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採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35食材沒毒素、難道他做菜前沒洗手?醫:3個原因讓它能被揪出

北市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周二(4/2)上午累計受害29例,其中2例死亡、5例在加護病房、2例在普通病房,其餘案例已返家,個案中有14件檢驗出米酵菌酸陽性,此案最新進度為何?從寶林茶室所扣食材、調味料等,目前通通未驗出米酵菌酸,毒素的源頭還需逐步去分析;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臨時招開記者會表示,北市3/24前往寶林餐廳稽查,採集環境跟生物跡證後,結果在4/1出爐。寶林廚房內包括2個刀具、1個砧板及廚師手部採驗生物跡證,送交檢驗,台大法醫所回報,4項檢體中,僅廚師手部檢體有米酵菌酸陽性反應,蔣萬安說重話:「寶林的責任你跑不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受訪時說明,本來患者都有檢驗出米酵菌酸,「現在加上環境檢體有檢出,更確信整起事件發生在寶林」,而毒素產生在寶林A13廚房發生的機會比較大,也符合目前疫調結果,責任歸屬更加明確。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39歲寶林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台大權威教授:細胞瞬間失去能量、腦部心臟肌肉全癱「最嚴重1小時死亡」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食品中毒事件延燒多日,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計18案例、2死亡、5重症。衛福部週四(3/28)晚間20時30分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確定第一位39歲死者體內採樣到罕見且致命米酵菌酸,證實為食品中毒,更是台灣首次出現因該毒素死亡事件。而有媒體亦報導,記者會後第2位66歲死者的解剖報告出爐,亦傳出體內有該毒素。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新北幼兒園8童遭餵巴比妥,劑量值曝光!微量到底有多少?新北市政府:驗毛髮已媒合醫院「保存證據」

今周刊編按:新北板橋幼兒園餵藥事件各界關心,對於8名孩童所謂「微量苯巴比妥」到底是多少,新北市府周日公布檢驗報告,公布有75%(6人)幼童檢驗數值落在1.0-1.5毫升微克,12.5%(1人)幼童在1.5-2.0毫升微克,還有12.5%(1人)是3.0-3.5毫升微克。該幼兒園下周一停止營業後,在園尚有42名學童,除了1人在國外與6人考慮中,其餘皆已確認安置方向,新北市政府說,幼兒安置的新園所,師生比和園務運作都依照教育部規範辦理,且將派幼教輔導團協助。針對副總統賴清德批新北市府動作慢,建議組醫療小組,新北市長侯友宜周日表示,市府5/14接獲報案,5/15就報請檢方偵辦,這是刑事司法案件,最主要關鍵是藥物哪裡來,檢方應該趕快查清楚,行政會全力協助檢方偵辦。至於是否參加晚上家長說明會,侯友宜表示,現在家長最在意包括沒有驗出的孩子要不要就醫、能否用毛髮檢驗,他也請檢方下令讓毛髮採檢要具有公信力、要到哪檢驗,正在溝通中應該沒有問題。侯友宜說,新北市從第一時間配合檢方偵辦,也成立私幼專案辦公室,提供家長一對一輔導,隨時能透過專線或到現場諮詢。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死因,高大成直指針孔謎團:99.9999%氯化鉀、20c.c就致命…中檢回應了

台中市身價5億的賴姓高中生上月初墜樓身亡,全案疑點重重。根據法醫解剖報告指出,賴生死亡原因符合「高處墜落」,驗了超過千種毒藥物也沒有陽性反應。台中地檢署週二(6月6日)傳喚賴母,說明法醫鑑定報告,以及賴生可能的死因,律師認為,案情仍有矛盾之處,加上毒物採驗種類過少,將再聲請調查證據。對此,法醫高大成認為,賴男的死因應著重「身上的針孔」,懷疑兇手對賴生施打物質後致死,而氯化鉀是最可能的物質,高大成透露,問過10多位主任級醫師,都提出氯化鉀的可能性,直言「機率高達99.9999%」。對於高大成的說法,台中地檢署週三(6月7日)沒有多做回應,僅回覆「針對各方意見檢方都會參酌考量依法辦理」。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死因,中檢花5hr向賴母說明!驗千種毒物無反應、體內沒酒精…為何高大成、律師仍存疑?

台中賴姓高中生墜樓案,台中地檢署今天傳喚賴母,說明法醫鑑定報告,說明賴生死因,歷經5小時後,律師認為,案情仍有矛盾之處,而且毒物採驗種類過少,加上檢警採證未封鎖現場等,將再聲請調查證據。台中地檢署今表示,此案死因符合高處墜落,且體內無驗出酒精、及常見千種毒物反應,檢察官將審酌報告內容,持續縝密偵查,以釐清事實。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本土新增25例!病毒南北竄,疫情春節後大爆發?陳時中:年後這一天見分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7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5例本土個案及46例境外移入(23例航班落地採檢陽性、23例居家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日期:2022-02-04

全台防疫報導

疫苗混打、機組員打2劑仍要關?副指揮官陳宗彥親上火線說明

全台疫情看似有緩降的情形,但是國人對於疫苗施打的措施仍相當關注,畢竟群體免疫攸關全台能不能盡早降三級,回復以往的日常生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2)日上午也特別針對疫苗施打,再次說明。

日期:2021-06-22

全台防疫報導

台中連環爆》夜唱團第3個包廂染疫!驚見13人實名制「黑白填」 泰安附幼確診續增

全台疫情遍地開花,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本土病例中,全國共302例,校正回歸則有331例,其中台中市新增9例、校正回歸2例,合計共11例,繼昨天新增10例後,台中連兩天本土確診個案破十。面對台中本土病例連環爆,朝陽科大夜唱團「美樂地KTV」傳染鏈再新增一名案6100中科大女學生,值得注意的是,該女學生是5/13至5/14夜唱團時段中,除朝陽科大包廂、中國醫大包廂外,第3個包廂中有人確診,同包廂共有6人,其他5人採檢4人陰性、1人採驗中,美樂地KTV傳播鏈至今已有18人確診。

日期:2021-05-26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590》染疫死亡再多6人、校正回歸256例 陳時中:考慮延長三級警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334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6例,總計590例。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

日期:2021-05-24

職場生活

三級警戒!全台8醫院淪陷 3家爆院內感染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指揮中心統計,全台已有至少八家醫院出現確診個案,其中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為院內感染,情況較嚴重,亞東醫院已累積十四例確診;此外,台大醫院、台北榮總、北市聯醫松德院區為非醫護人員確診,北醫附醫、三總松山分院則有醫護人員染疫。

日期: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