致伸、聯發科、生技展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7-24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724精選個股:2022年底前認列里程金的機率大增,獲利將大幅增長2倍,且兼具生技展的題材加持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7-24

產業時事

一顆藥拚16年,藥華藥翻生技股王!獲評「打敗羅氏大藥廠」,創辦人揭內幕「忍辱負重啊」

儘管新冠疫情逐漸降溫,台灣生技產業卻依舊繼續向上,在生技市值創下歷史新高的背後,新藥研發、藥品製造成為關鍵力量,藥華藥、合一兩屆生技股王如何開創巔峰?疫情後下一波生技的新機會又在哪裡?《今周刊》生技100大報告將為你全盤解析。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工研院第十屆新科院士出爐!

工研院院士邁入第十屆,來自半導體、石化材料、資通訊、機械、光電、生技、綠能永續等跨領域傑出貢獻人士,撐起臺灣產業一片天,院士十載,智慧積累,建言獻策,推動產業不斷前進,為臺灣打造精彩未來!

日期:2021-12-21

投資理財

不受合一、中天暴跌影響 智擎繼續昂首闊步 總座胡宇方:3大關鍵取得進展 不怕投資人不識貨

台股在7月28日攻至13000點,創下30年新高記錄,其中台積電展現氣勢,強攻漲停。然而台積電獨強,眾多個股卻跌得鼻青臉腫,尤其生技股持續大跌,指標股合一、中天再度觸及跌停,至29日最高跌幅都已達到6-7成,也讓生技股泡沬化的陰影再度籠罩。

日期:2020-07-29

品味人生

花七年才完成三期臨床數據...看懂合一解盲有何影響?

合一生技15日完成ON101糖尿病足慢性傷口潰瘍(DFU)新藥的三期臨床試驗第二期間分析,數據顯示解盲成功。該藥也達成FDA評估促進慢性傷口癒合的臨床療效指標,下一步將申請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證,將由中天上海在中國大陸進行申請藥證,並進行銷售。

日期:2020-06-18

投資理財

生技鐵娘子槓上東洋 小股東要挺誰?

扛起智擎招牌的「生技鐵娘子」葉常菁,與大股東東洋近兩個月的隔空交火,燒出了二○一六年來雙方對於智擎經營認知不同,所造成的摩擦與空轉的困局。

日期:2019-06-05

產業時事

智擎爆發經營權之戰 股東和投資人一定要知道的關鍵原因

生技製藥大廠智擎生技近來發生經營權之爭,智擎總經理葉常菁與智擎大股東台灣東洋各自提出董事人選,不僅葉常菁多次聲明捍衛經營權,上周五(5/17)東洋公司也發給智摯股東一封信。預料6月13日的股東會,雙方將上演一場你死我活的經營權大戰。

日期:201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