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撤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莫斯科遭恐攻逾70死、百人傷 為何俄羅斯變成ISIS攻擊目標?劍指普丁!新仇舊恨一次揭開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巿郊一個音樂廳發生恐怖襲擊,多名槍手闖入廳內亂槍掃射、放火,造至最少70死,逾140人受傷。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K承認責任,多個駐俄外國使館於本月較早前已發出恐襲警告。這個外界耳熟能詳的ISIS分支在過去數月顯得非常活躍,成為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的重大威脅,而且在多國策劃恐襲。但為何近年久未發生大型恐襲的俄羅斯也成為ISIS的襲擊目標?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第一個任務就是阿富汗!中年圓夢投入無國界醫生,56歲王伊蕾:有些事再不做似乎就來不及了

烽火連天的交戰區、天災侵襲的重災區,到資源不足的貧困地區,無論何處,永遠都有一群人,不畏風險穿梭其中,為當地居民提供最即時的救援與照護。他們,正是無國界醫生。在這些偉大的身影中,台灣人也沒有缺席,其中一位,即是來自台灣、現年56歲的婦產科醫師王伊蕾。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美禁令提早生效,輝達AI晶片即刻停止輸中!加速中國自產進程?朱敬一:土法煉高階晶片是「神話」

美國10/17再度升級對中制裁等級,新晶片禁令原定預定30天後生效,但傳出美國政府上周追加對輝達的禁令,輝達表示,美國新的出口限制在周一(10/23)已生效,輝達並未說明為何加快禁令生效時間。中研院院士朱敬一在臉書分享,現在美中間的科技對抗,與傳統的經濟制裁有4點不同,至於有人說「它反而刺激了中國自行研發製造高階晶片,祖國萬歲」,朱敬一則是不以為然。「我其實根本不相信土法煉鋼高階晶片這種神話!就算老共真的土法煉鋼出某種替代晶片,而不是使用原本可以從美國進口的晶片,老美不也達成延遲中國科技進展的目的嗎」?以下為朱敬一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李嘉誠7折賣房「價格創7年新低」!中國房市將崩盤?謝金河:2件事撼動香港房產地位

李嘉誠打七折拍賣香港房地產!這幾天震驚香港最大條新聞,除了是阿一鮑魚的楊貫一以九旬高齡辭世,另一個重磅消息是李嘉誠的長江實業集團在香港油塘「親海駅II」,以折價三成的打七折價格開賣,這個價格創下七年新低。

日期:2023-08-12

產業時事

瓦格納兵變暫落幕!布林肯:普丁領導權威出現破口…市場不確定因素仍在,投資人聚焦4大避險資產

今周刊編按: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日前撤軍,雙方也達成協議,部隊停止向莫斯科的挺進,但是也留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權力弱化的疑慮。由於俄羅斯政局不穩定,投資人正關注後續變化,市場不確定因素仍然存在,投資者將轉向美國政府債券、美元、黃金和日圓等資產避險。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瓦格納24小時旋風叛變落幕...烏克蘭人緊盯手機空歡喜一場?專家分析:普丁已產生1變化對烏有利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發動的兵變在24小時後落幕,但在過去的24小時內,烏克蘭民眾敢於夢想普里格津的兵變將對俄國在烏克蘭的戰爭造成致命一擊。兵變戲劇化快速落幕,烏克蘭人空歡喜一場?

日期:2023-06-2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終極晶片戰!禁售EUV外 ASML連三款DUV也無法銷中

荷蘭政府最快將在本周公布最新出口管制措施,半導體設備大廠ASML對中國的出口將因此面臨新限制,凸顯美中「晶片戰」升級。在俄羅斯內訌之際,歐盟峰會也將在本周登場。

日期:2023-06-25

產業時事

就差200公里攻進莫斯科...普丁罕見露緊張情緒 昔日大廚「反咬主人」!瓦格納首腦突撤軍?關鍵時刻靠「他」居中斡旋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腦今天宣布同意撤軍,以避免「流血事件」,並緩和對總統普丁構成嚴重挑戰的局勢;普丁則對居中斡旋撤軍的白俄總統表達感謝之意。

日期:2023-06-25

產業時事

橫跨美墨邊境一千公里, 深度追蹤電子五哥、特斯拉翻轉毒梟之國 直擊》墨西哥製造大逆襲

(今周刊1381)飛越一萬兩千公里,我們見證了墨西哥製造的再起,更直擊了來自台灣的電子五哥,以動輒一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在這片「仙人掌王國」建立它們在北美洲的製造灘頭堡,這是全球科技供應鏈重塑運動中,一頁正在形成的歷史新局。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