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對香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與習近平通話重點一次看!從台灣、南海到人工智慧,美國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美東時間4月2號星期二上午通話。一位不具名的白宮高級官員在通話前對媒體表示,在這次通話中,拜登總統將與習近平討論美中雙邊關係、加強溝通和負責任地管理競爭的持續重要性,以及一系列地區和全球問題。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歷時21年,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近80名跨國政界人士共同譴責:要求撤銷國安法、停止起訴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來自不同國家總計近80位國會議員、前官員、維權人士等,今天聯合發表譴責聲明。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台北天空塔6年換3任董座,連銀行團都說搞不清楚「背後投資關係」…獨家起底香港神祕大股東

台北天空塔爆發掏空案,近日遭檢調搜索,據《今周刊》調查,為了爭奪台北天空塔主導權, 傳言碩河開發董事會早已起內訌,不斷上演鬥爭戲碼,內部股東矛盾也正式浮上枱面。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賴清德勝選,紐約時報:中國介選失敗,習近平將祭3招對付台灣「未來4年,台海絕對沒有穩定可言」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兩岸分歧帶來的「選舉紅利」這次還能擁有?CNN:中國不再是年輕選民最關心,反而關注「2問題」

總統大選倒數2天,藍綠白三方無不把握時間卯足全力拚選情,是否有可能出現政黨輪替,又或讓白色力量掌權,亦或延續原政黨治理,此屆大選頗受國內外矚目。美媒《CNN》關注這次台灣選情,點出這回總統大選的核心關鍵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年輕選民重視的焦點,已從「中國」轉移到「經濟」,對岸的文攻武嚇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學者也指出,民生問題其實在這次大選中佔據著較多的討論聲量,「許多台灣人不認為自己需要選邊站,因為兩岸現狀並不會立即改變。」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趙少康專訪》九二共識像「芝麻開門」是通關語、兩岸一家親只是形容詞:到我死都不可能看到統一條件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這次專訪時特別對於選民們最關注的幾項議題,包括地緣政治議題、兩岸、產業政策,以及「九二共識」內涵等,從國民黨的觀點完整闡述與解讀。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首位「非華人」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不續任!2年多來港股跌4成、香港評等被降…元兇究竟是誰

港交所(0388)上周五(12/15)盤後宣布,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Nicolas Aguzin)已通知董事會,在2024年5月23日任期結束後不會尋求連任,後續職務將由陳翊庭接手。歐冠昇自2021年5月24日上任至今,恒生指數從28910點高點一路下跌,截至2023年12月15日收在16792點,跌掉11666點或41%,同期間港交所的股價亦重挫4成,來到259.8港元。香港2020年中實施國安法後,國際資金對於香港是否還能獨立於中國運作產生疑慮,歐冠昇從摩根大通跳槽到港交所,成為港交所首位非華人行政總裁,期間港股歷經最艱難時刻。歐冠昇說,在港交所工作是令人難以置信和獨特的經歷,現在是時候停下來思考下一步。他說,過去34年都沒有間斷工作,最近成為一名「空巢老人」但仍感覺健康、年輕、充滿活力,所以希望重新反思、出發。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香港學運女神周庭棄保流亡加拿大,親揭港警「陪她遊深圳」換護照過程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昨晚宣布流亡加拿大,更披露港警要求她「遊深圳」及寫「感謝信」來交換護照,對香港政府投下一枚震憾彈。學者稱,相信周庭考慮到既然決定不回港,便先說出事件,以免反被大作文章。周庭接受加拿大媒體訪問時表示,對自己的政治行為並不後悔。

日期:2023-12-05

職場生活

佳士得香港亞太總部,明年進駐中環新地標…「雙層曲線玻璃」保護藝術品利器!一窺綠建築多威

節能減碳成為國際企業標準!佳士得拍賣是全球首間承諾將在2030年達到淨零排放的國際藝術拍賣商。佳士得亞太區總裁龐智鋒表示,為達到目標,已於2021年分析佳士得全球的碳排,並在當年度減了4成。在企業的碳排中,建築占比最大。他表示,於2019~2022年建築碳排已經降低6成。為了要達到目標,佳士得宣佈2024年亞太總部進駐香港中環嶄新地標「The Henderson」,共4層5萬平方英尺(約15124坪),由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 ARCHITECTS)建築事務所設計。他強調,亞太總部仿照英國倫敦及美國紐約,將常設拍場及藝廊,未來將不再到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春拍及秋拍,同時這也代表佳士得增強亞太地區的投資。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香港人的台灣真朋友!沈旭暉悼念范疇:他當年洞察先機的那句「中共會留島不留人」,如今更令人嘆息

驚悉台灣著名公共知識份子范疇前輩突然病逝,享年68歲,覺得實在來得太突然。我和范前輩先後做過兩次訪問,他的字字珠璣,相信不少讀者都印象難忘。而他和我認識的不少前輩一樣,也是一位奇人,一位台灣處於關鍵時刻絕對不應或缺的智者。

日期: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