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彰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4人搶命已1人腦病變…理賠有譜:遠百保單cover數億元!9天91筆消費曝光「3症狀快就醫」

衛福部針對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追真相,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在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北市府週五(3/29)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至今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尚有5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北市案例數總共14例,暫無新增寶林案的重症案例;至於保險理賠部分,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經約談遠百、國泰產險,目前已達成共同結論,「A13的寶林事件,有包含在保單理賠範圍內」,也透露這張保單的額度達數億元,應該可負擔本次損害。衛生局長陳彥元則說明,目前仍有4位在加護病房中密切觀察與急救中,「特別是某一位除了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產生病變」;而這4位民眾狀況持續惡化,不過醫療團隊正竭盡一切努力搶救。寶林茶室中毒案自3/17至3/25共計有91筆消費紀錄,包含消費金額、內容及時間都已在專區公告。消費者若有疑慮可進行核對,確認是不是有在這段時間在寶林餐廳用過餐。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蘇丹紅、紅麴到寶林中毒案…食安連環爆中央地方又吵誰負責?他點出:民眾關心的只有「這件事」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餐廳食物中毒持續延燒,截至目前已累計18案例、2死亡、5重症。衛福部週四(3/28)緊急召開記者會,確定其中1名呂姓死者體內,採樣到罕見且致命「米酵菌酸」,證實為食品中毒,為台灣首次出現因該毒素死亡事件。而根據《鏡週刊》報導,就在記者會結束後,第2例死者血液檢驗結果也出爐,證實體內也有「米酵菌酸」。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直言,這兩天看台灣的新聞,藍綠又在吵架、互相指責,「打這種口水戰十分無聊」。他表示,民眾想要的並不是要誰道歉、誰下台。而是想知道,這種事為什麼會出現?究竟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如何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寶林禍首「米酵菌酸」謎團解開最大功臣是它!1瓶要3.8萬、彰基為何有全台唯一標準品?過程全還原

衛福部針對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追真相,該案至今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尚有5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在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原先說米酵菌酸的檢驗標準品仍採購運送,最快下週一才會到貨,這次為何能馬上確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關鍵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有標準品且無償提供,才能第一時間確認是「米酵菌酸」。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表示,有鑑於中部有許多難解的中毒案,加上彰基為醫學中心,因此本就採購許多樣的毒素檢驗標準品,無償提供標準品是在善盡社會責任;同時彰基也透露米酵菌酸標準品一瓶為0.5毫克,要價3萬8千元。有資深主廚透露,米製品如河粉或粄條類食物,保存就比一般食物更難,「買回來三天內會硬化,一定要儘速食用完」。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曾誑稱「終身看免錢」踢到鐵板!安博盒子負責人判4年賠1.3億:不法手段全因「這藝人」意外揭露

號稱一次購買、終身看免錢的知名網路電視盒「安博盒子」,因涉嫌盜取多達18家電視台共53個頻道訊號,供購買安博盒子的民眾免費觀看,嚴重侵害電視台著作權,新北地方法院今依違反著作權法共同意圖銷售而擅自以重製方法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罪,判處台灣安博負責人黃博詮4年徒刑,台灣安博科處罰金100萬元;另上述頻道提起附帶民事求償,合議庭判決每頻道250萬元,黃男與台灣安博須連帶賠償1億3250萬元。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國父紀念館開館逾半世紀「要休息一下」…明起閉館2年整修、團隊曝16億用在哪!園區還能逛嗎?

興建逾半世紀,國父紀念館大會堂首次閉館整修,今日於正門迴廊舉行「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工程」開工祈福儀式。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起將休館進行主體建築整修工程,預計2026年第4季完工,整修重點除古蹟外觀修復及屋頂防漏修繕外,大會堂及展場等服務設施的優化也是核心項目,並將汰換機電空調系統,希望藉此達到多功能使用及全方位服務的目標,營造更友善平權的藝文場館。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直擊/張忠謀:JASM將提升全球半導體供應韌性!這座廠對日本和全球意義有多重要?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今天下午舉行開幕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致詞時,引用他50年前推動德儀首次在日本設廠成功經驗,表示如今和日商合資台積電熊本廠(JASM),如同和50年前一樣讓他又驚又喜。張忠謀表示,他相信JASM能為半導體扮演強大的供應靭性角色。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半年告發500件、1台機車被開3張紅單...彰基醫師疑是「檢舉魔人」?里長還原始末、醫院回應了

彰化基督教醫院周邊道路,救護車、汽機車車水馬龍,險象環生,來往行人也相當的多,在路口還可看到「行人穿越道機車禁止通行」交通警告標示,周邊超難停車眾所周知,今年1到7月,警方告發的違規停車有近500件,里長蔡耀叁指出,疑似是一名彰基醫師不滿停車被驅趕化身「檢舉魔人」,搞得連攤商也收攤。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5歲童鵝肉店奔跑「摔入湯鍋」全身23.5%燙傷,她幫忙照顧喊沒契約關係…法官2理由判有罪

彰化1名張姓女子幫忙照顧1名5歲男童,因不會使用家裡蹲式馬桶,於是帶他到附近鵝肉店借廁所,男童在店內奔跑被絆倒跌進滾燙湯鍋,導致全身23.5%燙傷,部分排汗功能永久受損,法院一、二審都認為張女有疏失,依過失致重傷罪判她3月確定,全案定讞。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聯華食大火9死!他們躲冷凍庫「外面聽不見呼救聲」…公司:起火點在這

食品大廠聯華食(1231)彰化工廠周二(4/25)清晨發生大火,現場火舌猛竄,工廠瀰漫著濃煙,警消指出,火勢已經撲滅,有22名工人受困,已經全數救出,其中10人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其餘人則有嗆傷狀況,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釐清。其中,1名40歲的外籍女移工被救出時,因吸入大量的濃煙一氧化碳中毒,已失去呼吸心跳,歷經多次電擊、插管並裝上葉克膜搶救,放置葉克膜後轉送彰基治療,仍不幸於周四(4/27)下午因多重器官衰竭離世,而5/3命危的二寶媽許姓女子經多天搶救後宣告不治,為這起火警再添一冤魂,總計造成9死。聯華食股價表現也因這場大火走弱,盤中一度失守90元大關,最低來到87.3元,跌幅超過3%後一度拉回,終場回到平盤,收在90.5元。聯華食品稍早也發出聲明指出,目前火勢已撲滅,受困人員(22人)已全數救出,並送醫救治中,起火原因初步判斷為生產機台意外起火所致,詳細原因由消防人員鑑識。聯華食說,火災對營運影響有限,公司有另外2廠區,已啟動跨廠支援,此外因公司有投保相關保險,已通知保險公司,相關財損皆會由保險公司進行理賠。聯華食品表示,該起火廠是鮮食廠,專做鮮食便當等產品供應國內超商通路,目前針對廠內財損、人員傷亡,內部正在積極處理中。(原文刊載於2023/4/27,更新時間為2023/5/3)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聯華食火災3人搶回一命,剩49歲的她還沒醒...母親心急:女兒工作認真孝順「加油撐過去」!

聯華食品彰化廠周二(4/25)上午發生重大火警,工廠內作業22名員工受困,警消於現場救出10人無生命跡象送醫(OHCA),其中7位傷重不治。根據彰化醫院最新搶救進展,從鬼門關救回的26歲陳男以及33歲菲籍女,周三(4/26)將做第二次高壓氧,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唯獨49歲許女目前以低溫療法搭配鎮定劑使用,但依舊沒清醒、尚未脫離險境。

日期: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