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所透露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雞蛋買氣差囤貨還沒消,本週蛋價不調整…為何早餐店「加蛋一樣15元」?闆娘神回一句讓他收回抱怨

過了春節、元宵節,國內雞蛋買氣仍然不見增長、囤放蛋量未消化完畢,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表示,本週蛋價暫不調整。不過就有網友困惑,蛋價現在逐漸穩定也不缺蛋了,為什麼早餐店加蛋的價格依舊是調漲後的15元?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挹注上百家新創 鎖定「每年減碳一%」技術 比爾蓋茲首揭永續投資八年心路

(今周刊1408)積極倡議環保的比爾‧蓋茲,八年前設立「突破能源組織」,試圖加速解決危機的進程。在COP28峰會上,他分享這八年來努力的成果與投資心得。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台積法說會利空不斷, 為何多數外資仍喊漲?一文告訴你:專家眼裡看到什麼

台積電這次法說會下調下半年晶圓代工展望,利空消息也反映今年晶圓代工的壓力,不過,這樣的利空在專家眼中,卻是半導體產業谷底反彈的訊號。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美國CPI料加速,牽動Fed升息路徑 日央行新總裁任務艱難

美國本周將公布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預料這項通膨數據加速,不僅凸顯聯準會(Fed)在抑制物價仍面臨挑戰,並可能牽動其升息路徑。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將向國會提交日本銀行(央行)新總裁的人事案,可望正式提名植田和男出任,而這位新任總裁對貨幣政策的看法將備受各界關注。

日期:2023-02-12

產業時事

用人以「敢鬥爭」優先!習近平20大報告、這1.6萬字沒說出口…一文揭密「選擇遺漏」重要關鍵

10月22日,為期一周的中共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正式閉幕,會後,一幅由習近平治理下的「新中華帝國」圖景,也在全球媒體與資本市場的一片驚詫聲中,緩緩鋪展開來。究竟,20大報告中的「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是什麼?究竟,台海戰爭的火線是否可能引燃?究竟,大權在握的「習家軍」,又將把中國經濟帶往何方?

日期:2022-10-26

投資理財

台積電股價到底何時反攻? 法人:短線看ADR是否比現股更強 原因「是這個」

即使台積電再度繳出史上最佳的成績單,市場還是不留情面地持續賣出半導體相關族群。半導體整體後市確實那麼差?還是市場短期的評價調整?

日期:2022-04-20

財經時事

陳時中7月表態選北市?2原因讓民進黨還不急著掀鍋 惟「這件事」恐成他的夢魘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接受訪問,被詢及蔡英文總統是否曾找他談過參選一事,他說沒有正式談過,那是否有非正式談過時,陳時中並沒有否認,不過陳時中說,他跟民進黨選策會召集人黨祕書長林錫耀有閒聊過。陳時中的話欲言又止,背後所透露的訊息值得玩味。

日期:2022-04-14

【獨孤求敗】獨大的操盤周報

【獨孤求敗】多事之秋 預先準備等行情明朗! (2022/02/17)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2-17

產業時事

不必擔心好學生成績 從營收占比看應用端前景 台積電超狂法說會透露的產業三訊號

台積電繼去年第四季法說會,今年第一次法說會再度提出令市場振奮的預期。其中,台積電提出哪些數字與產業值得關注? 又有哪些需要多加留意?

日期:2022-01-19

財經時事

美股重挫 台股後市不樂觀?籌碼面開始轉弱 投資人最好防範這件事

全體上市公司5月營收2.98兆元(年成長17.14%),累計前5月為14.73兆元(年成長23.17%),成長前三名產業為航運、塑膠及玻璃陶瓷,衰退趨勢為觀光業,選股佈局方向宜避弱留強,短線留意高檔追高風險。

日期: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