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持久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永遠無法贏中國?別輕信「電視名嘴無下限悲觀與唱衰文化」!從烏俄戰爭看台灣:兩者有何差別?

近日,我收到了許多來自台灣親友的訊息,其中包括關於「俄羅斯大敗烏克蘭」以及太多關於台灣與美國的負面消息。對這種奇怪的態度,我感到困惑不已。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自費治療1個月20萬,2年就要480萬!30歲他確診肝癌:那時我面對「活著破產、放棄等死」的抉擇

文/鄭名威大家都說三十而立,而我是30而「慄」。這一年我買了人生第一台車、和老婆創業開旅行社、心愛的女兒出生,也是這一年,檢查出了6公分的腫瘤。從小生長於破碎家庭,自從知道確診癌症後,我抱著才6個月大的女兒痛哭,深怕自己倒下,讓這噩夢延續到下一代。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以巴戰火、俄烏戰事、台海緊張3大區域衝突環環相扣 「第3次大戰風險漸高!」以國學者「3點」警告台灣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從加薩走廊邊境突襲以色列,以色列隨即宣戰回擊,雙方傷亡慘重。對此,希伯來大學軍事歷史學者歐巴赫(Danny Orbach)就以色列這次遭遇的嚴重挫敗分析,認為台灣在部署防衛戰力時要重視傳統作戰,維持一定的坦克數量,不能全以高科技裝置取代。由於當前國際形勢充滿危機,歐巴赫示警,未來存在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風險。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以巴衝突擴大!遭5千枚火箭突襲,以色列啟動「鐵劍行動」報復…哈瑪斯是誰?飛彈和錢哪來的?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選在贖罪日戰爭50年,對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在加薩走廊一帶展開一波波攻擊,而哈瑪斯槍手也滲透以色列城鎮,據傳對平民無差別傷害,武裝份子各種暴行在網路傳開。根據CNN報導,哈瑪斯稱向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而這波代號為「阿克薩風暴」(Al-Aqsa Storm)。以色列宣布以「鐵劍行動」(Operation Iron Swords)反擊。這是近年規模最大的突襲,以色列政府表示,境內已經至少300名以色列人喪生、超過1500人人受傷,傷亡人數可能繼續攀升,而巴勒斯坦當局稱,目前至少有23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697人受傷。目前台灣有5個旅行團124人仍在以色列,外交部週六(10/7)晚間表示,與台灣駐以色列代表處聯繫後,確認所有駐處員眷、台灣旅行團以及僑民均平安。外交部對哈瑪斯進行恐怖暴力攻擊以色列平民造成傷亡,表達嚴正譴責,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賀忠義大使,於第一時間代表外交部長吳釗燮,向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表達台灣慰問之意。外交部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抵抗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攻擊行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發文聲援以色列,表示向在恐怖攻擊中失去親人的所有人表示哀悼,烏克蘭相信秩序將會恢復,恐怖分子將被擊敗。

日期:2023-10-08

產業時事

產官學齊思台灣前景 科技、永續是關鍵字 迎戰淨零 賴清德: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在全球經濟面臨嚴峻挑戰的背景下,新興科技和AI應用的進步推動了產業革命,同時碳定價和永續發展的浪潮席捲而來。在這個關鍵時刻,台灣該如何應對?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軍工產業正夯!林佳龍:台灣進行「不對稱作戰」,無人機將是制敵重要利器

軍工產業愈發受到重視,《今周刊》一連兩天舉辦第六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今日(6/29)在「創新科技 走出新藍海」專題演講中,邀請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漢翔工業總經理馬萬鈞,分享國機國造與無人機等議題。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台灣飛彈實力絕對是全球前3名!不投資「邪惡產業」的挪威主權基金,為何大買台灣軍工股?

隨著國際地緣政治情勢惡化,全球與台灣軍工產業成為資本市場熱門題材之一,藏在民間企業內的一個個「軍事重地」浮出水面,台灣軍工產業的實力與前景,究竟如何?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本漫畫電影《灌籃高手》啟示錄 ——兼論優質鞋材廠百和集團

春節話題電影《灌籃高手》中,冷門球隊打贏全國常勝軍的熱血故事感動人心,創下亮眼票房。企業經營也是如此,深耕技術、產品、研發基本功,堅守初衷就能共創榮耀。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開年投資須留意的四件大事

2023年一開年,全球股市不再殺聲震天,中港股市強力上漲,帶給世界期待。過去一年損失慘重的投資者,將如何應對未來全球市場的黑天鵝?

日期:2023-01-11

2022縣市長選舉

17萬票遠甩對手!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自行宣布連任:要讓未來的嘉義變得不一樣

編按:嘉義縣五合一選舉下午4點投票結束,選委會統計,縣長及公投投票率都是65%,比4年前縣長選舉投票率70.75%,今年縣長選舉投票率不算高,以投票率6成5計算,估計過半勝選票數13萬7千票。在開票過程中,民進黨嘉義縣縣長候選人翁章梁可以說是一路大幅領先國民黨候選人王育敏。依中選會統計,翁章梁最後以171,777票(62.85%的得票率)遠遠領先王育敏101,517票(37.15%的得票率)。對比2018年嘉義縣縣長選舉結果,那時翁章梁也是以145,288票遠甩國民黨吳育仁的84,243票。晚間7時52分,翁章梁便於臉書粉專自行宣布當選連任。他發文表示:感謝所有鄉親肯定,這次我們看到不論是青壯農、觀光業者、阿里山原住民、產業界及各村里普遍支持,我們會帶領這些力量轉型嘉義、帶動嘉義的進步。感謝鄉親再給我們四年的機會,未來我們會把嘉義轉型徹底落實,讓未來的嘉義變得不一樣。選舉一定有競爭,隨著選舉結束後就是合作、大家一起放下激情,同心為嘉義這塊土地努力!57歲的翁章梁,在2次競選政見發表會中始終強調「抓住機會,改善體質!我們往農工大縣前進就是在調整嘉義的體質。」 翁章梁曾表示,4年前,感謝鄉親支持我勇敢轉型創新嘉義的理念,感謝大家用選票支持一個農家的小孩選上縣長為大家服務,我始終珍惜鄉親給我的機會,想著如何打拚讓嘉義的明天比今天更好,讓4年後的嘉義變得不一樣。 嘉義從台灣進入工業社會後,這60年來隨著工業社會發展越快速,嘉義人的相對落後感就越強烈,如何擺脫嘉義發展的困境,讓想回來嘉義發展的孩子更有機會回來,讓喜歡嘉義環境的外地人,可以在嘉義找到發展的機會,這是每一個嘉義人的責任也是使命。 現在六個產業園區、4個重大建設及無人機國家隊同步啟動,對縣府團隊來講,我們追求進步嘉義軌道已經上軌,我們的腳步從來沒有停下來。嘉義轉型不能再等待,未來4年我們還有許多重要工作在等著我們。原文刊載於2022/11/2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持續更新)

日期: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