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拖累子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健康靠自己 非人云亦云尋煩惱

隨著臨床研究數據的累積,過去大家熟知的慢性病管理原則,已不單純用年齡論斷健康。套用青壯年的健康標準,對高齡者也會帶來反效果,宜以新思惟面對疾病、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46死悲劇!「無房養老成下流老人」昔日繁華地標如今成鬼樓 城中城一把大火燒出長者無殼悲歌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0/14凌晨突發大火釀多人死傷悲劇,火勢從一樓開始劇烈蔓延,截至當日下午4點為止,計41人受傷,46人死亡。這棟屋齡40年、早年曾是鹽埕區繁華地標,百貨、酒樓、餐廳、冰宮一應俱全,風光一時。隨著商圈與人流轉移,百貨歇業、店面也逐漸荒廢,一度曾因設施老舊規劃改建,卻因產權複雜作罷,現成社會底層棲身之所。消防員凌晨將受傷住戶一一抬出,不少是獨居長者、失智者、身心障礙者與經濟弱勢。當地民眾說,這裏環境髒亂、幾乎無人駐足被封為「第一鬼樓」,常傳出不少老人猝死多日才被發現、也常有住戶自殺傳聞,當地人不輕易靠近。

日期:2021-10-14

保險稅制

「不知意外先來,還是明天先來?」 壽險業者:保險規劃應照年齡層這樣買

日前台劇《火神的眼淚》紅透全台灣,戲中刻劃消防員的職場點滴,也讓不少觀眾起了共鳴,也開始思考「不知明天先來,還是意外先來」,若不幸意外降臨,身為家中經濟支柱,倒下後要由誰來照顧家人等問題。

日期:2021-06-09

競爭力

你以為沒什麼,卻傷了父母的心!年邁父母最怕的5種感覺

「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拔長大,當他們能獨立思考後,為何總像少根筋,老是傷父母的心呢?」年邁父母這樣抱怨著。

日期:2020-02-18

幸福熟齡

母親拿放棄急救同意書給兒簽,告誡以後不要救她;不想增加兒女負擔,簽署意願書該知道的5件事

「救到底」與「好好走」之間,我們永遠都在嘗試著平衡、尊重生命、不輕言放棄,做出對生命最好的決定與努力。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引起更多人對於「急救」、「插管」、「放棄急救」等名詞的反思。

日期:2019-11-07

保險稅制

關鍵9問 一次搞懂個人信託

如果你想要成立信託,該怎麼開始?如何找對監察人?《今周刊》整理九個關鍵問題,由五大銀行信託部主管解答,讓你一次搞懂個人信託。

日期:2015-09-03

職場生活

「活」得累死了

每個人需要藉「活」來打起精神,但每樣都得奮力活,現在不斷有人開始叫「活疲」,許多人聽了就累,沒活之前就死心了!

日期: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