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手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邱瓈寬恩師上億遺產「不給家人一毛錢」,弟妹拿不到特留分?呂秋遠:立遺囑,你必須知道的10件事

4/22有件事,其實蠻重要的,可能需要提醒大家。事情是這樣的:在演藝圈很有名的邱瓈寬,有個如師如父的大哥裴祥泉過世,留下一億多的遺產。他在病榻前請公司員工三名做代筆遺囑,一個人寫,兩個人見證。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老闆要你get more leads,他到底要什麼?

Jason是公司的業務主管,近來公司業績不甚佳,在開檢討會議時,他的外籍主管說:“We need to get more high-quality leads.”Jason很緊張,是要換一個人來做業務的leader嗎?天哪,我會不會失業啊!他心裡很著急。其實他搞錯了,來看看lead這個字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麥當勞「台日港澳紐」全部崩潰系統大當機!訂餐服務暫停、門市無法進入…網路為何斷訊公司回應

大崩潰!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週五(3/15)下午傳出點餐系統當機,不僅網路、電話無法訂餐,連民眾到門市也因系統異常無法點餐。記者於下午近3點,實際到門市探究狀況,只見店員在門口跟民眾說明:目前網路無法連線,所以暫時不能接單,因此民眾也無法進入門市內。本次當機災情不只有在台灣,陸續傳出日本、香港、澳洲、紐西蘭等地的麥當勞門市,也都有類似的情況。對此,麥當勞表示,受網路斷訊影響,部分餐廳、歡樂送及外送平台暫時無法交易,目前正在了解狀況及搶修中,造成不便,敬請見諒。下午4時左右,麥當勞最新聲明指出,全台各餐廳正陸續恢復正常營運,歡樂送與外送平台正在進行最後系統檢測。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八十載台南老飯店 蔣經國到賴清德都是座上賓 這桌台菜見證台灣政經變遷史

(今周刊1420)電視劇《繁花》熱播,戲中金句「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也反映出餐廳和商場的真實面。看台南阿霞飯店,如何在大時代中崛起、代代傳承。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每月不停飛過去、花4年才敲開中日客戶大門…筆電MEMS麥克風龍頭鈺太董座親揭:如何打進歐美壟斷市場

過去MEMS麥克風晶片由歐美大廠壟斷已久,現在鈺太科技除了在筆電市場熬出頭,更在手機、助聽器、車用和耳機找到了新機會,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用幽默擄獲千萬人 他創辦史上最暢銷雜誌

一九二二年二月五日,《讀者文摘》創刊號出版,當時創辦人華萊士,內心充滿「被退款」的恐懼。然而,他自創的編撰公式大獲成功,其幽默、正向的內容,讓雜誌在巔峰期讀者曾高達七千萬人。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發財水怎麼用?想旺20年開春是關鍵!外用也可以內服…發財水哪裡拿?3個使用方法一次懂

農曆春節來臨,為了來年能有好的運勢,許多民眾喜歡到銀行索取發財水或發財小物增添喜氣。尤其,若以命理學的觀點來看,2024年將是開啟「頭運」的一年,善用發財水可望一路旺到2043年,易經財經專家陶文分享,發財水3用法,包括:擺、噴、煮。

日期:2024-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