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應付帳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0期︱存股池出口股第4季匯損的估算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第4季以降,升值了0.92元,即2.85%的升值幅度,出口股第四季的匯損問題浮上檯面。我們盤點了存股池出口股的匯損狀況,讓訂閱戶有比較具體的掌握,做好因應準備。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1277萬卡友注意了!中信銀加入「清卡隊伍」:刷卡次數「沒達標」就停卡 實施時間、權益變動一次看

歲末年終,銀行開始大動作清理「呆卡」,永豐銀、一銀率先發聲,接著中信銀、台新銀也加入戰局,而兆豐銀行也宣布,2024年度的主要策略是提升有效卡數,同時也會清理部分無效卡。兆豐銀指出,目前主要先針對「持有多張兆豐卡」的客戶,其名下卡片已「連續2年以上沒有消費的呆卡」,採取不主動續卡或邀請停卡的方式來進行清理,以降低信用卡發卡及維運成本。針對各家銀行接連出招整頓「呆卡」,有專家認為,銀行開始執行「清卡」動作其實是好事。根據《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理財達人寶可孟(賴孟群)受訪時表示,「清卡對於消費者來說是好的,身上放1、20張信用卡也不見得都會用,放身上還可能遺失,甚至被拿去盜刷,這都是持卡人自己要額外承擔的風險。」究竟一個人身上要持有幾張信用卡比較妥當?寶可孟建議,「可從國內主力卡、海外消費卡及主力通路卡這3方向持卡,每種選擇1張或2張其實夠用了。」以國內主力卡來說,因主要還是在國內生活,可以挑選1張國內高回饋的信用卡,刷卡還能賺回饋。此外,如今疫情過去、國門大開,不少人開始恢復出國旅遊或出差,寶可孟指出,這時可以選1張海外刷卡高回饋信用卡,目前海外回饋卡都有3%以上,因此,出國帶1至2張信用卡就夠用。當然,還有1張信用卡可以鎖定自己常去的主力通路,如果使用的是行動支付,行動支付給的回饋通常不是恆久不變,這時可以留下一張高回饋卡,這樣使用行動支付就可拿較多回饋。「其實皮包中放3張信用卡就夠了,不用辦到1、20張卡。」停卡是否會影響個人信用?寶可孟表示,這都是正常停卡,不是因信用不良停用,屬於合理範圍,不會影響聯徵信用。

日期:2023-11-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6期︱獲利出現結構性上升的設備股—揚博

我們上周參加揚博科技(2493)法說會。揚博股價雖然處於歷史高檔水準,由於公司研發出具有獨家專利的新產品,加上代理事業穩定成長,本益比在同業中又偏低,獲利與股價持續成長可期。

日期:2023-10-02

職場生活

20幾歲登富比世、41歲燒光現金「少年得志竟成半生詛咒」!他領悟3件事:不拼命,人生更快樂

越大越好、越多就越好的觀念,充斥在我們的文化裡,多數人以為所有的創業家都希望投資每一個商機,盡可能讓公司快速成長,創造下一個微軟或花旗。這種常見的假設,成了創業家另一個成長的壓力,特別是當我們考慮到地位與名望時。某些創業家更容易被成長之神的甜言蜜語所誘惑。傑.戈茲欣然承認,他就是其中之一。現在他稱自己是「起死回生的創業狂」。

日期:2023-09-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82期︱超豐2022年EPS達5.55元,逆風中展現韌性

超豐電子(2441)昨日召開第4季法說會,釋出今年第一季將是谷底,第二季後逐季成長的展望訊息。我們預估,超豐2023年獲利將較2022年進一步衰退,即使如此,我們仍認為超豐是值得長期存股的標的。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每天30分鐘,5年滾出千萬財富!存股族的財報選股術:看穿一間公司的「血條」有多長

存股是一場為期多年的長期投資,未來想靠股利達成財富自由,投資標的必須穩健。體質不好的公司只要一跌,容易形成恐慌拋售潮,一旦抱不住股票,就無法增加張數,透過複利累積資產;要是股票下市,還極有可能讓長期蓄積的心血一瞬化為烏有。因此,選對股票才能保護財產。想發掘優良股票,讓你買了不會睡不著覺,為公司進行財報分析必不可少。

日期:2022-08-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52期︱勢之所趨,為何捷敏KY與遠東新值得更高的本益比

勢之所趨、利之所至。《存股助理電子報》選股,是否符合趨勢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存股池中的捷敏KY(6525)獲利成長跟得上產能擴張腳步,證明,功率元件正站在正向的趨勢上。遠東新(1402)揭露了綠色產品對獲利的貢獻度,反應出,環保對這家企業已經不是為了改善形象的口號,而是一門很棒的生意。

日期:2022-04-04

產業時事

釐清資產負債後 未來財務規畫更為關鍵 避免悲劇重演 台鐵公司化不能再拖

2022/4/21編按:立法院今排定審查台鐵公司化草案,但考量交通部和台鐵工會對內容尚未達成共識,加上工會可能發動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行動,多數立委提出程序問題,籲交通部和工會先溝通再審法案。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有把工會版本和行政院版本做對照,目前「已有腹案」。雙方提出的版本究竟落差在哪裡?《今周刊》在1319期曾以專文比較交通部和工會各自提出的版本,也訪問多位財務和交通界專家進行深入剖析。

日期:2022-03-3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97期︱飲料酒品凌駕土地租金收入,黑松不一樣了!

黑松不僅在碳酸、茶飲、咖啡、乳酸等飲料的事業聲勢愈來愈盛,酒類代理也做得有聲有色。這家歷史96年的老牌企業,已經完全擺脫了靠土地老本租金收入為獲利撐腰的形象。

日期:2021-11-26

投資理財

從資產負債表和現金流量表找到值得投資的好公司

資產負債表上的約當現金如果比周轉資金少,經營時就可能會面臨遇資金短缺的情況,可以預想該公司將必須透過借貸等形式來補充現金。

日期: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