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小傷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液體OK繃」好方便,但這些人用了可能危及生命…什麼傷口都能塗一下?醫提醒「3狀況」最好別擦

俗稱「液體OK繃」的液體絆創膏,由於能在傷口形成保護膜,許多民眾常拿來做為常備醫材。不過食藥署提出警告,這類商品通常含有樟腦的成分,蠶豆症患者應避免使用,以免引發急性溶血症,恐有生命危險。而醫師也提醒,若傷口為「大、深、髒」3種狀況,都不適合使用液體OK繃。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人道馳援〉世界展望會救飢更教一技之長 青年變會計、理髮師 流離者營地裡的「希望工程」!

(今周刊1384)索馬利蘭人民正在忍受四十年來最嚴峻的大旱,他們沒有喪失希望,而人道團體世界展望會更前進當地,讓希望的苗更旺盛。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用榔頭敲死兒子後,再拿刀刺死自己…」62歲母照顧病兒37年崩潰,「長照弒親」悲劇何時能止息?

「我殺死了我的家人……」長照悲歌事件頻傳,週三(3/8)晚間,台中市大里區晚間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62歲的婦人疑因不堪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兒子長達37年,不僅親手了結了兒子的生命,也一併把自己的性命給帶走,針對此事件,法醫高大成認為,這起悲劇恐怕與母親長期照顧兒子精神耗弱有關,且研判該婦人已預謀一段時間。關於「照顧殺人」事件早已非首例,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止息這類悲劇再發生?

日期:2023-03-09

職場生活

他不嚼檳榔、不菸酒竟罹舌癌!挺過「此生最艱難」也不放棄,要教會孩子:正面應對每一天

去年切片檢驗是惡性腫瘤時,我並沒有驚慌害怕,就當它是一個死活關卡,碰到了就正面應對,把該交待的事項囑咐家人,所幸並不多。

日期:2022-06-07

職場生活

眼底病變尖端治療先驅 無畏挑戰勇往直前 良醫陳珊霓 再創視網膜手術的人生傳奇

應該是休診時段的正午,只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眼底病變尖端治療中心候診間裡,至少還有20多位遠道而來、掛了門診的患者願意等候,陳珊霓主任匆匆扒了幾口已冷的飯盒,視病如親的她對護理人員說:「可以準備繼續叫號了!」

日期:2022-06-02

職場生活

手指彎曲伸不直 用力扳回會發出「喀喀」聲? 自我檢視扳機指 初期靠三招神救援

一覺醒來,發現手指彎曲後卻無法伸直,還會發出「喀喀」聲響,甚至必須靠另一隻手幫忙拉開,才能將其伸直,究竟是為什麼?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北醫大醫療科技展:驅動精準醫療、啟用生醫園區

北醫大體系今年聚焦「精準醫療.智慧創新」,於臺灣醫療科技展上大秀「一校六院」之傲人研發成果,更宣布2022年將啟用雙和生醫園區,結合全臺首創的「生醫加速器」,打造臺灣的「生醫矽谷」。

日期:2021-12-03

職場生活

2021臺灣醫療科技展》全台首創 大學x醫院x產業三位一體的生醫園區

2021臺灣醫療科技展今(12/2)揭開序幕,臺北醫學大學串聯醫療體系,結合一校六院的特色,以「精準醫療.智慧創新」為主軸,主打七大亮點,展現大學X醫院X產業的充沛量能。

日期:2021-12-02

職場生活

「神經損傷」與「不必要的組織破壞」是腦部和脊椎手術中需要避免的風險,腦脊椎手術機器人提供「精準微創」新選擇

人體的大腦、脊椎是中樞神經分布最密集的區塊,因此腦部和脊椎手術被視為高難度的手術項目。手術過程中,人工手持導航穩定度、病患呼吸起伏等,都可能影響下刀時的精準度,對患者癒後生活帶來重大影響。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手術機器人在醫院協助醫師開刀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

日期:2021-10-05

產業時事

上銀跨足醫療領域!攜中山附醫發表台灣第一台自製「手術機器人」

「這是醫療的一小步,但對人類來講是一大步。」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臉上難掩興奮地說。上銀科技在今(27)日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共同發表,歷經10年研發的台灣第一台自製手術機器人「HIWIN內視鏡扶持機器人」。

日期: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