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心理障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站上2萬點後 如何笑傲股海 早日實現財務自由?秘訣就是「用正確觀念來破除交易的心理魔關」

上週的文章提到,「交易金三角」由「技術技巧」、「心態觀念」、「資金控管」所構成,彼此間相互影響,搭配得好才有辦法在股市穩健地獲利。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台積電明明股價創新高 為何還有老鳥股民說「一毛沒賺到」?想要大賺小賠 可以從這四招做起

農曆年後,由台積電(2330)領頭上攻,市場交投氣氛熱絡,加權指數屢創新高。3/5(二)台積電盤中最高飆漲至738元再創歷史新高價,加權指數收於19386點,站穩萬九大關;個股方面,各擁題材,百家爭妍,輪相綻放。在市場一片欣榮的氛圍裡,你是否賺得盆滿缽滿,笑得合不攏嘴?還是看著他人開心數鈔票,獨自黯然神傷呢?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投資人不必太悲觀!英特爾拉攏聯電合作,股價卻大跌,因為市場忽略這兩個潛在機會

英特爾和聯電上周四(25日)宣佈,將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這項合作將在英特爾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三座晶圓廠內進行製造,結合聯電在晶圓代工的客戶需求及製程開發等經驗,兩家公司共同擴充製程組合,並預計在2027年投入生產。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20歲開藍寶堅尼,車上鐵定是屁孩?吳淡如:達到財富自由第一步,趕走內心4個「窮鬼」

當你看到一位20歲的年輕人駕駛著一輛藍色的藍寶堅尼經過,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吳淡如在其著作《人生實用商學院:誰偷了你的錢?》中就提到,指出人們對此可能有著不同的感受:羨慕、嫉妒、憎恨,或是對年輕人家庭背景的揣測。這些情感背後,潛藏著我們的不滿、孤獨、恐懼、自卑和好勝心理。吳淡如強調,雖然好勝心本身不是問題,但當它引發嫉妒和比較心理時,就會轉化為負面情緒。這樣的心態會導致人們發出負面評論或甚至詛咒他人,而不是保持積極正面的思考。這不是一種健康的心理狀態。那麼,你認為如何應對這種情況,以維持一個積極健康的心態呢?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頂新和德文化資產論壇 企業與永續跨界對話

臺灣《文化資產保存法》走過40多個年頭,當國人對文化保存素養皆有所提升後,下一步該往哪裡走?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持續投入舉辦文化資產論壇,今年邁向第5年,邀請產學界聚焦「ESG與文化資產保存」「企業與文化資產永續」「文化資產活化經營」三大主題,促成企業與文化資產永續跨界對話,讓文化資產乘載ESG襲捲全球之勢,從救火走向管理未來,開啟更多創新可能。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不識字爸媽賣地只為讓7個子女念書」…謝健南動念幫農漁民找出路:提高他們生計是全聯的願望

全聯副董事長謝健南大二就接觸通路業,迄今逾40年。不識字的父母為讓7個子女都能接受教育,賣掉台南老家田地讓他們求學,他說:「以前我家有一大片土地,現在只剩178坪,是用所有權狀去換畢業證書。」退伍後進入統一,開設全台第一家7-ELEVEN。在統一集團待了30年後,到美食達人(85度C)擔任集團執行長,2016年進入全聯。現階段他最想做的是幫助農民、漁民改善生計。「會來做這件事,起心動念是因為我在鄉下長大,家裡種田養魚。」回想兒時家中很窮,便當盒裡找不到一顆米粒,只有蕃薯籤,過得很辛苦。有感於台灣大部分農民、漁民收入很低,他希望能夠做和農業關連度高的工作,成為在全聯最主要的任務。

日期:2023-06-15

投資理財

存股總編謝富旭:年領百萬股息,從改變「投資記帳」方式開始!

德國哲學家韋伯認為,記帳方式的變革,大大促進了西方資本主義的發展。同樣的,一個對投資記帳方法的小小改變,可能引起您財富甚至人生的連鎖質變。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月薪3萬的父親也即將退休...34歲餐廳服務生薪水28K的低薪困境:一份薪水我要如何撐起一個家?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活在同溫層裡,但是由於工作關係,我每天都在不同年齡、不同收入的各種溫層裡跨進跨出。這個月我有個很大的震撼,是看到不少低薪的年輕人,當下我完全掩飾不了我替他們緊張的心情,對,我就直接告訴他們:「你的情形,令我冒冷汗。」不只是我,連在旁邊協助的助教也說:「當他們說出他們的薪水時,我有嚇到,怎麼可能?」

日期:2022-08-10

職場生活

與挫折直球對決

在職場上遇到挫折或挑戰時,除了下意識地反省與檢討,往後也可能盡量避開同樣的嘗試。但「處理失敗」是一門重要課題,選擇與挫折直球對決,或能激發出自己無窮的潛能。

日期: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