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惠普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好心做了壞事,不如不做!」 PayEasy老總退休創業做什麼? 精準公益:媒合資源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還記得「蘭嶼沒有圖書館」紀錄片嗎?在2007年台灣電影院開燈的瞬間,不少人為偏鄉的困境落淚,企業與民間團體大量捐書到蘭嶼,後續蘭嶼也有了島上第一座的圖書館,成果斐然。9 年後,一名會計師進到圖書館計算「社會投資報酬率」,不以捐書數量來計算公益行為的價值,聚焦實際改變的程度;結果發現,蘭嶼圖書館一天進館人數不到10人,借閱次數低落,而各界的「善心」更是乏人問津,大多堆在倉庫蒙塵,反成當地無法消化的「垃圾」,社會投資報酬率為「負」,捐書對蘭嶼來說已是一項負擔。

日期:2022-01-24

產業時事

大同高層換將!研華執行董事何春盛將出任大同總經理,雙雄可望開啟合作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同創辦人、執行董事何春盛將出任大同(2371)總經理,研華則認為,兩家公司產業互補,希望能藉由何春盛出任大同總做座的契機,促成未來雙方合作機會。

日期:2021-06-21

職場生活

為孩子教育決定海外轉職 職業婦女前進新加坡工作10年

由於大環境的不安定與整體發展的限制,許多工作者興起轉職赴海外工作的想法,從事人資相關工作長達25年,目前在新加坡擔任海外人力資源工作的國際人力總監葉菁華(Gina Yeh),轉職海外已長達十年。

日期:2020-01-17

職場生活

台灣惠普前董事長跳樓輕生》心理師:臉書上寫滿慶生與度假...這些人生勝利組為何想不開?

20191031編按:據《聯合報》報導,台灣惠普科技前董事長黃河明(72歲),昨(30)日疑因憂鬱症病情加重跳樓輕生,令人遺憾。這幾年包含寶來集團前總裁白文正、華碩前財務長張偉明、媒體主播史哲維等,在一般人眼裡,堪稱是功成名就、衣食無慮的人生勝利組們,為何選擇走上絕路?臨床心理師南琦於2017年出版之《好想找人說說話》,對此一現象的解讀是......

日期:2019-10-31

職場生活

悼黃河明!「幫了許多人,卻沒有人幫到他」 懷念樂觀積極、熱心公益的台灣惠普前董事長

台灣惠普科技前董事長黃河明昨天墜樓不治,消息傳來,讓許多朋友相當驚訝與不捨,對於這位樂於提攜後進,又熱心公益的前輩,許多人都很懷念。

日期:2019-10-31

產業時事

台灣惠普前董事長黃河明墜樓身亡

台北市大安區今天下午發生一起男子墜樓死亡案,證實死者為前惠普公司董事長黃河明,墜樓原因還在瞭解中。

日期:2019-10-30

競爭力

改變命運是一種欺騙行為,追求成功是靠虛構畫出來!

成功是在一念之間,人類因夢想而偉大,所以夢想千萬不要畫的太小,萬一真的實現。

日期:2019-06-19

競爭力

30年資深企管顧問:一個原則,逆轉「富不過三代」的命運

富不過三代、文明與帝國的崩潰、企業的衰退、生命的生老病死等等,全都是一條不可逆的「熵增」過程。

日期:2019-05-29

競爭力

人會一直荒謬下去 直到認清生命的本質

人生是一場荒謬的遊戲嗎?有時確實是,這可是有科學依據的。

日期:201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