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擔任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9歲事業巔峰期,他卻選擇遞出辭呈移居紐西蘭圓夢!知名唱片製作人:人生的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

要想達到工作或人生的「自我理想」,不一定要跟「誰」比較,也不一定要做到「每一件事」。 我目前定居於紐西蘭,在原始林環繞的湖畔過著半自給自足的「森林生活」。除此之外一年當中也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過著「移動生活」。 我放棄自己「不擅長」的部分,將所有心思集中在「想做的事情」上,專心於「興趣」,過著簡單的生活。這讓我建立了如今這種自由、不受地點限制的工作型態。 我的工作橫跨多個不同的領域,除了兼任5家公司的工作,同時也是培訓創業家和歌手的講師、大學兼任講師、人生規劃線上學院的校長。我以戶外活動、旅行、有機、寫作等「興趣」為業,建立了一種自由自在的生活型態。 這樣的我,前一份工作是在唱片公司擔任製作人。當時受外界肯定的獨創性製作風格,其實就和我的生活態度一樣,都是單純的減法模式。 我經手過包括絢香、Superfly、平井堅、化學超男子、河口恭吾等十多位極具才華的歌手,在他們的協助下,我們一同寫下包含線上音樂網站在內共十次以上的百萬張銷售紀錄,CD銷售量累計超過兩千萬張。 然而,30歲之前的我,其實是個完全失敗的上班族。剛進公司的前2年我擔任的是業務工作,業績總是吊車尾,飽受同事的霸凌。之後也有好一段時間考績一直落在最低等級。  我每天早上都得先在鏡子前練習微笑和彎腰鞠躬,才有辦法出門上班。我心想:「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好?真是個沒用的傢伙。」漸漸地,我開始討厭自己,身體也因為壓力變差了。就在快被煩惱痛苦徹底擊垮之際,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如果我只是盲目依循著前輩和大人們所說的「應該這麼做,這是常識」去做,自己卻完全不認同,不可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理想人生。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entertainment dollar

職業運動不只是一個賺錢的生意,對我來說,這也包含了必須不負球迷託付的一種「責任」。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她當年太清純,掃街只會靜靜站著...蕭美琴鄭麗君大爆料 指蔡總統是「政策控」

身為總統蔡英文長年好友,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周四(12/14)分享其觀察,蔡總統這些年性格、角色有何「不變」與「轉變」,其中「不變」的,是包括蔡始終很誠懇、心地善良及認真,面臨與社會溝通困難的議題時,會非常在意。至於「轉變」的點,蕭美琴爆料,蔡總統在陸委會主委任內,當年在台北市幫她助選時還比較「靦腆」、「涉世未深」,完全不知道如何掃街,因此僅安靜地站在她身邊,但在這10多年來小英已非常融入社會脈動。蕭美琴直言,蔡總統對台灣社會與基層人民的喜怒哀樂非常敏感,且會積極想用政策回應其所接觸到形形色色的需求,尤其在執政期間,更會在每次度過難關或克服挑戰後,都會變成更有韌性且自信的人。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專訪/張善政把科技智慧導入市政,從工廠排煙、機捷座位都能看見!要讓桃園勞工變幸福:從生活開銷下手

桃園市市長張善政曾在國科會、科技部,以及宏碁、Google等科技相關公私部門任職,科技人背景的他,自然也對市政保有科技人見解及視角,曾在產業面提出「亞洲智慧科技新都」及「亞洲史丹佛新矽谷」等政見或計畫。不僅產業政策展現科技人特質,張善政在社福、民政、交通、環保等市政上,同樣用科技人的角度觀察及施政。此外,他將在行政、科技部施政的經驗帶入桃園市政府組織改造,規劃整併資科局、研考會,要在明年成立「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今周刊》專訪桃園市長張善政,本文將以問答的方式,由張善政第一人稱角度,暢談其對於科技與市政,以及組織改造等各面向議題的想法與觀點。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從同窗互信出發 失敗也不致傷筋動骨 一堂課 迸出中小企業跨界合作共好學

不限學歷、產業就讀的政大創業主班將邁入第十年,這個每年學費高達二十五萬元,卻不授予學位的課程,是如何成為中小企業的合作加速平台?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北海道家鄉的海,是我人生第1間水族館!Xpark館長從飼育員到開5間館:想為台灣帶來更多笑容

「其實我們一開始很擔心,台灣人可以接受Xpark嗎?」回顧當初在籌備Xpark時的心情,儘管這已經是他人生中開立的第5間水族館,台灣橫浜八景島公司Xpark館長手嶋一雄並非信心滿滿。Xpark主打娛樂、沉浸式體驗,不管在台灣或日本都是第一家,他無法確定對過往習慣來水族館「學習」的台灣人來說,會有什麼反應。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忠孝復興一片汪洋、巴士完全無法前行...他憶長榮任職時遇納莉颱風:那天,我花了4個小時才回到家

只要你是鑽石,去到哪裡,你都是鑽石。人生沒有永遠的困境,鑽石到哪都可以持續閃耀;人生也沒有一個最終的高峰,一山還有一山高,所以,我們更要與時俱進,終生學習。

日期:2023-08-03

投資理財

50歲夫妻還清房貸、資產3千萬,能提早退休嗎?專家揭2大理財漏洞:64歲存款見底、窮得只剩一間房

記得小時候,排隊等待著遊樂園的旋轉木馬嗎?音樂響起,旋轉木馬開始隨音樂上上下下,小朋友的歡笑聲此起彼落,然而看似前進的木馬,卻永遠在大大的傘棚下繞著圈圈。我們的人生,是否像是旋轉木馬呢?我們每個人都選了一匹屬於自己的木馬,騎向未知的未來,起起伏伏,兜兜轉轉。我們都以為坐上馬車後,就能達到終點,誰知道終點怎麼也看不清;我們都以為坐上馬後,自己就能不停的前進,卻發現只在原地繞圈圈。我們不能等到曲終人散,才發現自己離奮鬥的起點, 相差只有一點點,要走在真正累積的道路上,離開看似穩固卻繞圈的人生,才有機會安心的迎向自由人生。這是個發生在阿巧和小戴身上的故事。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不過就一場婚外情?廣末涼子危機處理成功,連日媒都轉向同情…矢板明夫:被指性騷的也該參考一下

42歲日本女星廣末涼子被爆與米其林名廚鳥羽周作不倫,週三(6/14)兩人認了出軌,廣末涼子在IG上發文道歉,並表示已經向家人道歉,宣布無限期停工。她說自己輕率的行為對許多人造成困擾與擔憂,深感抱歉,讓鳥羽先生的家人傷心,和帶給他們痛苦的心情感到非常抱歉。「我對自己的家人認真的說明此事,直接向他們說了對不起,他們理解並原諒我這個不成熟的母親。」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提到,這一次的婚外情事件,對很多廣末的支持者,可以說是晴天霹靂,她本人付出的代價也是巨大的,但就公關危機來說,卻是成功的案例。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3GPP大會41國齊聚台灣,各國角力6G「台廠早已參與布局」!工業局長:一日供應鏈讓國際大廠驚艷

國際標準組織3GPP將於6/12至6/16來台召開高階全體大會,同步辦理討論6G的全球首次工作坊。大會將匯聚41國逾900名專家、業者,齊聚討論6G願景目標,並由全球各廠商提出所有可能的6G提案。經濟部工業局長連錦漳透露,台灣其實長期參與3GPP運作,台廠在3GPP工作組中,也擔任工作組主席位置,隨著近年愈來愈多國際大廠在台投資落地,台灣與國際交流越來越深,參與3GPP可讓台灣業者及早掌握通訊產業未來動向,可藉機建立國際合作關係,因此工業局相當看重並支持此次大會。一如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來台灣「趴趴走逛夜市」,連錦漳也笑說,大家與其在外聽傳聞,不如趁此場合實際來一趟,除能利用台灣獨一無二的一日生活圈、一日供應鏈談合作,更能親眼見證台灣安不安全,這次大會對台灣來,可說是效益極高的活廣告。

日期: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