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投開票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愛莉莎莎質疑「作票」又稱用詞過當…說話要負責!中選會彙整造謠案移送法辦:不容傷害民主的人

2024總統大選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出,然而社群媒體流傳影片,質疑中選會作票,表態力挺柯文哲的網紅「愛莉莎莎」也跳出來質疑「作票」,儘管她之後認錯「作票一詞用詞過當了抱歉」,仍引發網友議論。對此,中選會周三(1/17)再度說明,捏造及散佈、傳遞不實訊息者,是要負起法律責任的;也請國人一起抵制選務造謠,共同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神準「章魚哥」天玉里開票結果出爐!賴清德拿下約4成得票率,二三名票數差一半

2024年總統大選下午四點起陸續開票中,根據台北市選委會統計,北市投票率為70.64%,低於2020年大選的76.31%,高於2018年的65.97%。根據國民黨北市輔選系統中午時評估,全台整體投票率可望接近75%。有「章魚里」神預測稱號的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開票結束,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票數,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以2149票勝出,得票率破4成!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決戰日前一晚難眠?賴、柯、侯心情曝光 陳佩琪爆料「有人打呼」、侯友宜大秀「幸運符號」

2024總統大選今天登場,一早各地投票所滿是人潮,總統蔡英文以及各政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柯文哲以及侯友宜也都前往投下自己神聖一票。總統蔡英文呼籲民眾踴躍投票,同時也提醒記得攜帶身分證及印章。賴清德、柯文哲面對記者詢問,不約而同表示都睡得很好,柯文哲妻子陳佩琪還加碼爆料柯睡到打呼,而侯友宜則是大方秀出自己的「幸運符號」。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投票Q&A/有幾張票要投?沒帶身分證可以嗎?做1事恐罰50萬、吃牢飯…選舉日哪些事不能做一次看

2024總統大選即將在週六(1/13)登場!為避免往年曾出現過的突發情況,關於會領到幾張選票、需不需要帶身分證、沒帶投票通知單怎麼辦等諸多問題,在決戰日前1天一次幫大家解答,《今周刊》的讀者們千萬別錯過囉。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影/他把「柯文哲」剃在頭上,竟只為參加造勢…投票日頂著「這顆頭」會被罰50萬?選委會解答

周六(1/13)就是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藍綠白各地舉辦造勢晚會,選民也各出奇招支持心儀的人選,彰化1名髮型設計師就分享,有位客人為參加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造勢晚會,在後腦勺剃上柯的肖像,旁邊還要加上「1號」,讓該名設計師直呼「年輕人就是熱血」。只是,投票當天,能頂著這麼猛的造型去投票嗎?彰化選委會表示,投票時若沒有將此圖像遮蔽,將違反相關規定,不得進入投票所。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不買票沒樁腳打敗老鎮長!36歲太陽花世代的她從政第一步,給孩子10萬元預算開始做起

總統選舉進入倒數,各政黨沒端出具體政見牛肉。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對此感到憂心,他認為台灣現在最核心的問題就是如何面對年輕世代,「這個問題不只是存在於今天,8年前就存在了。」「8年前的選舉是延伸10年前的太陽花運動,太陽花運動所代表的就是年輕人對他們世代各種價值觀的主張的一次。」太陽花運動培育出的年輕人,其中一位回到老家苗栗苑裡,深耕地方10年後,在去年的選舉中打敗從來沒有敗績的鎮長劉秋東,她就是36歲的劉育育。劉育育上任後致力於讓預算透明化、並邀請民眾參與公共事務,更特別的是,她推動「兒童參與式預算」,以10萬以內預算,讓兒童選擇如何運用,從小學習了解民主制度運作並表達心聲。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柯文哲批民主初選像喝砒霜「喝半罐還是死」!侯友宜喊已讓步3次「柯主席卻選擇寸步不讓」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談判陷入僵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平面媒體專訪首度鬆口,為力促政黨輪替,他不堅持選正的,「成事最重要,個人榮辱都是小事」。藍白合不合,週三(10/25)是國民黨給的最後期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一天才說,「我哪有逼婚,要你情我願,歡喜甘願才結的成」,「聘金、聘禮」都可以談。卻仍未放棄民主初選,提議採行民主初選與民調各半方式,決定最終總統參選人。對於開放式民主初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回應,「一罐砒霜喝下去會死,喝半罐也還是會死。」開放式初選大家心裡有數,設73個投開票所在國民黨民眾服務處,還沒投都知道結果。侯友宜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柯主席,如果要讓台灣贏,我們就不能只想到自己。」他表示,很遺憾,對於這項最基本的元素,柯主席直到今天,仍然沒有表態同意,而從雙方實際坐下來討論合作以來,國民黨與他始終不設任何前提,甚至做了三次讓步,但柯主席卻選擇,寸步不讓。

日期:2023-10-25

2022縣市長選舉

全台首例/看不懂就撕了它!高雄男怒撕公投選票,53歲婦投票氣到撕毀里長票⋯下場、罰鍰曝光

2022/11/26 15:15更新:今(26)日大選之日除了爆出首例撕毀公投選票的事件,今下午1時35分許,高雄一名53歲徐姓婦人在鼓山區自強里活動中心投票時,被選務人員發現撕毀選票,徐婦已由警方帶回釐清。據悉,這名婦人疑對其中1名里長候選人不滿,投票時才會憤怒撕毀選票。選罷法規定,撕毀選票可處5000至5萬元罰鍰

日期: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