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打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紅包袋忌封口?只能裝新鈔還不能折到?「這些禁忌」犯了當心衰整年 壓歲錢10大眉角:面子、銀子全顧到

今晚就是除夕夜了!其中「紅包」文化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年節習俗,「紅包」裡面的壓歲錢更是讓孩子們引頸期盼,壓歲的「歲」音同「祟」有著鎮壓邪祟含義,「壓歲錢」由來有很多種,真正由來已不可考究,壓歲錢多有祝福、吉祥等含意,紅包也有習俗、禁忌,十大眉角一次看,面子、銀子都顧到!

日期:2024-02-09

投資理財

14家金控2024股利預估出爐!兆豐金、富邦金、國泰金…4檔股息殖利率將逾4%,龍年會補漲?

14家金控去(2023)年全年獲利出爐,全體共賺進3,652.79億元,相於較前(2022)年的2,832.11億元,年增率直逼三成,來到28.98%,改寫金控史上第三高紀錄,計有8家獲利突破200億元,金控總股息上看2,000億元。

日期:2024-02-06

投資理財

鄉林董座賴正鎰看房市:上半年春燕來臨,選後「看屋買氣回籠一倍」

鄉林建設整合近20年的台北市吉林路千坪土地「中山賦」即將在329檔期公開,鄉林董事長賴正鎰週四(2/1)表示,總統選舉結束看屋買氣已回籠一倍,成交量也緩步回升,因此鄉林今年將恢復春節不打烊行銷模式,迎接上半年房市春燕來臨。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從復興美工畢業到接班旅行社,雄獅總座黃信川:有個90多歲還能帶團的父親,讓我深知年齡只是數字

我對美術的興趣,或源自家中長輩的薰陶。家裡開過絹印工廠,還幫迪士尼代過工,小時候幾乎是被可愛的卡通人物圍繞著長大。我叔叔黃木郎也是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後來到舊金山藝術大學純藝術研究所(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AAU)深造,現在是國際知名畫家,曾在紐約自由女神移民博物館、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及法拉盛市政廳、韓國釜山、法國巴黎、西班牙巴塞隆納等地舉辦過畫展,也是「尖峰畫會」發起人兼會長。耳濡目染下,我對繪畫一直有種情懷,彷彿來自基因裡的呼喚。國中畢業後,沒有走一般的高中升學之路,而是毅然決定去考復興商工美工科,或許是我對傳統「升學之路」一次的小小叛逆,我想遵從本心,追尋熱愛的藝術。父母的支持,更是我大膽前行的重要後盾,在充滿愛的環境裡成長,無所畏懼。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我們做生意的人,有錢就買店面」髮廊老闆娘擁4店面70歲喊收店退休:我這輩子總不能一直在工作

高雄老家附近的某家髮廊生意一直非常好,早期,洗頭費用只要80元,洗髮時按摩的功力常常讓客人覺得很超值,如今洗頭費用漲價到150元,剪髮費用還停留在100多元,生意明顯比過去少了,我以為是過去的繁榮盛況不再,卻沒想到這是老闆娘的策略。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49歲張兆志離婚「要當頂客族」...另一半不想生小孩,只能離婚嗎?精神科醫師教你如何溝通:先盤點4大資本

編按:49歲的愛情診療大師「喬治」張兆志週二(12/26)與小他13歲的妻子許允樂共同宣布離婚的消息。兩人於2017年結婚,從交往到步入婚姻已長達10年,許允樂於IG上表示,她的人生藍圖一直都是很渴望孩子的,自己這10年來都再期待著哪天先生會想要小孩了,而這10年來,張兆志也在等著她也許沒想要小孩了,「要不要孩子」成為橫在兩人婚姻間難以跨越的鴻溝。許允樂從27歲等到37歲,終於來到女人生理生育限制的關口上,兩人的人生規劃依舊沒有為了彼此改變,張兆志坦言「找不到做父親動力」,雙方擔心未來會彼此怨懟,因此共同協議離婚。為什麼只因為小孩,就能讓兩個原本相愛的人鬧到離婚,在簽下離婚協議之前,該如何和另一半溝通確認彼此心意?看看精神科醫師的建議。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再見,誠品!」誠品信義店走過18個年頭、平安夜22時正式熄燈:民眾「便利貼海」淹沒書牆道別

2023-12-23更新:「再見,誠品」、「謝謝你,信義誠品」、「謝謝信義誠品陪著我長大」、「謝謝信義誠品帶來的美好」⋯⋯一張張便利貼都在向陪伴民眾走過18個年頭的誠品信義店道別。誠品信義店於2006年1月1日開幕,從2020年起承接誠品敦南店24小時不打烊的營運模式,最終將在今年12月24日平安夜22時熄燈。「誠品書店 eslite bookstore」官方特地貼出回顧展的留言牆,可看見牆上貼了滿滿的「思念便利貼」,足見信義誠品在民眾心中留下許多不只是買書,更是情感連結的美好回憶。為了讓前來的民眾留下更多溫度與回憶,誠品信義將在最後一天17:30於1F南一門戶外限量發送「星星紀念手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邀請民眾一起在星海中倒數;並在12月23日、24日連續兩天於1F戶外廣場自15:20起舉辦「不見不散音樂會」,卡司有DJ Mr.Kloud、旺福、李浩瑋、靈魂沙發、怕胖團、ABAO 阿爆。此外,誠品也公布18年來在信義店曾舉辦的重要活動,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日本藝術家蜷川實花、「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以及知名作家白先勇、張大春、駱以軍、張曼娟等人。誠品宣布,誠品松菸3樓書店將在2024年1月20日起接棒24小時營運,中間的空檔由誠品南西5樓書店以連續28天不打烊的方式承接24H模式。(原文刊載於2023-10-19,更新時間於2023-12-23)

日期:2023-12-23

職場生活

失而復得的喜悅

位於北市敦化南路巷內的「真對味」麵館,去年底恢復營業,其招牌蒙古乾麵是傳承三代的好滋味,所費不多,卻大大滿足。

日期:2023-09-2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按摩洗頭、走食堂、喝咖啡、賞夜景都滿足 台中深夜好去處

在社經環境的變化之下,對於許多非朝九晚五上下班的族群或是輪班的人而言,深夜,或許才是生活的開始。白天的台中,也許晴朗清明;但夜晚的台中,也能多彩絢麗,藏著不少滿足各種需求以及可消磨時光的好去處。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麵線店起薪5.2萬,為何加到7萬還留不住員工?老闆娘坦言有「5個困境」才找不到人

一份工作月薪開出5萬2,工作內容是「舀麵線」,這樣的工作有多少人願意做?答案居然是「零」。台北市一家知名麵線店,掛出「起薪5萬2、有經驗者佳」的徵人布條,看似薪水優渥卻依舊找不到員工,原因就在於工作辛苦、工時長,加上沒冷氣吹,導致離職率高。老闆還說前一名離職員工的月薪高達7萬元,但依舊不住人。

日期:2023-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