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密度極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新藥在美上市 南美「傻瓜村」找出抗病基因 117年來最大突破 6千萬失智者新解來了

人類對抗失智症的戰鬥,在2023年出現連續性的突破,多起真正有效的阿茲海默新藥上市,或完成3期臨床,並進一步找到對抗失智症的變種基因。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台灣加入Chip 4損失最大?美國晶片法案對南韓「開後門」,台積電和政府應該爭取最好條件

在Chip 4籌備會議即將召開之際,上周南韓媒體報導,美方可能放行南韓企業,繼續在中國取得先進半導體設備,免受晶片法案補貼必須十年內不能在中國擴充的限制。這則新聞牽涉到各國半導體的發展機會,尤其是南韓與台灣最為相關,值得進一步討論。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非中國獨有現象、規模前所未見 撒哈拉沙塵暴北飄 西歐全面染橘

烏克蘭戰火打得猛烈,不過歐洲幾億人民另一個熱門話題,卻是從非洲北飄而來的撒哈拉沙塵暴,橘色濃霧遮住西歐的陽光,猶如末日。

日期:2022-03-23

財經時事

李眉蓁提海水沖馬桶! 她酸根本「錢衛建設」評估需花4千億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7日晚間在臉書發表「海水沖馬桶」新政見,表示當選市長後將研議讓市民用海水沖馬桶,解決「飲用分離」的問題等;昨(8)上午面對媒體質疑整體規畫時,不斷跳針回應「與專家討論過,是長遠計畫」、「不再讓高雄人提水」卻沒有說出具體方案,引發爭議。對此,台灣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於臉書發文回應,粗略計算光管線費用就要3297億元,加上新設加壓站、配水池等整體經費至少4000億元,大酸真是「錢衛建設」。

日期:2020-08-09

產業時事

投資革命新時代已然來臨!ESG絕對優先!

由聯合國2006年發起的責任投資PRI原則,到2018年簽署機構已經達到1715家,成長26倍。最近調查顯示,投資機構比企業經營者更在意ESG投資。投資革命新時代已然來臨,ESG投資是王道!

日期:2020-06-10

品味人生

童年的小珍珠

去年底,麵包店的研發團隊在討論新產品時,都覺得有個說不出來的小缺憾,於是請教了簡天才師傅。簡師傅試了味道,稍微調整一下配方比例,再加一顆鵪鶉蛋後,就變得極為美味,讓大家驚訝不已。

日期:2020-02-05

產業時事

台灣超商密度這麼高,momo再添台灣大800家門市取貨點有意義嗎?

對於超商取貨服務已經如此便利的台灣市場來說,如果單單只是新增800個電信門市作為線下取貨點,對momo似乎不具太大意義。那麼台灣大哥大和momo如此大費周章進行系統和物流串接,究竟在想些什麼?

日期:2019-05-23

今選頻道

別想逆天而行 順勢而為才是王道

一九九八年六月三十日,穆罕默德.瑞茲文成立自立基金會、一心打造船上的學校「挪亞方舟」,讓孟加拉學者、學生上課不中斷,後又與公益組織廣設「漂浮農田」,教農民種植作物、賺錢養家。

日期: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