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改善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4大火藥桶陸續點燃,萬科也出現險象!凜冬將至,投資人最好進入「防守模式」

「winter has come」,為這一期文章點的歌。去年春季俄烏戰爭發生,在一場內部會議中我用了「凜冬將至winter is coming」表達了對市場的觀點,這是《冰與火之歌》這部作品的首部曲。現在,winter has come這首主題曲是我為當下行情點的曲目。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35年未拿獎盃,藍月亮花10年成「地表最強足球隊」…這支「土豪球隊」如何從虧損王變全球最賺足球隊?

有「藍月亮」之稱的英格蘭球隊曼城在今年6月奪下歐冠金杯,登上英格蘭超級聯賽、英格蘭足總盃及歐冠三項賽事的三冠王寶座。這支曾負債累累的球隊,是如何在10年間崛起,並在全球掀起足球旋風?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女性上班族職場瓶頸,升遷的「玻璃天花板」非頭號問題!企業想留才得更重視「這些制度」

2002年3月8日,《性別工作平等法》正式上路,實施迄今將滿21年,在促進性別友善的這條路上,台灣職場,繳出了一張什麼樣的成績單?

日期:2023-03-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75期︱麗豐KY、台橡、櫻花動態追蹤

麗豐KY召開法說會,對上海封城衝擊做出詳細的說明。台橡公布了ESG藍圖,如果真能落實,我們認為對公司長期競爭力是個大加分。券商研究報告指出,櫻花股價有上百元的潛力,我們也來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2-05-27

職場生活

感冒、鼻炎、職業傷害…聲音沙啞該怎麼救?燒聲成因多,中醫4原則找回好嗓音

當聲音沙啞超過兩周以上,一定要就醫,在臨床上,中醫師會根據「望、聞、問、切」四診,找出聲音沙啞背後的中醫成因,再給予病患個人體質化的治療方式。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辨識消化道病變利器 配合醫囑可降低不適 揪出病灶不舒服一下下 照胃鏡不要怕

照胃鏡至今仍是臨床診斷上無可取代的重要檢查,它可以及早揪出食道癌、胃癌等惡性腫瘤,卻有不少人害怕疼痛而抗拒,事實上,只有在吞下胃鏡那一瞬間會稍微不舒服,之後就可以很輕鬆完成。

日期:2022-04-06

【黃豐凱】小資斜槓雙週報

【黃豐凱】20220121小資斜槓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1-23

投資理財

中國經濟求穩 A股明年行情恐會劇烈震盪!投資人想獲利 可利用「這個時機」進場

從中國股市歷次年末行情及春季躁動行情回顧來看,跨年行情通常每年都有,背後的原因主要是歲末年初是重大會議召開的時間窗口,同時當年11月到隔年3月A股基本面數據披露少,且年初資金利率通常有所回落,開年投資者的風險偏好相對更高等原因。

日期:2021-12-20

產業時事

台灣水情告急,為何台積電老神在在?早在2年前超前部署…劉德音談話洩端倪

「我相信今年的難關,一定是可以克服的。」頂著台中的大太陽,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今(12)日舉辦的「台積電植樹薪傳計畫」活動上,針對全國缺水問題回應,強調台積電有能力應對當前危機,「就像我們過去幾年一樣。」

日期:2021-03-12

產業時事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保? 3個重要訊號和資本市場證明 很多人都看錯了

美國那斯達克(Nasdaq)指數在2月12日達到歷史新高點14,095.47,這是那斯達克自1971年開市以來首次突破14000點!上周道瓊指數與標普500也分別達31439與3918歷史新高點。

日期: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