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政務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5位準部長露臉,文化部長是作家小野!接下公務坦言很猶豫,曾任柯文哲幕僚「我沒什麼政黨屬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內政部長劉世芳、準交通部長李孟諺、準法務部長鄭銘謙、準教育部長鄭英耀以及準文化部長李遠(小野)。卓榮泰期許準閣員能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的核心思想,也對自身業務充滿信心,在溝通過程中要誠懇而積極,在自己施政領域要100%用心,對國際、國內各種挑戰要無懼、戒慎但無所懼。卓榮泰強調,「信心」、「誠懇」、「用心」、「戒慎」,是內閣團隊要一起合作的精神與內涵,他也期待在520後,「行動創新」內閣團隊能給大家更信賴。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不是蔡壁如!台中市副市長名單出爐,盧秀燕選定賴淑惠、鄭照新接任

國民黨在台中市立委選舉開出紅盤,市長盧秀燕也隨即公布最新人事,原新聞局長鄭照新、副秘書長賴淑惠升任副市長,副秘書長一職由勞工局長張大春接掌,新聞局長由新聞局專門委員欒治誼升任,勞工局長則延攬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擔任。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搶救王義川」搞笑衝出高人氣,民進黨搶跟他站台!從政治、名嘴到選舉之路,如何屢創流量高峰?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以詼諧又有創意的風格,推出「搶救王義川大兵」活動,帶動一股嘉年華式的風潮,也讓他成為綠營最搶手的助選員。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兩萬日圓募款餐券惹禍 安倍派慘遭「政治清零」 日本政壇掀宮鬥 岸田政權能存續嗎?

日本自民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最大派閥「安倍派」核心成員下台,岸田的民調因此創新低,但是只要他不捲入醜聞,說不定會豬羊變色,成為強勢領導者。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萬老師」曾被韓粉出征…小白兔為何沾政治渾水?郭昱晴:身為媽媽,最擔心下一代的生活環境

以長壽電視劇《麻辣鮮師》中「萬老師」一角成名的郭昱晴,被民進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希望借助她身為主持人及演員的訓練,成為守護台灣的夥伴。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給我延後一週離職,我再幫高雄開一條新航線」陳盛山憶釜山談判:一開始,對方給了30分鐘的軟釘子

放眼臺灣,甚或全亞洲,很難找到一位同時擁有海、陸、空專業學識,以及產、官、學資歷的CEO,更難得的是,陳盛山在每一個企業組織中展現的拚勁與創意思維,有太多值得企業主和經營者細細思考與學習之處。◆擔任華儲董事長,成功轉型官股民營企業,打造華儲公司為華航集團旗下績效最佳子公司。◆接任華信董事長,正面對決高鐵營運對國內航空業帶來的衝擊,重振企業成為集團最具前景子公司。◆任高雄市觀光局長期間,走遍中國大陸主要大城市做推介會,打破當時中國大陸封鎖南臺灣觀光市場狀態,重新打開南臺灣陸客觀光市場。◆任臺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期間,開闢國際航線,推動 「中進中出」入境旅遊模式,整合中臺灣中部七縣市上中下游產業鏈,推動城市進入國際觀光旅遊市場軌道。 無論是在官股民營企業,或公部門政務官,他總能夠帶領夥伴突破難關,成為組織中最具獲利前景的團隊!旁人看陳盛山做事,佩服他總能從容不迫地往最難的山頭挑戰,如果能夠了解他早期的經歷,也就不難理解他這般堅毅的心性從何而來。(文/大大國際發行人 林千肅)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專訪/施振榮曾讚他學界、業界少數有成就的人!張善政一度半退休務農,悟出獨門管理心法

與以往多數縣市首長出身政治、法律等出身有所不同,桃園市市長張善政的科技部、Google等科技公司服務過的「科技人」經歷,讓他在入主市府後,更擅長用科技的角度去檢視、處理市政。不過在科技人市長的身份之外,張善政經歷從學者、官員、科技企業高階主管到行政院首長,甚至一度歸隱到花蓮務農,到如今勝選後成為桃園市大家長,雖然每個身份、角色都大有不同,但也積累出他獨到的處世、處事哲學。張善政回顧其人生,曾經歷過許多不同職位與挑戰,他表示自己心中有個最簡單的原則,就是「不能對不起自己」,這讓他每一分每一秒,都促使自己要去做他認為有挑戰的事情,以及嘗試各種不同的工作。尤其在花蓮務農這段幾乎等同「半退休」生活期間,在種植各種不同作的過程中,張善政得到一種體悟,就是學會尊重、請教每一個不同專業與訓練的人。加上其行政院的歷練與心境,在市政上更能發揮市長協調局處的功能,也可在關鍵時刻能承擔責任,勇於做出重大決定。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司機送郵件「順便」盜賣籃車!中華郵政追查竟多達242台 回收商PO網銷售才被揭發

雲林虎尾郵局發生委外廠商司機載送郵件後,竟把大批空的「籃車」載到回收場盜賣,事後回收廠還把該批籃車放在網路上被揭發,這件事才得以曝光,對此,中華郵政證實,該批籃車確實時郵局的,目前已至資源回收站找回242台,有10台被解體,經警方循線緝得嫌犯並坦承犯行,未來郵局也跟委外廠商究責求償。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懶人包/中秋連假、國慶連假出遊,國道高乘載、台鐵高鐵客運疏運措施必看!國道何時暫停收費?

今年中秋和國慶連假時間僅相隔5天,不少人也開始規劃連假的行程,高速公路局也預估,預計兩連假首日南向交通量為平日的1.6倍,將湧入大量返鄉和出遊車潮。因此整理省道、國道、客運等3種交通疏運措施。中秋連假疏運措施從9月29日實施到10月1日,而國慶連假則是從10月7日到10月10日實施。

日期: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