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崔娜颶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疫情釀股災該貪婪?美股達人:「現在是比金融海嘯時更好的買股時機」

疫情延燒、全球人心惶惶,但知名美股部落格版主愛榭克,分析美國總經相關數據後認為,疫情對經濟可能只有一季左右的衝擊,現階段正是長線投資人買進美股的大好時機。

日期:2020-03-31

產業時事

澳洲大火延燒120天、燒掉3個台灣,總理卻在度假?一文看透澳洲經濟與政治大洞

澳洲森林大火蔓延四個多月,焚毀面積相當於三個台灣,重創經濟;總理莫里森也因為輕忽火災,釀成政治災難,從聲勢如日中天,燒到灰頭土臉。

日期:2020-01-15

職場生活

艾倫.狄珍妮:忠於自我 勇敢前行

在奧斯卡典禮上策動許多大明星一同自拍,讓許多台灣人見識女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的幽默。《今周刊》特地摘譯艾倫二○○九年在美國紐奧良杜蘭大學的畢業演講,道盡她一路由懵懂少女到超級巨星,歷經慘烈出櫃歷程,始終沒有遺失的誠摯初心。

日期:2014-03-13

產業時事

變動時代 什麼才是最需要的能力?

氣候異常、經濟蕭條、能源危機等變化不斷發生,已成為常態。善用「恢復力」,也就是維持核心使命和完整性的能力,才能在變動中怡然自處。

日期:2012-10-04

投資理財

投資趨勢洗牌 原料看俏變贏家

農曆年封關前,台塑與宏達電股價衝關競賽中,台塑盤中股價一度衝上一○○.五元,比宏達電率先觸及重要關卡。從這兩家公司股價動向,透露出今年各公司的競爭力將決定在原料掌握度。

日期:2011-02-10

產業時事

中鋼構拿下七十座橋樑重建商機?

中鋼旗下子公司中鋼構,雖是台灣最大的鋼結構業者,但向來是冷門的二線鋼鐵股。不過,這次莫拉克颱風損毀了七十餘座老舊水泥橋樑,各界要求改用鋼結構重建的呼聲極高,將提供中鋼構一次大顯身手的絕佳商機。

日期:2009-08-27

產業時事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帶出思考——兼論熒茂(4729)

企業CEO盡責照顧長年一起奮鬥的夥伴(員工),這是人性最高價值,也是無上道德情操,它才是典範,才能傳承。

日期:2009-02-26

投資理財

投資通膨致富指南

物價漲不停,消費者每天一睜開眼,就要開始承受通膨壓力。但其實,每個漲價商品背後都有受惠廠商,只要留心每日生活,就可窺見絕佳投資契機。

日期:2008-05-22

投資理財

避險基金壓垮商品市場?

記得我還年輕時,有回去爬高山,手腳併用奮力登上峰頂後,頓時覺得雄心萬丈,睥睨一切。我沒有在山頂定居的打算,所以享受過短暫的快感,拍過照、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後,就下山了。回來後,滿身的痠痛,有時真會讓人不知所為何來。

日期:2006-10-05

投資理財

商品市場大空襲 對沖基金變炮灰

國際油價由高檔回落,稍稍舒緩通膨壓力,商品價格下跌的冰風暴卻悄悄颳起。繼MotherRock基金宣布破產之後,以「永不枯萎的花」命名的Amaranth對沖基金,兩周大賠六十億美元,分析師預料,骨牌效應還會持續。

日期:200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