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寒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本土疫情爆發、旅館業只能含淚關門? 三星旅館去年「這樣做」 大家好好奇

國內疫情升級至三級警戒,餐飲、旅宿業首當其衝,包含王品、豆府等連鎖餐飲集團,紛紛宣告禁止內用。各地飯店、民宿陸續傳出退訂消息,台北凱撒飯店、高雄寒軒國際飯店等業者,則公告暫停營業,進行消毒清潔作業。疫情衝擊之下,餐飲、旅宿業者該如何求生存?產業分析師認為,餐飲業須調整營運模式及菜色,旅宿業則可推動安心入住專案,先讓消費者安心才能住得安心。

日期:2021-05-21

職場生活

資深員工是寶 寒軒不裁員不減薪挺過疫情

2020年對旅館業者像在洗三溫暖,甫開春即因突來的新冠肺炎而瞬間急凍,更有多家知名飯店因此黯然熄燈。高雄市五星級寒軒國際大飯店,當機立斷中止建教生實習,沒有裁員減薪,保障正職員工工作權,經過數月共體時艱,終在下半年走過低潮、迎來國旅大爆發,更憑藉著照顧中高齡員工的暖心制度,日前榮獲勞動部肯定,成為「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績優獎」的大型企業。

日期:2021-01-11

職場生活

「疫」擊重創!細數全台「老字號飯店」2020黯然關門 住房率不到1成、租金沉重

新冠肺炎疫情如海嘯般撲來,重創各國經濟,即使台灣疫情防堵有成,但仍難逃波及,國內旅遊業首當其衝,觀光客活水進不來,難以負擔固定成本的狀況下,不少飯店業者撐不下去,接連吹熄矗立已久的燈號,令人惋惜。

日期:2020-12-21

職場生活

退而不休 中高齡就業者再創職涯二春

時節入冬,清晨六點,太陽還未露臉,空氣帶著一絲寒意,當多數都市青壯族還在貪睡,66歲的李玉葉已在屏東鹽埔鄉的農場幹活,澆水整理,檢視新品種育成狀況。身為農友種苗公司的元老級員工,資歷長達45年,這些工作她再熟悉不過,唯一不同的是,她去年已申請退休,如今是農友的研發顧問,工時更彈性。

日期:2020-12-18

品味人生

全面振興經濟 高市旅館齊心亮燈拚觀光!

迎接後疫情時期,全面啟動振興經濟拼觀光!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號召全市超過30家觀光旅宿飯店,一起在5月25日晚間7點到9點將旅館房間的燈光全部打開,象徵旅宿業者齊心點亮高雄;85大樓將特別在四面亮起「加油」、「平安」、「HERO」等字樣,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打氣,同時慶祝高雄市開設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滿四個月本土零確診的成績,宣告高雄市是安心旅遊的城市,歡迎大家來高雄旅遊。

日期:2020-05-26

品味人生

三位歸鄉遊子 讓山城總鋪師名聲響全台

時代的更迭,讓曾盛行於民間的「辦桌」逐漸式微,造成總鋪師的原鄉——高雄內門迅速蕭條,但在歸鄉的遊子和地方人士的推廣下,老產業得以展現新面貌,創造驚人的潛力。

日期:2012-08-16

投資理財

張調 不向銀行借錢的地產南霸天

在南台灣,皇苑的郭敏能、京城的蔡天贊和國揚的侯西峰是台面上的A咖建商,但台北人總是忽略了實力不容小覷的鼎宇董事長張調。早年受蔡萬霖栽培,成為身價近億元的上班族,後來又成功創業,締造了稱霸高雄的豪宅帝國。低調的張調,有著不低調的人生際遇……。

日期:2010-01-21

產業時事

高雄陳家拆古蹟祖厝 罰兩萬元年省千萬

擁有七十五年歷史的古蹟——高雄市前市長陳啟川故居,上周竟被後代子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拆除,而更令人訝異的是,豪門子弟拆古厝,竟是為了節稅。

日期:200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