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收賄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壽險業籌500億人民幣護盤基金!習近平「既要又要」嚇壞金融圈,陸股救市沒人敢扛

習近平貫徹「既要又要」的政策,既要拉抬股市,又嚴厲清算金融官員,李強的救市行動猶如綁著雙腳跑步,舉步維艱,事倍功半。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閃電請辭!因涉及風電收賄案 7月被檢方起訴 仍保留議員身分

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因涉及綠能收賄案日前被起訴,他今在雲林縣議會定期會中宣布即日起請辭議長職務。沈宗隆已連任三屆議長,第三屆議長就任尚未滿一年,請辭後仍保有議員身分,縣議會將依法在一個月內補選議長。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核二2號機下周二除役,藍委質疑為何不學日本討論延壽?陳建仁:「核廢料放哪?」

核二廠2號機將在下周二(3/14)除役,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周五(3/10)質疑日本近期在討論能否將核電廠延役至不止60年,台灣為何不可?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我國也有核電廠延役的規定,但需要在更早以前提出,且當時未申請。陳建仁強調,應考慮核廢料的處置場所與後端處理成本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明,核二廠2號機因其40年執照到期,照法律規定要在3/14停機,此程序是由台電與原能會的程序進行申請,而目前核二廠因尚未取得新北市政府的許可,所以無法將核廢料自燃料池取出。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辦案悍將 首重自律自制 檢察總長邢泰釗 檢察官要能忍受寂寞

三十多年的檢察官生涯,邢泰釗辦過各種類型的重大案件,如今身為檢察體系龍頭,他期許每一位檢察官謹慎運用職權,「要能忍受寂寞,把自己單純化,才能贏得信賴。」

日期:2022-05-18

投資理財

獨/景觀豪宅「國賓大苑」爆官商勾結 檢調搜索潤隆建設

新北市新店區水岸景觀豪宅「國賓大苑」爆官商勾結弊端。據調查,由興富發旗下「潤隆建設」投資興建的「國賓大苑」,基地明明是風景區,依照都市計畫法不能分割轉讓,但潤隆建設在申請建照時,卻利用巧門申請建照,讓旅館用地變豪宅,讓不少住戶與網友質疑有弊端,要求檢調明查。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最新財產申報公布!陳時中&妻房貸壓力逾5000萬 王美花&顧立雄擁2土地、8建物

監察院今天公布最新一期財產申報,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妻子共申報存款359萬420元,但背負房貸達5400萬元。

日期:2021-03-05

產業時事

台灣金融史5大驚世弊案 A走全民多少錢?歷史爛帳...台灣會記住這3人

十信風暴後台灣仍屢屢爆出金融重大案件,並未真正痛定思痛,不少弊案所涉金額和層級屢創新高。回顧近30年台灣金融史的5大弊案,期待以史為鑑,再次警示金融業大股東勿忘行業倫理。

日期:2021-02-19

財經時事

立委收賄案》蘇震清妻淚訴關鍵證人、關鍵證詞錄音有「雜訊干擾」 為夫喊冤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涉嫌收賄,遭控收受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2580萬元,自8月遭檢方羈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今(20)日首度提訊蘇震清。由於檢方偵訊李恆隆、李恆隆賬房的關鍵證詞錄音、錄影檔案,內容出現干擾雜訊,導致部分錄音內容根本無法辨識。為此,蘇的妻子廖靖汝在律師陪同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現場播放錄音檔案,淚訴偵訊光碟的錄音光碟有遭剪接、人為變造的可能,質疑司法不公。

日期:2020-11-20

財經時事

立委集體收賄案偵查終結!5名現、前任立委被起訴 一表看起訴名單和犯罪所得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今(21)日全案偵查終結,依貪汙治罪條例罪嫌,起訴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和陳超明、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以及太流前董座李恆隆等12人。

日期:2020-09-21

產業時事

徐永明表示為大局著想 宣布主動退出時代力量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疑似涉入SOGO經營權收賄案,法官昨(4)日裁定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時代力量將於今日下午5時召開紀律委員會,且要求徐永明需到會說明。稍早消息傳出,徐永明已申請自動退黨。

日期: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