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建立資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創投是否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ChatGPT橫空出世,使得人工智慧在短期內能輔助系統,用得起的企業也會得到巨大的回報;但創投是否會被AI完全取代?投資的高風險與決策,還是得由人類自己來評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未來一年半 企業主將積極導入的新興技術 電信、金融、電商 生成式AI隊友上工

生成式AI應用遍地開花,《今周刊》走訪國內電信、金融、電商三大產業,探究它為企業提供的服務,帶來哪些改變?這些企業又是如何克服導入過程中的各種挑戰?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永續智慧花蓮是企業ESG最佳選擇

近年花蓮縣政府致力環境永續,落實「永續是花蓮的日常」理念,並獲國家建設卓越獎、台灣生物多樣性獎、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台灣企業永續獎獎項肯定,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淨零碳排是世界顯學,尤其地球暖化到沸騰的問題更是不可輕忽的議題,每個人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也是永續的守門人與實踐者。花蓮持續進行全縣溫室氣體盤查、建置碳整合平台、廢棄生質能再利用、建立碳匯資料、開創綠、黃、藍碳潛力、公私運具全面電動化、生活型態轉型、推廣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農業部門節能輔導及太陽能光電布建等減碳作法,是企業ESG投資、青年菁英數位游牧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AI成功導入的策略與關鍵是什麼? IBM、勤業眾信、中研院分享AI應用訣竅

人工智慧浪潮強襲而來,AI應用的能力和深度,成為企業塑造差異化競爭優勢和獨特商業價值的關鍵,以發展「為企業服務的AI」為使命的IBM,特別舉辦「AI智略 乘勢造局」製造業生成式AI應用研討會,邀請勤業眾信、中央研究院、敦陽科技、聯發科等各界專家,從策略、技術到實戰,全面探討企業如何養成AI應用所需的關鍵能力。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四大資安服務公司背後軍火庫 TeamT5被中國駭客視為眼中釘 資安小新創為何獲日本百年商社青睞?

一個多月前,台灣新創公司TeamT5杜浦數位安全獲日本百年商社伊藤忠商事,以每股超過10美元投資。這家成立僅8年、獲投時員工不到80人的公司,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死亡率是日本2倍 改善計畫「慚愧」未達標 兩面向搶救新生兒! 別讓他們來不及長大

用來改善台灣新生兒死亡率的「優化兒童醫療照護計畫」執行超過一年,關鍵項目仍未達標。既然沒有醫療技術水準技不如人的問題,政府該怎麼挹注資源對症下藥? 聽聽專家怎麼說。

日期:2022-10-05

職場生活

年僅27歲卻獲辜仲立青睞砸2千萬投資!4年內從助理變主廚,台灣最年輕摘星主廚的故事

中租集團旗下艾斯奇餐飲團隊跨足法式料理,延攬曾在米其林一星餐廳服務的主廚吳定祐。為何年僅27歲的他,會獲得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的青睞?

日期:2022-06-22

投資理財

富達落實永續經營 淨零碳排超前部署

「2020年讓我們清楚看到『一切照舊』已成為過去式。」富達國際執行長黎誠恩(Anne Richards)在2021年《富達企業永續發展報告》中,第一句話就揭露全球企業正面臨的巨大挑戰。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研究生深蹲十年 讓濁水溪沿鄉再度「回春」

十二年前,原居北部的巫宛萍初次造訪彰化縣溪州鄉,腳踩在這片近七十六平方公里,和熱鬧、繁華一點都沾不上邊的土地上,她的心裡沒有太多想法。「滿無聊的。」和這個偏鄉初見面時的感受,巫宛萍仍印象深刻。

日期: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