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支付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跨境支付全面解鎖,交易額增17倍!街口、全支付、玉山Wallet覆蓋率超越微信支付

台日跨境支付再寫新篇章,日本電子支付龍頭PayPay與跨境支付平台HIVEX、台灣電支業者街口支付、全支付、玉山Wallet合作,2月29日起台灣消費者在日本PayPay合作店都可使用這三種支付方式,目前三家業者在日本覆蓋率已超越中國微信支付和支付寶旗下Alipay+。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馬雲正式放手!支付寶成「無實際控制人」,中國用戶逾10億人恐受衝擊,螞蟻集團上市有譜?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公告,同意大陸科技巨頭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變更為「無實際控制人」,這意味該集團完成創辦人馬雲放棄集團控制權的相關程序。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辯論會/台灣如何面對中國軍事威脅?趙少康:戰鬥部隊每人加薪2萬!蕭美琴「最終目的非作戰而是確保和平」

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在媒體提問階段,關於國防議題,藍白候選人趙少康、吳欣盈都認同應提高軍人薪資待遇,趙甚至喊「戰鬥部隊每人加薪2萬」;民進黨候選人蕭美琴則提出強化訓練、軍備升級採購或自製及積極與理念相近國合作等國防三大方向,強調「最終目的不是作戰,而是要確保台海和平」。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微信、支付寶、Grab...嵌入式金融浪潮來襲!「超級應用程式」如何成為大公司們眼中的搶手香饃饃?

嵌入式金融就是非金融企業將金融服務整合到現有服務中,為顧客提供金融服務,自2015年左右開始興起的金融科技潮流中,嵌入式金融被定位為第三波浪潮。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與台積電秒分手非特例 近兩年十檔股票被波克夏「快速翻臉」 看清股神巴菲特團隊的「短線操作魂」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控股在去年第四季大幅拋售台積電股票,引起市場熱議。不過,細究波克夏的歷來持股申報,股神背後的「短線操作魂」,近年不時現形。

日期:2023-02-22

投資理財

「閉眼買成長股」時代終結 長線換檔價值投資 A股上半年估值修復 獲利回升再等等

中國解封帶動股市大漲,MSCI中國A股指數近三月來上漲二六.二%;法人分析,陸股近期漲幅主要為估值修復,看好解封受惠股,下半年則回歸企業獲利基本面。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創辦人張一鳴退出!抖音股權大變動,「資本400萬」小企業掌控4億大公司:拿下近99%股份

今周刊編按:TikTok抖音新任大股東超神秘,竟然成立不到1個月、資本額跟抖音比起來也少得驚人,何德何能可以用小蝦米之姿吞掉抖音這條大鯨魚?有「PTT創世神」稱號的杜奕瑾在1月21日下午於臉書上發表最新看法,他認為:「20天前剛註冊100萬人民幣資本的廈門小公司,拿下抖音98.81%的股份。(2022年12月30日)之前很多偽台人的影片都是源於與金門一水之隔小三通的廈門,創辦人潤後抖音的工作似乎很清楚了。」杜奕瑾在貼文中寫著:「2022年抖音估值高達1400~2000億美元。小公司拿下全球最大社交平台?驚訝嗎?當然還是很多人搞不清楚計劃經濟跟自由經濟的差別,幫著外宣談經濟自由、言論自由。」「美國已有31州禁抖音,其中9個州同時把微信和支付寶等其他與中國有關連的應用程式也納入管制的黑名單中。印度早在2022年二月禁抖音、微信等54 個中國手機應用程式,並稱這些App可以透過鏡頭、麥克風收集敏感的用戶數據,進行間諜和監視行動。」

日期:2023-01-23

產業時事

Omicron不是新冠!中國疫情炸鍋,防疫險理賠海嘯來襲,保險公司耍賴不賠,還有業務員直接失聯

中國防疫政策轉與病毒共存後,染疫人數急速增加,防疫險理賠海嘯來襲,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有保險業者擔心慘賠,紛紛緊急下架防疫險,民眾也投訴,業者拒賠無症狀感染者,甚至以「Omicron不是新冠」為由拒賠,還有保險業務員直接搞失聯。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我是團團,我沒死,被抓到中國修行...」他收詐騙簡訊傻眼:匯款後有吃不完的竹子

台北立動物園的18歲大貓熊團團,11/19病逝讓許多人不捨,卻有詐騙集團想趁機藉時事大撈一筆,有民眾接獲詐騙簡訊,內容以團團為第一人稱,要求匯款1千億幫被抓去中國修行的牠交保,不僅強調「我沒死」還承諾會有吃不完的竹子,讓人看了氣憤又傻眼。而對於團團離世,總統蔡英文遭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砲轟一句話都沒說,總統府也對此回應。

日期:2022-11-20

產業時事

台灣的數位貨幣戰略在哪?學習中國還是學習美國,央行電子幣往何去?

自中國元朝皇帝(大汗)以造紙科技取代金屬幣在貨幣的壟斷地位,八百年間「紙鈔=現金」這種升級版的貨幣概念獲得全球化傳播,形式亦少有改變。這讓我們想到【馬可波羅遊記】裡面的威尼斯大商人,對於「紙鈔」這項創新他提到:「大汗命人將桑樹的皮剝下,弄成漿糊制成紙,當作銀幣與金幣。官員在每張紙做的幣上蓋章,紙幣就這樣取得了貨幣的權力,沒有人敢冒著生命危險拒絕使用。」

日期: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