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撤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年薪多少免繳稅?60萬、100萬要繳多少?7筆錢可節稅…成年子女「3情況」可報扶養

5月報稅季要來了,民眾最在意的就是到底要報什麼稅?誰要報?怎麼算要繳多少稅?財政部日前列出「7筆特別扣除額」幫大家節稅。此外,除了單身以外,有4種雙薪家庭都不用繳稅。《今周刊》整理了「2024報稅攻略」讓民眾搞懂報稅、節稅撇步。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港府拯救房市 回升還是止跌? 「撤辣」大招 爆量止跌吸引中國買家進場

香港房價大跌二五%,引爆負資產暴增,港府賣地頻頻流標的警訊。在二月底,特首李家超撤銷所有打房措施(撤辣),大量引進中國移民進場買房,香港房市加速中國化。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所得低就不報稅?可能錯過退稅機會!搞懂「一般扣除額」省荷包,ETF領股利要課稅?

5月綜合所得稅開徵,許多人若對所得稅法規定不了解,又不知節稅之道,往往導致申報錯誤、荷包失血。報稅有哪些眉角要留意?如何才能最省錢納稅?2024報稅時間自113年4月26日8時起,開放使用憑證及查詢碼下載所得資料;5月1日~5月31日開放線上申報上傳;113年5月1日~6月11日開放附件上傳。今年綜所稅申報,除了特別扣除額外,還有一般扣除額可以扣除,又分為大家常聽到的「標準扣除額」及「列舉扣除額」2選1,究竟選哪個比較有利?自2023年1月1日起,成年年齡下修至18歲,也就是說,2005年出生的人,年滿18歲可以選擇單獨申報。會計師提醒民眾,不要以為自己所得低就不報稅,這樣反而有可能錯過退稅的空間;此外第一次申報的「報稅小白」,應先釐清申報觀念,避免誤踩報稅地雷。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她國道飆229公里、超速罰3萬6扣照加記點,提1證據法官判「處分全免」!申訴過關全因這棵樹

台中吳姓女子開車經國道1號南下311.4公里時,竟然以時速229公里狂飆被開單罰3萬6000元、吊照半年,她不服提行政訴訟主張測速前方的「警52」標示被樹枝遮擋,法院勘驗現場照片,發現樹枝茂密程度確實遮蔽標示,用路人得幾乎平行才看得到,認為吳有理由判撤銷原處分,可上訴。

日期:2024-04-21

職場生活

「很低的期望值,才有很強的韌性!」緯創董座林憲銘獲榮譽博士,分享從黃仁勳身上學到的寶貴教訓

「這一桌是高中同學,以前一起踢足球、打架的朋友,」高舉著紅酒杯,林憲銘跟大家介紹每一桌的賓客,「這群朋友都太熟了,而且都很危險,大家都知道彼此在幹什麼,但是都不會說破,維持一個恐怖平衡。」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台積電占台股權重逾3成,美投資人恐不能買賣台指期…證交所提4解方:盼以大帶小、打造護國群山

隨著台積電(2330)在國際間布局強化,台積電市值不斷攀升,日前一度衝上21兆元、佔台股大盤權重衝破30%,引發可能遭美國列入窄基指數、美系外資「不得交易台指期」的窘境。對此,證交所在周一(4/15)公布祭出增加產業鏈連結、引導多元產業發展、強化國內外引資效能,以及優化投資人關係四大解方,期望能持續成就台灣關鍵地位、打造台灣護國群山。

日期:2024-04-15

保險稅制

大哥欠債離家多年突返家,誘拐老父抄「自書遺囑」騙走家產!整盤端去真沒辦法?有3招能解套

在父母的心中,兒女永遠是心頭肉,捨不得兒女受苦,希望給最好的一切,包括身後事,都希望兒女們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不過遺產的分配向來是引發家庭風暴的重大導火線,如何做到公平,一直是個難解的習題。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台積電持續上演「一個人的武林」…佔台股權重逾3成竟有後遺症?美系外資恐「不得交易台指期」

台積電週二(4/9)股價攻上8字頭、市值衝破21兆元,讓台積電股東笑呵呵,週三(4/10)一度漲至20883點再創新高,不過台積電則是一路走在盤下,股價遊走817元附近。然而,目前台積電佔台股權重已來到32.13%,若持續上演「一個人的武林」劇本,台指期恐被美國認定為「窄基指數期貨」,影響美系外資投資。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破獲率追不上詐案量 「打詐神器」破案卻被判不合法 落後歐美數十年 科技偵查立法為何卡關

國內新型態詐欺案件猖獗,檢警使用科技工具辦案,卻長年於法無據,面臨偵查困境。行政院力拚這會期推出《科技偵查及保障法》新版草案,但四年前引發的侵權爭議真能解決?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核電最便宜就該繼續用?美國擁最多核電機組、業者卻常瀕臨破產!沒經濟規模,小型核電廠比大型更貴

4月起平均電價確定調漲11%,在略早前台電公司指因國際化石能源價格高漲,導致這兩年營運嚴重虧損,因此申請中央政府補助與調漲電價解決困境。擁核人士則認為台電虧損源於蔡政府的廢核政策,在立法院擁有多數席次的國民黨委員倡議核二、三延役,醞釀修改《核子反應器設施運轉執照申請審核辦法》,廢除延役應於執照有效期屆滿5年前提出的申請期限;因為他們認定核電最便宜,該繼續用。

日期: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