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小型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海外基金篇〉大型股本益比攀高 三贏家鎖定美日股補漲產業 低評價股、防禦股 蓄勢接棒漲

美、日股二○二三年瘋漲,但漲勢集中在少數大型個股,本益比也墊得極高;三位金鑽獎海外基金獲獎經理人分析,後市將由評價偏低、防禦型產業接棒成為上漲亮點。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這7檔台股ETF近1年報酬率都逾6成!00915、00733…陳重銘:這樣挑著搭賺錢效果最好

被稱作台版FANG的富邦臺灣中小(00733),近兩年、近3年甚至近5年的累計含息報酬率也都是台股原型ETF第1名。去年(2023)含息報酬率為72.55%,遠勝群益臺灣加權正2的64.98%,即使把時間拉長到2年及3年,也是大幅領先。對於這檔ETF,可以怎麼搭配呢,不敗教主陳重銘認為,投資ETF就是靠一籃子好公司幫你賺錢,專注在大型股的006208(核心持股),以及聚焦在中小型股的00733(衛星持股),就具備「互補」的效果,讓投資布局更完整。

日期:2024-01-19

投資理財

科技七雄強漲一年後 績效前十強基金持股悄悄轉換 偷看美股基金操盤手暗藏的新布局

去年在輝達、微軟等美股「科技七雄」大漲帶動下,拉抬了相關美股基金表現;然而,觀察經理人的主要持股清單,近半年來,已悄悄出現一些變化……。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黃仁勳造浪 AI手臂、 數位孿生…變部署熱點 直擊!科技業的智慧製造酷解方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手上的人工智慧(AI)魔杖,會掀起台灣智慧製造新一波狂潮嗎?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廢氣防治〉從空調工程行做到前五大晶圓廠生意 市占75% 華懋感恩大客戶磨成精

(今周刊1403)動輒高八公尺、長九公尺的「沸石濃縮轉輪」設備,加上可能超過四十公尺的焚化處理設備,是半導體製造業必備的高科技製程VOCs(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汙染防治系統,而在台灣IC業,這樣的廢氣防治系統,華懋科技的市占率就高達七五%以上。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iPhone、Nokia都它客戶…從手機鍍膜轉攻先進封裝,這公司如何從虧損6年到毛利率飆46%?

近幾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飛快,也讓過去幾年苦哈哈的面板設備廠,紛紛揮軍半導體設備業,不過轉型是否能成功,還有三大關鍵須克服。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如果我們晶圓都是綠的,市佔率100%」環球晶董座一封信揭:ESG就是競爭力

「如果沒有把綠能、碳足跡考慮進去,公司產品的競爭力會變弱。」《今周刊》今日(7/24)舉辦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環球晶集團環境永續發展委員會副總經理黃耀毅點出趨勢發展下,ESG已不再只是概念口號,而會對生意產生實質影響,「你不可能置身事外。」

日期:2023-07-24

投資理財

0056年配息、00878季配息...存股ETF領息頻率越快越好?艾蜜莉:沒符合4條件,月配息也沒用

這2年很流行季配息、月配息的ETF,很多人都在意「領股息頻率」這件事,像是0056是年配息、00878是季配息,而且最近甚至開始出現月配息的ETF,就有很多大大對月配息很有興趣,畢竟越早拿到股息,在定期定額、存股的路上也會越快樂、越有感.....

日期:2023-05-25

投資理財

碳權概念股夢幻泡泡破了?造紙、資訊服務股飆漲虛與實 法人提醒:投資人請以●●邏輯思考操作

台灣將成立碳權交易所的話題一出,造紙股與資訊服務股都搭上題材強漲一波;但相關公司尚未有明顯的基本面挹注,投資人宜暫以短線題材的邏輯操作。

日期: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