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幕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朝野破冰!蔡英文、柯文哲大啖牛肉麵、送小草…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週四(3/14)在總統府內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就4大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蔡英文與柯文哲會談,雙方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及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陪同,歷時約2小時,除進行會談外,亦在總統府內邊享用牛肉麵邊對談,過程氣氛融洽。綠白破冰、那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回應,台灣大步向前是大家的期盼,對於會面事宜,將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辜仲諒擬砸600億買台北大巨蛋!找來周杰倫、軟銀、正大卜蜂組「國際首富團隊」,中信回應了

耗時多年的台北大巨蛋完工啟用,中職35年開幕戰30日也將在此登場。如今傳出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力拚今年8月拿下台北大巨蛋BOT案權利轉讓,規劃台北大巨蛋成中信旗下球隊主場。值得注意的是,辜仲諒籌組購買大巨蛋的新團隊,規劃辜仲諒持股5成,軟銀、正大卜蜂各出20%,剩下1成中,樂壇天王周杰倫也有意入股。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川普若再上台,台美關係恐不妙?「台灣應該要爭取裡子,不是要面子」 下個觀察時點在這裡

熟悉美國國內政情的專家認為,川普若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對美台關係的影響,不能只看他本人的意見,更要看他的外交、國防及國家安全團隊是誰,而且不只是部長級人選,連次長級或再下一級的官員也是重點。其次,面對變化多端的美國政情、美中關係及台美關係,台灣面對下一任美國總統,應該更要爭取裡子,為我國爭取更多實質利益,而不是拿到更多面子。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共鳴和餘韻

2020年夏天,前總統李登輝去世,記者拜訪了他過去的文膽李靜宜。李靜宜不只是政治幕僚,還是翻譯名家,2017年創辦東美文化。當時在她辦公室的一隅,靜靜擺著中國作家金宇澄的著作。金宇澄的作品早已是華文經典,我們開口詢問未來有否機會約訪金宇澄。李靜宜答應幫忙。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鄧振中出席WTO部長會議,台美劍指中方「不公平補貼」...美方允速取消台美雙重課稅法案

第13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在2/26,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登場。行政院指出,政委鄧振中期間會晤美國跨黨派國會觀察團,表達對「台美避免雙重課稅法案」之關切。美方回應正致力盡速完成該法案,以增進雙方在半導體等各項合作案,帶來更多投資商機。此外,中國雖加入WTO,但長年以政府補貼、傾銷、削價競爭等方式「血洗」太陽能、電動車等多個產業,成各國關切議題。台美雙方在此次會晤中,都認為「非市場經濟體」借由不公平補貼造成產能過剩,已危及全球經貿秩序,須為WTO優先處理議題。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台積電第三代接班人呼之欲出!魏哲家宣布共同營運長外,還有兩位人選更值得關注

台積電昨(29)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核准任命研究發展組織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博士及營運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為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這是即將在6月接掌台積電董事長兼總裁的魏哲家,對於兩位共同營運長的最新布局,不過,在內部公告中,有另外兩位擔任副手的主管,未來動向更值得注意。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喊謝國樑強盜,NET卻突登報「道歉」…東岸廣場爭議要反轉落幕了?基市府一早開會「說明原因」

基隆市東岸商場經營權易主由微風集團得標,引起原經營業者NET(主富服裝公司)不滿,怒控基隆市府並無部分樓層產權卻違法招商,痛批根本「強盜行為」向基隆地檢署提告;基市府則表示,只是按照合約收回產權並無不法意圖,一切尊重法院判決。不過NET周一(2/26)突然在多家報紙頭版刊登道歉啟事,表示「要向基隆鄉親和台灣人民道歉」。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狂喊「美國優先」川普輕鬆拿下南卡初選,4場共和黨提名戰全勝!11月真的要對上拜登?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當地時間 24 日贏得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初選,有望能獲得共和黨的總統提名,在 11 月的大選與拜登再度對決。而同為共和黨競爭者的海利(Nikki Haley),在家鄉南卡羅來納州的初選敗給川普後,仍對媒體表示她不會放棄,會繼續為爭取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奮戰下去。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楊寶楨閃辭民眾黨2職務!因柯P偏心?開議前走人有貓膩?她痛哭「真沒內鬥」:謝謝陳智菡讓人安心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今(19日)傳出請辭,她下午受訪時多次哽咽,最後更爆哭,坦言對這決定掙扎很久,畢竟待了4年多,但她真的希望好好停下來休息,也想去進修,她落淚表示:「都非常感謝柯主席、民眾黨的栽培,真的是他們給了我這個機會」,從一張白紙情況下,民眾黨卻那麼信任她,讓她一來就可直接當發言人,並強調並不是什麼內鬥。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年後啟動黨務革新!賴清德宣示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展開下一步「國家希望工程」

民主進步黨週三(2/7)召開第20屆第54次中常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宣示,農曆年後要啟動黨務革新計劃,預計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從組織改造、社群溝通、社會對話,三大面向啟動黨務革新,進而展開下一步的「國家希望工程」。以下為賴清德致詞全文

日期: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