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折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最快4年後破產,74%民眾喊即刻改革 新政府非救不可 讓勞保活下去!

(今周刊1427)一套誕生時就注定短命的勞保年金制度,讓全台上千萬勞工長期被領不到退休金的焦慮感籠罩。早在2012年,勞保就浮現病灶,宣告剩下15年餘命,接連喊出「不改會後悔」的馬英九、蔡英文政府,卻接連跳票……,改革空轉的10多年間,勞保財務黑洞急速擴大,此刻與破產的距離只剩4年,這是新總統無可迴避的責任與挑戰,搶救勞保,賴清德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父母不解:為什麼我們那世代無關緊要的小事,在這世代卻成了成年子女口中無法抹滅的童年創傷?

子女經常以「父母造成傷害」作為疏遠的理由。這對現今有成年子女的父母親來說形成了挑戰。因為年輕子女所認定的傷害或輕忽行為,在先前任一世代的人眼裡,多半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我們必須理解,不論你有多愛你的孩子、多麼投入或投資多少在孩子身上,成年子女是用自己的尺規去衡量你的教養方式。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全聯福袋抽4台電動車、15台Gogoro,總獎金逾1400萬這天開搶!還有機票、遊輪…業績目標破1億

全聯今年將在大年初一推出福袋!這是全聯繼2014年以來第10年推出福袋。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表示,福袋總獎額超過1400萬,最大獎是全球最夯、市價325萬的Tesla「Model X」2台,第二大獎是知名女星桂綸鎂代言的市價193萬Volvo 「XC40 Recharge」電動車2台。4台電動車總價值就超過1000萬。全聯預計龍年福袋完銷業績可突破1億元。他指出,福袋是為了回饋顧客,「過年要討個好彩頭,開門第一天需要人流,所以老闆要求福袋不能賺錢。」他相信在福袋魅力的帶動下,春節業績可望成長1成。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龍年給企業經營與投資的啟蒙 ——大谷翔平的前瞻視野與合約震撼

大谷翔平對勝利的渴望及專注練習的意志,在去年宣布與道奇簽下10年7億美元的合約,刷新紀錄。投資同樣需要付出努力,深入研究公司基本面,聚焦於公司經營的核心價值,才能成為長期贏家。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國家級警報狂響!阿共飛彈打過來,當你撐過第一波轟炸...前空軍少校傳授「平民自救秘訣」:救自己也救家人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8期︱長榮與藍天強漲,如何停利?--打造獲利基因

長榮(2603)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勁揚38.9%,藍天(2632)也大漲32.5%,是這段期間存股池中股價表現最強悍的兩檔個股。已經有一些訂閱戶開始在詢問停利的問題。現在有需要再來審視一下這兩家公司中長期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4-01-08

投資理財

名家心路 大立光獲利有撐為何股價剩1/3?世芯還有上檔空間? 歷代股王教會我的三堂課

(今周刊1409)潮起潮落,每一波的新技術革命也造就了新股王登基,歷年來股王開創了每一個世代的投資新局。隨著千金股一一出線,從中找尋投資脈絡,能帶給我們哪些收穫?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月薪4萬實驗室小助理,30歲才學投資,43歲滾出千萬資產提早退休當奶爸:3步驟找出「閃閃發光的潛力股」

編按:臉書專頁「修正式價值投資」及同名社團版主陳啟祥,是六年級生,股市經驗18年。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畢業,曾做過中研院、國衛院的研究助理,以及藥廠的QA (Quality Assurance)工作。 看過人聲鼎沸的多頭氣氛,也走過充滿絕望的空頭谷底,體會到要能在投資市場中找到長久穩定的獲利之道,唯一的方式,就是不斷的吸收並累積相關的知識,融合轉化成自己對一家公司評價的敏感度。喜歡站在原點思考,企業的真實價值是什麼,立於此基礎上,進而能挖掘出還沒被反應的成長股、價值股。 原本是月薪不到4萬元的小資上班族,2018年女兒誕生後,43歲時毅然決然請育嬰假離開職場,一邊帶小孩一邊專心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經常發表文章、分享投資心得。 在職期間雖然薪資不高,依然能靠著修正式價值投資將百萬本金翻倍為千萬,即使前波台股大地震,照樣堅持著價值投資的原則,不受市場情緒恐慌所影響,讓整體獲利增長逾三成,10年來平均年化報酬達20%!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從生魚片壽司到紅酒起司,矽谷科技公司裡為何到處充滿了食物?工程師揭:這風潮得從2005年說起

90年代的矽谷其實沒有這麼變態,工程師只要有自己獨立的小房間就算是沾沾自喜的小福利,那時科技公司的福利和一般公司並沒有不同。這傳統自 Google 2005年入場後完全被顛覆。現在的矽谷科技公司莫不爭先恐後處處給員工小驚喜,從洗衣、燒飯、理容、按摩,無微不至地提供照顧。重點就是要酷,要讓外人羨慕。

日期:2023-12-03

投資理財

在公用事業待了30年,他卻能在52歲和妻子攢6千萬淨資產提早退休:父母讓我們唯一繼承的是知識

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遇見自動千萬富翁的時刻。那時我大約25歲,在當地成人教育課程中教投資課,我的一個學生吉姆.麥肯泰爾是當地公用事業的一位中年中階經理人。我們之前沒有聊過太多,直到有天課後他來找我,問說是否能約時間檢視他和他太太的財務狀況。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