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放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港府拯救房市 回升還是止跌? 「撤辣」大招 爆量止跌吸引中國買家進場

香港房價大跌二五%,引爆負資產暴增,港府賣地頻頻流標的警訊。在二月底,特首李家超撤銷所有打房措施(撤辣),大量引進中國移民進場買房,香港房市加速中國化。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達人出招> 價值投資高手法則 配息能力與成長性兼備 聚焦金融、傳產 挑高息題材股

高股息不必然就是投資報酬率居高的保證,領了股息,股價還必須有效填息,投資人才算是真正賺到公司配出的現金股息,換言之,配息能力與成長性缺一不可,而兩位價值型投資達人分享的選股邏輯與名單,也是兩者兼備。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6小時賣光212間豪宅,上海房地產出現搶購潮!當中國經濟離開加護病房,A股大底也不遠了

今天這一篇在頻發的餘震中完成的,整天下來頭都暈暈的。403花蓮地震之後已經有千次餘震,而且持續有大餘震,這是老天爺給台灣的試煉,真心祈願,吾鄉平安。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台灣只剩下半導體可以說嘴? 前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政府與民間宜放寬眼界 讓更多隱形冠軍有機會出頭

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產業界及地緣政治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但曾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的台裔美籍航太工程專家史維認為,台灣不宜只注重半導體的核心強項,應該給其他產業或hidden gem(不為人知的瑰寶)有機會發光發熱,甚至有朝一日成為台灣另一個護國神山。史維也建議年輕學子,不要把大學評比或排名當成選擇大學的唯一條件或主要條件,應該要問自己希望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深造,而非一味聽從別人的聲音。無巧不巧,史維對於台灣社會太聚焦半導體產業的看法,非常接近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去年的公開說法。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她月薪7萬,台北租房生活費4.5萬...拼到50歲也買不起房,如何脫離金錢困境?被動收入規劃法,存到上億退休金

大多數人都為了追求理想生活而努力工作,但被問:「你理想的生活需要多少錢?」大家就沉默了。 到底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需要多少錢?可能因為答不出來,解答就變成「別想那麼多,先好好工作再說」的鴕鳥心態。 用目前退休人口的平均開銷,每個月2萬元來看,假設35年後退休,退休後還有20年壽命,通貨膨脹率3%,那麼退休時每個月超過5萬收入,也未必能過上現在2萬元的生活品質。 幫助十萬人財富增長的教練黃士豪,以理性財務思維,幫你打造脫貧致富體質。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巴氏量表可能再降門檻、這兩類人免評估?立委喊話修法放寬,避免長照悲歌「讓照護者重返職場」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勞動部去年10月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條件,三類族群免巴氏量表(BarthelIndex)評估。在去年選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曾提出放寬巴氏量表政見引起廣泛討論。國民黨多名立委週二(4/16)召開記者會,喊話新政府,可以再度降低免巴氏量表的門檻,讓「80歲以上」及「70到79歲的癌症二期及以上」者可以免經醫療機構之專業評估申請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王品初瓦、嚮辣3方案全額退款,藏壽司又中!全都上吐下瀉,是吃壞肚子還食物中毒?醫給2招判斷

台灣近期食安問題頻傳,先是3月底爆出寶林茶室中毒案,之後還有王品集團(2727)旗下的初瓦和嚮辣西門分店發生食物中毒案,已累計103人發生嘔吐、腹瀉等症狀就醫,疾管署初步認定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對此,王品周四(3/11)公布3種顧客關懷方案,包括餐費全額退費、醫療給付及消費者慰問金。對於食物中毒連環爆,民眾也很疑惑,到底是「吃壞肚子還是食物中毒」?醫師指出,可以透過發病時間、症狀嚴重程度等判斷。也提醒民眾,飯前飯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因為酒精是殺不死諾羅病毒的。

日期:2024-04-11

保險稅制

《遺贈稅法》限縮遺產捐贈節稅對象 金流監管成改革重點 遺贈不能抵稅 社團法人成善款冷門戶

台灣近年鼓勵將遺產捐作慈善,但依現行法規,捐給財團法人或公益社團法人的負擔稅額大不同,目前已有修法呼聲,盼將「符合標準」的公益社團法人納入抵稅範圍,但這條界線又該如何劃定?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高階醫材僅限醫院 「一刀切」不利離島偏鄉醫療 診所禁設斷層儀器 安全規範無虞能鬆綁?

檢查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高階醫療儀器,衛福部規定只能設在醫院,變相加劇了醫療資源的城鄉差距。若診所、健檢中心能符合專業與安全規範,這項以醫療機構層級「一刀切」的限制,是否有鬆綁空間?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市場焦點 國內碳權交易 今年內做起來 產業覺醒 碳交所開課就秒殺

(今周刊1424)因應全球加速淨零轉型,台灣於二○二三年一月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開始籌設「碳權交易所」,同年八月,碳交所正式在高雄揭牌。從籌備階段算起,近一年過去,碳交所做了哪些事?展望台灣碳交易市場的下一步,碳交所又有什麼樣的計畫?對此,《今周刊》專訪台灣碳交所總經理田建中,為讀者一一解析。以下,為專訪問答節錄:

日期: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