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德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及TOYOTA需求,訂單吃不完!為何連美、德及中國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鏡頭轉往相隔九千公里之外的美國,2月21日,半導體科技強權英特爾,也宣布了晶圓代工服務IFS的最新進展,AI大咖、Open AI執行長阿特曼親自站台,台積電重要客戶聯發科、過去最大敵手聯電也赫然在列,不難嗅出為了追趕龍頭,火力全開。從美、日兩地兩大現場,看東西半導體巨頭的晶圓代工戰,熱鬧滾滾開打!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灣現任正副元首出席天皇華誕慶祝酒會,NHK:斷交52年首見!賴清德:盼上任後加強與日合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週一(2/26)晚間舉辦「日本天皇華誕慶祝酒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連袂出席,引起國內外高度關注。日本放送協會NHK更大篇幅報導,也特別指出這是兩國自1972斷交以來,時隔52年後,再次有我國現任總統、副總統出席活動,顯示日本與台灣的關係緊密程度。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曾連五年虧損、員工走一半 欣新網如何收服200家品牌 奶粉、運動潮鞋到珠寶 電商營運都找它

黃懷恩七年前接任總經理時,欣新網還是一個連年虧損、連薪水都快發不出的燙手山芋,現在,已成為台灣電商營運服務商龍頭,一年賺超過半個股本,它有什麼祕訣?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工業電腦沒電扇散熱能用嗎?宸曜創始團隊從烘碗機開始試、13年後Uber、輝達都買單,營收飆逾百倍

在工業電腦領域,過往追求穩定至上的思惟,設計上的革新甚少出現。但在面對邊緣運算、AI的發展,工業電腦市場出現轉變,讓產業新兵也能開闢新商機。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懶人包/中秋連假、國慶連假出遊,國道高乘載、台鐵高鐵客運疏運措施必看!國道何時暫停收費?

今年中秋和國慶連假時間僅相隔5天,不少人也開始規劃連假的行程,高速公路局也預估,預計兩連假首日南向交通量為平日的1.6倍,將湧入大量返鄉和出遊車潮。因此整理省道、國道、客運等3種交通疏運措施。中秋連假疏運措施從9月29日實施到10月1日,而國慶連假則是從10月7日到10月10日實施。

日期:2023-09-25

投資理財

發揮「金融智慧」,讓人生更美好

金融,已是現代人耳熟能詳、琅琅上口的名詞,而且也發展成一個重要的產業,在大學裡更是熱門的科系和課程。它是一種「專業」,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尤其在「衍生性金融商品」源源不斷出爐,當中的高深數理,更讓一般人莫測高深,望而卻步。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國產黑巧克力爆「鎘含量」超標 消基會公布1台灣品牌:長時間恐導致腎病、骨骼脆弱

近年多標榜食用黑巧力的優點,被視為甜點的黑巧克力,也深受各年齡層消費者的喜愛。消基會指出,目前國內並無規範黑巧克力的鉛、鎘含量,但過量攝取鉛、鎘會對人體有危害,尤其鉛會導致兒童健康發展,為此消基會年初檢測20件國產、進口巧克力,發現有1件台灣品牌的黑巧克力含鎘量超出歐盟標準,另有1件波蘭產品則是鉛含量過高。

日期:2023-04-08

產業時事

「中東甄嬛」驚豔世界盃:囚犯之女嫁仇人兒子,復仇18年扳倒國王,成全球最會賺錢王妃

本文授權轉載自中國微信公眾號:最華人(微信ID:wcweekly)作者:晨夕

日期:2022-11-29

產業時事

公司大章被搶走!隆銘爆經營權之爭「資金將有大缺口」…最慘恐停牌下市,2.6萬股東挫勒等

根據《財訊》報導,年初隆銘經營權才易主,卻因獨董發出掏空指控,引發前團隊反撲再度出現經營權之爭。主管機關應盡快正視相關法律問題,避免公司空轉,以維護小股東權益。

日期:2022-11-08

產業時事

全球必須謹慎面對的新變局!美中新冷戰不會隨著貿易戰和緩而降溫……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曾說過一句話:「川普或許不是美國應得的總統,但絕對是中國應得的美國總統!」用這句話來解讀美中關係,相當精準又精彩。

日期: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