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幸福指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有多少錢才有安全感?過半勞工喊1千萬!但現實是:戶頭平均僅33萬…累積財富好難問題在哪?

財富到底該累積到多少,才會讓人感覺生活有安全感呢?根據求職網調查,半數人認為至少要達到8位數、千萬等級起跳,另有3成認為應該要累積7位數、百萬級才夠。殘酷的是,多數勞工財務狀況,有高達3成人處於「負債大於資產」窘境,其餘近7成資產大於負債的勞工,僅12.1%的人總資產大於百萬以上,'平均下來,勞工總資產僅33.9萬元。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養兒18歲要花多少錢?中國養育成本「超美趕日」只輸南韓,人口負成長下的經濟難題如何解?

隨著生活環境和經濟因素的轉變,全球生育率持續崩跌,少子化現象正在蔓延,即使許多已開發國家紛紛祭出育兒補助措施、生育獎勵等,仍難見其成效。其中,中國的少子化危機漸趨嚴峻,2022年、2023年,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人口已連兩年呈現負成長的態勢,有智庫研究發現,在中國養小孩的成本位居世界第2高。究竟在中國生兒育女的成本有多高?研究分析了幾項數字,以及中國人口加速萎縮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4-02-27

競爭力

「老公的尊嚴難道不值2萬元?」賴佩霞:對另一半發火前先想清楚,感情比脾氣更重要

調查顯示,大約5年,性欲就會慢慢銳減,如何維繫親密關係的品質……曾經有過一次失敗婚姻的賴佩霞,花了多年心血,從心理學、關係療癒、心靈成長、修行靜心中,汲取精進,並實際運用在她與現在另一半的相識、相戀、相處上,經歷數10年,他們的親密關係不僅越陳越香,更是時刻閃亮,羨煞諸親好友!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旅幸福-台中館 高CP值的旅行停靠站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不敢信北漂上班族苦領28k!徐乃麟嘆新鮮人很辛苦:沒4萬怎活?「我給員工股份還有分紅領」

在萬物皆漲之下,對比極緩步成長的薪資漲幅,上班族的生活負擔壓力愈來愈重,個個苦哈哈過日子,身為資深藝人兼公司老闆的徐乃麟直言,現在上班族薪資落在2萬8至3萬元之間,讓他很不敢相信,直呼「這要怎麼活!」他點出北漂上班族的開銷尤其大,「新鮮人沒有4萬塊以上都很難存活!」徐乃麟表示,若沒領到3萬塊薪水的人,歡迎到他公司應徵。

日期:2023-04-07

投資理財

有錢為何還會不快樂?心理學專家3招教你「買」幸福感:請把錢優先花在占用你最多時間的地方

過去我們常常覺得金錢和人的幸福感是正相關。只要努力賺錢,就能過想要的幸福生活。可是許多研究發現,幸福感和財富累積之間的關係有一個轉折點。在轉折點之前,人的幸福感確實會隨著財富增加而提升,但是過了轉折點後,即使收入繼續成長,幸福感也很難再有明顯的提升。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人過中年,這5種錢一定要捨得花,尤其是「請兒孫吃飯」!63歲公關教母丁菱娟的花錢智慧

去(111)年農曆春節過後,國內演藝圈內相當不平靜,陳松勇、常楓、明金城及近日的顧寶明等資深藝人相繼逝世,讓人深感人生無常,真的要活在當下、把握當下。小篇最近看了一篇網路文章,讀後很有感觸,由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有「公關教母」之稱的丁菱娟分享個人獨創人過中年後的財富自由心法:「從貧到富只在一念之間!」(原文刊載於2022/4/27,更新時間為2023/1/5)

日期:2023-01-05

職場生活

共好的時光

熟齡後,會感覺對玩樂的需求降低,物欲減退,人也豁達了,轉而更感興趣的是自然。這樣的幸福感來源轉變,與千百年前,老子提倡天人合一的「共好」利他思想不謀而合。

日期:2022-10-12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 合庫推廣聰明理財

為了充分發揮金融業普惠金融的社會責任,向民眾宣導運用多樣化銀色金融商品與服務,協助國人儘早做好財富傳承與退休規畫,合作金庫於九月二日在台北舉辦「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並依「安養信託」、「精緻化服務」與「聰明消費」三大主題,由知名財經主播劉祝華主持,提供中壯年消費、理財建議,可無後顧之憂地享受樂活的退休生活。

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