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徵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借鏡國外社會住宅經驗,打造多元共融的住宅文化價值

臺灣社會住宅的推動,除了參考其他國家做法來發展出自己的模式之外,也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趨勢,在社會住宅的建築規劃設計階段就率先引進各種淨零減碳的設計。展望未來,在公私部門攜手合作之下,臺灣社會住宅發展也許能夠後發先至。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

投資理財

不仇日了?日圓急貶,韓國人瘋日本:旅遊、日股都燒燙燙

韓元對日圓創8年以來新高,令不少韓國投資人開始購入日股、日圓,期待日圓幣值反轉時可以賺一波價差。而受日圓貶值與日韓關係改善影響,韓國觀光客大量湧入日本,為日本貢獻了不少觀光收入。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迪士尼魅力大 助百年本土品牌添新意攬新客

今年是迪士尼100周年,經典角色恆河沙數,多年來以感動人心的故事串聯全球粉絲與消費者,無限的創意及創新發想,是迪士尼持續受觀眾愛戴的百年配方。然而讓人好奇,當東西方百年品牌相遇,會擦出什麼火花?透過拆解迪士尼百年之際,與本土糕餅舊振南、台灣精品茶王德傳二大百年本土品牌合作的全新系列商品,以創意激盪,佐以歷史韻味,為品牌設計增添新意,擄獲年輕客群目光,開發潛在新客。

日期:2023-06-19

投資理財

三兄弟爭產撕破臉!當年土地不值錢全給務農小弟,20年後政府徵收竟值百億...天降橫財變繼承悲劇

編按:過去25年,曺律師在法庭內外見過各式各樣的人──有脫出挫折的泥淖、帥氣地東山再起的人;有因為自負而從成功的頂端墜落、傾家蕩產的人;有惡意利用他人信任的人;有為了守護家人而不顧自身安危的人……他旁觀著各種人生,時而笑、時而哭、時而憤怒、時而感動,並提出了自己的疑問:「我們為了什麼而活?」「該與家人、同事、鄰居維繫怎樣的關係?」「該上哪兒找尋解決矛盾的方法?」「幸運的人生是什麼模樣?」本書包含曺律師執業生涯中的所見所聞和經歷,講述了比電視劇更戲劇性的人生故事,每一篇都是「生命與態度」的人生智慧,讓我們能省思過往的人際關係,明白未來想活在怎樣的關係中。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動員未役學子參戰、管制新聞人員?比《中介法》更受爭議的《全動法》挨轟擴權,國防部、總統府回應了

國防部日前公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不僅更名將「準備」2字拿掉,新增未來因應戰爭,將針對媒體進行管制並對「新聞從業人員實施必要管制」、對16歲以上學生造冊動員服勤等內容,引起外界關注。國民黨便砲轟此舉根本是綠營先前強推《數位仲介法》被輿論撻伐後,又再以《全動法》借屍還魂;對此,國防部強調,《全動法》僅適用於實施動員時期,絕不會影響或損及人民平時自由與權益,盼各界於事實理性溝通討論,勿任意渲染扭曲、混淆視聽。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也駁斥相關指控,並強調相關修法僅適用於「實施動員時期」,絕不會影響或損及人民平時的自由與權益,且此項修法與「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無關,目前國防部也還在向各界徵詢意見,尚未定案。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也強調「全動法」修法無時間表、仍在預告階段,且只適用在「戰時」,上述質疑皆非事實。

日期:2023-03-02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專訪日本知名「兩韓專家」福田惠介 從關鍵三點 解析二○二三東亞政經局勢

長期關注東亞情勢發展的日本「兩韓通」福田惠介認為,美中對抗趨緩、美日同盟深化,將是未來一年的東亞局勢主調,但在其中,韓國的角色顯得曖昧。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今天明年 明年10年

比爾.蓋茨曾說:「許多人高估自己短期能成就的事,但是低估自己長期能成就的事。」投資人可從投資觀點反思這段金句。

日期: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