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掌中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成大化學系畢業,同學都進台積電,他窮到剩1千元,父母只求別啃老...他卻用教學影片影響上萬人

「基測結束後,我把書燒了拿來烤雞腿,因為實在太沮喪!以前在台中大肚山偏鄉,成績很不錯,搬到繁華的台北,瞬間吊車尾,覺得怎麼拼也拼不過資源豐富的城市小孩。所以我拍教學影片讓知識沒有邊界,每一個孩子都有資源、有趣的學習,當我聽到學生說『嚴巴哥哥我懂了』所有辛苦,都值了!」

日期:2019-08-21

職場生活

新派掌中戲

今年適逢霹靂布袋戲30周年慶,各種慶祝活動,讓這個走向國際化的金光戲,再度成為焦點。霹靂布袋戲開啟了掌中戲的創新之門,但要替這400年歷史的民俗技藝尋找出路,光靠它卻是萬萬不能。坊間已有一群新勢力崛起,從改變舞台、劇本、音樂或演出形式著手,重新定義屬於21世紀的布袋戲。

日期:2018-08-16

職場生活

布袋青年大志向一手絕技承先啟後

戴副八角細框眼鏡,鮭魚色襯衫妥當紮進淺色卡其褲裡,帶著時髦書生氣的郭建甫,並非另一個時下文青,他從幼時就陪曾祖母看京劇,國中自發性加入布袋戲社團,高中拜師李天祿長子陳錫煌(編按:李天祿入贅陳姓一家,依約長子必須姓陳)。

日期:2018-08-16

職場生活

李天祿傳人: 創新的盡頭其實是傳統

是布袋戲大師李天祿的第三代傳人,十歲成為藝生,十一歲便跟著「亦宛然掌中劇團」在世界各地演出,後來持續和李天祿之子李傳燦、陳錫煌學藝,三十三年來從未間斷。

日期:2018-08-16

職場生活

叛逆小子 玩布袋戲很搖滾

成立於民國四十二年的「義興閣掌中劇團」,為嘉義知名的老字號布袋戲團,從小穿梭於戲台裡外的第四代傳人王凱生,幼時熱愛布袋戲,但長大後眼看掌中戲從繁華走向凋零,不禁迷惘,因「看不見布袋戲與自己的未來」,遂轉移重心,學吉他、組搖滾樂團。

日期:2018-08-16

品味人生

古蹟情境舞台 億載金城猶勝羅馬競技場

四月四日開幕的第二屆台南藝術節,由美國迪士尼官方授權台灣首演的皮克斯動畫音樂會打頭陣,加上美聲極致波伽利、海莉、日本演歌天王森進一及小提琴女神安.蘇菲.慕特等重量級表演,府城的天空將綻放國際化的藝術異彩。

日期:2013-04-04

產業時事

看2008驚奇 想2009前瞻

以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海嘯為舞台背景,2008年滿是「史上第一」的驚奇事件。下一幕,2009年,舞台上的風貌又將如何改變?

日期:2009-01-01

競爭力

何厝庄小學生也能講百年老樹身世

上學,一定只能待在教室裡嗎?何厝國小的老師不這麼做,他們帶著學生走出校園,在圍牆的另一邊學習,向社區裡的老人借生活智慧,進行田野調查,記錄社區文史資料,小學生也能為社區盡分力。

日期:2008-06-05

品味人生

懷舊的高價旅館推手 P.90

清楚很早就看到高消費族群需求的賴然而正鎰,在很短的時間內推出一晚四百美元的涵碧樓,讓他一役成名,身為全國最高價度假旅館的推手,他的生活並沒有想像中地奢華,但古物收藏卻頗為驚人,書房內的一大面櫃子更是擺滿掌中戲戲偶。

日期:2004-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