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居家快篩試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百貨首見!砸千萬發疫情慰問金、基層員工最高10萬入帳…打疫苗還給有薪接種假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衝擊各大百貨人潮,尤以雙北地區疫情較為嚴峻,新北最大百貨「宏匯廣場」首開業界先例,宣布發放「疫情慰問金」給員工,最高每位員工可獲得10萬元,等於基層加發了2至3個月薪資。

日期:2022-05-11

財經時事

新加坡擴大解封,每天數千確診、照樣「擠地鐵約吃飯」…李顯龍:須做好更多準備:明年全球經濟將衰退

編按:新加坡在後疫情時代,重新對外開放、在東南亞地區取消旅行限制,很大程度上已經恢復疫情流行前的日常。不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五一勞動節的談話指出,全球通貨膨脹居高不下、各國央行緊縮政策,新加坡必須為更多的經濟挑戰做好準備,他也警告,明年全球經濟可能面臨衰退。李顯龍說因為俄烏戰爭,為新加坡年初原本抱持謹慎樂觀的新冠疫情復甦前景蒙上陰影:「新加坡人已經感受到戰爭對生活成本的影響,新加坡每年因為能源價格上漲,而遭受80億新幣(約454億港元)的打擊。」(原文刊登於2022/4/26,更新時間為2022/5/1)

日期:2022-05-01

全台防疫報導

影片》醫師親示範6步驟「無痛操作」家用快篩,連小朋友都能忍!秘訣:這樣旋轉搓揉15秒

台灣疫情嚴峻,隨著確診人數激增,一但周邊有人確診,就需要自行快篩來釐清是否需要進行居隔。不過,民眾第一次自行使用快篩試劑難免會緊張,棉棒也不敢放太深入怕會痛,但這樣可能會讓檢測結果變得不準確。對此,有醫師親自拍攝影片示範,家用快篩試劑該如何「無痛」使用,掌握好正確關鍵,就能有效減少不適感!(原發稿時間為2021/6/19,更新時間為2022/4/25)

日期:2022-04-25

全台防疫報導

家用快篩試劑哪裡還有賣?手機快拿出來「一鍵查庫存」 不用再狼狽跑到快斷腿

本土疫情升溫,由於輕症患者越來越多,加上確診症狀類似感冒,因此民眾擔心自身健康問題想買快篩試劑,期盼萬一不幸確診也能儘速就醫,以免拖到「輕症變重症」。不過目前家用快篩試劑已經一劑難求,在5月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前,想要查詢哪裡還可以買快篩試劑、庫存量有多少,可以透過LINE熱點、超商App、公費快篩診所地圖查詢,不必跑透透一家一家問。

日期:2022-04-22

全台防疫報導

爸媽看這裡!1人可顧4嬰幼兒 托嬰中心、居家保母「收托指引」來囉

全國27日起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衛福部已研擬完成「托嬰中心因應COVID-19防疫管理指引」及「居家式托育服務(保母)因應COVID-19防疫作為建議注意事項」,各縣市政府於符合相關防疫管理指引下,可開放托嬰中心(含托育家園)及居家保母收托,不過仍須研擬配套措施及查核機制,以利工作人員及服務對象共同遵守,並強調於開放措施同時,更應兼顧防疫作為。

日期:2021-07-24

全台防疫報導

快篩試劑開賣!重症醫曝「這5種人不適合」 偽陽性80%↑ 「出去人擠人搶買風險更大」

因應國內疫情嚴峻,食藥署已核准5款居家快篩試劑,於昨(23)日開始在四大超商、藥局、藥妝店等通路開賣,讓民眾在家就能進行初步檢測。開賣當日吸引人潮爭相搶買,不過,有重症醫師提醒,快篩試劑雖能快速輔助降低社區傳播盛行率,但並非人人都適合!

日期:2021-06-24

財經時事

本土今增129例6死!指揮中心公布:家用快篩試劑流程、注意事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13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29例本土個案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

日期:2021-06-24

財經時事

居家快篩試劑來了!四大超商今起開賣、價格全出爐 快篩怎麼用、篩出陽性怎麼辦?

因應疫情,食藥署核准5款居家快篩試劑,今(23)日起四大超商陸續開賣,方便民眾自行在家檢測。不過,各家開賣時間、數量與價格多少?居家快篩又要如何使用?以下為您整理相關資訊。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居家快篩試劑最快月底上架!5大產品準確率?鼻腔怎麼採檢?價格比較一次看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祭出「社區廣篩4大策略」,鼓勵廠商引進居家快篩試劑,讓民眾在家篩檢就能檢測是否感染病毒。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目前已通過5家業者專案進口居家快篩試劑的緊急授權(EUA),產品建議價格每劑約300元到3000元不等,民眾最快6月底前可在藥局買到居家快篩試劑

日期:2021-06-22

全台防疫報導

「家用快篩」下週開始鋪貨!符合使用2條件、4步驟 快篩結果就出爐

台灣疫情稍稍平穩,為了方便民眾可以自行在家篩檢,找出潛在的陽性個案,食藥署今(19)日公布「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指引」,民眾若是處於高風險地區,且沒有COVID-19(武漢肺炎)的症狀,就可使用家用快篩試劑,簡單4步驟就可知快篩結果。目前共有4款產品供民眾選擇,抗原與核酸檢測都有,最快下週就會開始鋪貨。

日期:202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