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技術官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京無法容忍選民能以投票解決政治分歧...華爾街日報:間諜氣球飛越本島意在「加強威脅」

華爾街日報社評寫道,台灣選民團結一致支持民主,13日投票的總統大選影響深遠。台海一旦爆發衝突,癥結不在台灣,而是北京無法容忍台灣選民能以投票解決政治分歧。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評蔡英文「執政8年守住一貫立場、執行權力時帶著謙遜」,法傳記作者:領導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撰寫蔡英文總統專書的法國記者沃勒函表示,在女性國家領導人當中,已執政近8年的蔡總統在西方知名度相對不高,是新聞界缺失;而她不卑不亢的帶領台灣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點名輝達,警告勿繞開禁令...謝金河揭弦外之音:不只說給黃仁勳聽也說給台廠聽

雷蒙多衝著黃仁勳最強硬的宣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do),12月2日在加州舉行的雷根國防論壇上,當著眾多企業家的面,說了一段非常經典且非常重要的談話,這些內容非常值得大家深刻體會及感受,也透露了美中角力下的美國戰略。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李克強68年人生謝幕》紐約時報:和習近平共事10年,他過得很不快樂「權力被剝奪太過徹底」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為何救不起來?笨拙獨裁政策讓國家陷泥沼 經濟學人「龍頭蝸身」諷習:寧蓋牌數據也要裝樂觀

今周刊編按: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以「中國經濟為何救不起來」為題,探討以習為核心的日益獨裁政府正做出各種錯誤的決定。「新冠清零」政策的崩潰重擊習的國內威望、對科技業的整肅更嚇跑企業家。如今中國因當局拒絕刺激消費而陷入持續通貨緊縮的困境,文中更指「笨拙的政策制定者面臨日益嚴峻的經濟挑戰,情況可能更糟」。經濟學人甚至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騎在一隻龍頭蝸牛身的圖片來諷刺,這也被外界解讀為中國經濟原本是龍騰虎躍,卻在習主政下變成蝸速緩步,甚至陷入泥沼。

日期:2023-08-27

產業時事

是否感覺遭國民黨「仙人跳」?郭台銘笑說:我民調一直在上升…選郭侯配或侯郭配?2句話透玄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4/5結束訪美行程回台後,立刻宣布會全力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喊話「台灣需要一個很棒的CEO」,隨後他訪日4天,陸續和經團連副會長久保田政一,自民黨前幹事長、眾議員甘利明及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會面。郭台銘在結束訪日行程,於周二(4/18)上午10點舉行「科技經濟政治日本開拓之旅」成果報告會,他在記者會一開始,先率眾唱國歌,並宣讀國父遺囑。在媒體提問時間中,郭台銘被問到是否有感覺被國民黨仙人跳?他說自己不會覺得被國民黨仙人跳,因為彼此都有暢通的管道,「而且民調我也一直攀高往上走,我也相信主席朱立倫是最想讓國民黨贏的人」。「我對兩件事情很有信心,2024在野大聯盟贏得大選充滿信心,也對朱立倫找出最強候選人也充滿信心,因此郭侯配、侯郭配這些問題都能夠被解決」。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蔡英文是世界上最重要領導人之一」紐約時報:贏得可靠對話者的地位,北京排擠她是弄巧成拙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中共2號」李強接總理,卻連弱勢總理都稱不上…全面「習核心」擴權無極限!台灣人要懂的4解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周六(3/11)成為中國國務院新總理,新華社報導,大會經投票表決,決定李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63歲的他是中共領導層中,繼周恩來後,第一個沒當過副總理卻直升總理的。李強上位二把手後的角色,會因為深受習近平信任,而採取更務實、對民營企業更友善開放的態度?或者一如其在上海市委書記任內主導封城的作為—更加貫徹習意志?答案呼之欲出。

日期:2023-03-11

產業時事

大師專訪》中國短多長空、美國「通膨紅利」沒了、新興市場怎麼走 三大咖談衰退之刃如何傷全球

展望二○二三年,美國經濟怎麼走?中國經濟將面臨哪些挑戰?在疫後全球供應鏈持續移轉的趨勢下,全球經濟發展重心又將如何挪移?《今周刊》專訪三大權威經濟學家,為投資人一一解析。

日期:2022-12-21

財經時事

「擴大決策圈,最終大家慢慢靠過去」賴清德參選黨主席、即戰2024總統,爭取派系最大支持

民進黨大敗後,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務,誰來接下一任黨魁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因確診隔離的副總統賴清德,在多方勸進親征下,週四中午(12/8)公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已致電蔡總統報告參選黨主席的決定,並獲得支持。在民進黨黨主席即為總統候選人的「傳統」下,賴清德宣布參選黨主席,挑戰2024總統大位不言而喻。

日期:202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