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性格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銀行員中年失業,淪為高速公路下流浪漢:工作搞壞身體「沒有忍下來是我的錯」,沒料到50歲後沒人要

編按:「貧困在日本以驚人的速度持續蔓延。它步步緊逼,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恐怕已無法動彈。」《下流老人》作者藤田孝典又一力作,以詳實的案例和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全面陷入貧困危機的真實情況。日本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不同社會的現實焦慮,也能為台灣人帶來警示和經驗。

日期:2023-10-03

今選頻道

職棒怪物大谷翔平: 撞上牆,我就更加努力去嘗試

編按: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球星大谷翔平又開轟!6/18對上堪蕯斯皇家隊,在第7局再敲出大號陽春砲,也是本季第23轟,不僅讓他獨居大聯盟全壘打王,更是大聯盟生涯150轟里程碑,是亞洲球員第3人。 今年經典賽落幕,日本隊以3比2擊退美國隊,拿下第3冠!預賽時就奪下B組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大谷翔平,再度包辦MVP、全明星隊投手、最佳指定打擊。在冠軍戰中,大谷翔平先以指定打擊身分上場敲出1安,9局上再展二刀流,以救援投手身分登板,對上美國隊長兼天使隊友楚奧特(Mike Trout)飆出再見三振。賽後他接受媒體專訪時,再度提到了「台灣」,大谷翔平說希望拿下這屆冠軍,不只讓日本更受矚目,也希望鼓勵南韓、台灣等國家更愛棒球。大谷翔平何許人也?其實他在2018年就曾在新聞熱度上風光一陣,當時這名23歲的小夥子,減薪78%挑戰大聯盟,讓一堆想看他笑話的評論家,彎下身子去找滿地的眼鏡碎片,同時征服了全球的棒球迷。《今周刊》曾針對他的人物及語錄做過詳細介紹,讓我們一起回顧。(原文刊載於2018/4/12,更新時間為2023/6/18)

日期:2023-06-18

產業時事

台灣人平均智商全球第2高,只輸亞洲這國!為何菲律賓人低於均值?菲衛生部:營養不良所致

「世界人口綜述」(WPR)組織日前公布2023年數據,全球各國平均智商排名,前10名中有6名是亞洲國家或地區,智商最高為日本,台灣則排名第2,第3名為新加坡,而敬陪末座的3個國家或地區則為獅子山、賴比瑞亞和尼泊爾。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人平均智商低於全球均值,在該國引發關注,菲國教育單位也承諾會做出檢討。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認「捲入是非」,詹宏志請辭國策顧問:沒貢獻還連累府方,原來的好意已無意義

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近日遭爆料,受立委高嘉瑜男友林秉樞所託,致電《鏡週刊》「壓新聞」,詹宏志週六(12/4)晚間發出2000字聲明,認為自己「沒有踰越分寸」,他還原與林秉樞認識的過程、往來細節,期望外界的獵巫、指控和議論,對他的部分可以結束。而詹宏志為國策顧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日(12/5)上午表示,詹宏志董事長已經有所說明,而根據目前媒體及各方所揭露的消息,包括詹董事長在內,顯然有許多人遭到嫌犯矇騙。張惇涵強調,總統府的立場很清楚,對於司法偵辦中的個案,總統府沒有評論,但期盼司法盡速查明真相,制裁加害人,伸張正義。不過,詹宏志隨後下午再度發布聲明,請辭國策顧問聲明如下:我原來接受總統府聘任國策顧問這個職務,是希望從民間工作對政府有所幫助,但現在我不但沒有貢獻,還因為個人捲入的是非連累府方出面說明,原來的好意已無意義,謹此公開聲明我正式辭去國策顧問的職務,希望總統府與各界諒解。隨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詹宏志已向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表達堅定辭意,總統蔡英文及總統府尊重他的決定,並感謝他過去所提出的政策建言,雖然詹宏志辭任國策顧問,但總統府仍期盼他不吝對於政策提出寶貴的建議。

日期:2021-12-05

產業時事

餐廳撤櫃居然連設備都不要了...崇越董座看後疫情時代:回不去了!唯一的不變就是變

組織文化是個黑洞般的研究領域,永遠有層出不窮的議題出現,也找不到一個放諸四海通用的標準解答。也因此才有前仆後繼的管理學者投身組織管理研究,試圖找出不同情境中的可能解方。

日期:2021-09-22

投資理財

75歲捐出自己85%的財產!華倫.巴菲特:我要的不是錢,是賺錢的樂趣

如果用一句話簡述華倫.巴菲特的投資成果,那便是「1956年給他一萬美金作為投資金的人,如今扣掉稅以後還剩下逾4億美元的資產」。

日期:2020-11-15

品味人生

中年後要為自己活,但別變成這5種人!能愛別人、順從本心,才是真正「做自己」

「你要為自己而活!」「你要勇敢做自己!」這幾年「做自己」大受歡迎,言談間碰到這關鍵字就嗨得不得了。尤其中年之後,都說自己過去為了孩子和家庭打拼,終於,也應該做自己。但是,因為「做自己」的定義模糊而廣泛,每個人有自己所以為的意思,有時候它和「自私」、「自我」、「自由」被搞混在一起,成為失控的做自己現象。

日期:2020-01-28

職場生活

爸媽扁人比虎姑婆還可怕!童年10大崩潰酷刑款打小孩工具

大家小時候都有被打的經驗,那些五花八門的打人工具現在回想起來簡直哭笑不得,有些甚至離奇得狠,沒被它打過還不知道它可以拿來打人呢。

日期:2019-12-11

職場生活

16歲成名,事業高峰遭軟禁...范冰冰坦言陷低谷:再強大的人,都有一些傷痛無法修復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8-07

職場生活

Leo王不甩社會給的標準答案 用音樂安放自己的古怪

第三十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最受關注的一席話,莫過於新科國語歌王Leo王對母親告白:「我愛你,但我不一定要聽你的話。」以及他對台灣創作自由的激昂喊話。台大休學、從搖滾樂「轉學」嘻哈,Leo王到底是誰?

日期: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