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拜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滿花蓮災情嚴重,傅崐萁堅持訪中…486先生怒討200萬捐款:自己都不關心,那我湊什麼熱鬧!

403強震重創花蓮,423又襲來一連串的餘震,除了花蓮天王星大樓倒塌拆除,包括富凱大飯店、統帥大樓也因地震傾斜倒塌。面對花蓮災情嚴重,曾任花蓮縣縣長的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原規劃週四(4/25)率團拜訪中國,此舉遭各界批評,認為眼下最要緊的應是先留在家鄉進行災後的重建,而非出國訪中。知名團購電商老闆「486先生」陳延昶也不滿地指出,「連他們自己都不關心了,那我在那邊湊什麼熱鬧?」決定收回之前對花蓮的200萬捐款。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他3年只買2檔股票,半年噴漲3倍,Cover全家6人遊歐洲200萬元:花2年等股價上漲「投資難在耐心」

編按:作者股市隱者不到40歲、卻擁有10年壽險部位的投資經歷,更曾手握數十億元,創造了良好的績效。三年前離開法人圈,成為全職投資者,已累積九位數自有資金,不論行情多空,每年報酬率都在3成以上。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一口吃下庇里牛斯山美景!就連餐刀都有故事…西班牙米其林主廚來台,用二星巧手打造極致饗宴

慕舍酒店內的西班牙餐廳Molino de Urdániz近日推出新菜,隨著這次更新菜單,才剛拿下2024年米其林綠星榮耀的西班牙主廚David Yárnoz,特地飛到台北視察,在他的把關下,一塊從西班牙遠傳自台灣的金字招牌,如今可謂愈擦愈亮。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台積電都不來!台灣科技業海外設廠,為何不優先考慮印度?吳釗燮點出台商疑慮,盼台印簽FTA

「台灣企業為什麼不願意到印度投資?」、「台積電是否可能到印度設廠?」、「台灣與印度若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是否有助於雙邊投資?」4月17日至19日,由美國東西方中心(East–West Center)主辦的「印太媒體參訪團」來台,上述來自印度媒體記者向台灣官員及智庫提出的疑問不絕於耳。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台灣只剩下半導體可以說嘴? 前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政府與民間宜放寬眼界 讓更多隱形冠軍有機會出頭

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產業界及地緣政治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但曾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的台裔美籍航太工程專家史維認為,台灣不宜只注重半導體的核心強項,應該給其他產業或hidden gem(不為人知的瑰寶)有機會發光發熱,甚至有朝一日成為台灣另一個護國神山。史維也建議年輕學子,不要把大學評比或排名當成選擇大學的唯一條件或主要條件,應該要問自己希望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深造,而非一味聽從別人的聲音。無巧不巧,史維對於台灣社會太聚焦半導體產業的看法,非常接近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去年的公開說法。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郭智輝年輕時曾當翻譯、司機,郭台銘大讚他「能力好、日文強」親揭與準經長1980年認識淵源

準閣揆卓榮泰週二(4/17)公布第3波內閣名單,宣布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擔任新任經濟部長,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於週三(4/17)透過辦公室發布新聞稿,祝賀準經長郭智輝,郭台銘憶起兩人的相識,大讚郭智輝「能力好」,更提起當年一同赴日談生意的過往。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怎布局?鴻海(2317)、上品(4770) ...產業隊長張捷「7龍珠選股法」:9檔推薦名單曝光

台股在2萬點之上持續創高,還有哪些產業或個股值得投資人關注?產業隊長張捷,深入剖析產業趨勢與選股心法。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寶成第二代打造新茶業版圖已耗時4年、投入百億元!為何老爸蔡其建有了初心,由兒子蔡明倫扛起來?

元紀餐廳菜單上的台灣味菜色,是寶成二代蔡明倫的回憶;豐富的茶選項,則是他父親蔡其建一生至樂;父子記憶如此融合,還只是一小部分,從鞋業跨足高端餐旅,蔡家父子的新帝國,已逐漸成形。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美軍火商來台密訪,漢翔、雷虎、晟田…5檔軍工股被點名!這檔航太股奔漲停「逾萬張排隊等買」

報載美國國防與航太訪問團率團來台密訪我航太、軍工科技產業鏈,被點名的漢翔(2634)、雷虎(8033)早盤股價漲幅一度逾2%,而亞航(2630)因3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今(10)日股價跳空漲停,超過1萬張漲停價買單排隊,表現最為強勢。

日期: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