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官僚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當隔離變成被監禁、自主通報卻被匿名罵「武漢狗」 數百萬武漢人經歷了什麼?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0-02-05

產業時事

經濟大師泰勒.柯文:台灣要有長期抗戰心理準備

他被《彭博》稱為「最炙手可熱的經濟學家」;被《經濟學人》選為「最具影響力經濟學家」;將在七月應《今周刊》邀請來台的泰勒‧柯文提醒台灣,必須留意中美貿易戰的長期凌遲。

日期:2019-05-15

職場生活

超人難找接班人

台灣企業領導者的全面掌握、親力親為,在規模擴大後,反而變成傳承的阻力。「制度化」是規模經營的先決條件,雖難免有官僚問題,卻能降低二代接班困難的局面。

日期:2018-12-26

投資理財

與神祕馬雲90分鐘面對面

--阿里巴巴帝國揭密全球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將於9月19日在美國紐約掛牌,這是全球最大上市案。上市前夕,阿里巴巴在香港舉辦最重要一場法說會,這是一場全球媒體不得其門而入的閉門會議,《今周刊》突破重重困難,獨家現場直擊,與馬雲90分鐘面對面,這位神祕創辦人的真情演說,首度曝光。阿里巴巴上市,馬雲立刻變身中國首富,在他身邊14年的台灣囝仔蔡崇信也翻身成為台灣第六大富豪,身價超過1600億元。我們為你揭開阿里巴巴帝國的創富傳奇。

日期:2014-09-18

投資理財

與神祕馬雲90分鐘面對面(摘)

上市前夕,阿里巴巴在香港舉辦最重要一場法說會,這是一場全球媒體不得其門而入的閉門會議,《今周刊》突破重重困難,獨家現場直擊,與馬雲90分鐘面對面,這位神祕創辦人的真情演說,首度曝光。

日期:2014-09-18

產業時事

謙卑納德拉 如何讓微軟再回春?

微軟新任執行長納德拉個性溫和,沒有美式執行長的殺氣,兩位前任老闆都還坐鎮在董事會裡,競爭執行長大位的同儕也無意辭職,與人為善的納德拉,能夠扭轉微軟日益老大的企業文化,在行動通訊與雲端的時代再創新局嗎?

日期:2014-03-13

產業時事

許信良:中生代領袖斷層 失去提政策能力

許信良接受《今周刊》專訪進一步點出,柯文哲現象背後代表的是,民進黨精英已失去提出政策的能力,只能爭相拋出「無效的」反對主張,平白錯失兩年與社會對話的大好時機。以下為訪談內容。

日期:2013-12-26

產業時事

台灣製藥業的獨特優勢

相較於國際競爭者,台灣生技公司具有幾項優勢,足以支撐當前股價,並維持產業一定的規模與競爭力。

日期:2013-10-31

職場生活

落難貴族SONY的逆襲

曾經叱吒風雲的索尼集團,失去了往日榮光,不僅被蘋果、三星遠遠拋在後面,集團更連續四年虧損,第一品牌蒙塵。社長平井一夫啟動集團再造,裁員一萬人、賣掉總部大樓,靠一支智慧型手機背水一戰。SONY,能不能重返榮耀?

日期:201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