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政大EMB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的過程,轉型是重點,數位只是工具!陽明(2609)董座鄭貞茂:中小企業轉型要釐清2件事

陽明海運為臺灣的貨櫃三雄,現為全球第九大海運公司,在2022年迎來50週年。過去在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狀況下,陽明海運受到不小震盪,但卻能在當中確立自己的戰略角色,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2020年鄭貞茂接任董事長後,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和永續經營的策略,在疫情期間也帶領陽明海運攀上高峰。隨著數位科技優化了內外部的服務,未來也將朝向「海洋科技運輸公司」的定位邁進,成為世界航運中重要的一環。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政大EMBA助攻企業領袖掌握新局 彎道超車贏戰未來先機

當地緣政治逐漸取代全球化、通膨持續升溫、製造業面臨庫存去化挑戰、中美貿易戰與烏俄戰爭方興未艾,全球政經局勢劇烈動盪,導致企業經營與商業貿易環境暗潮洶湧,唯有持續學習,才是變動時代下的最大資產。政大EMBA執行長鄭至甫強調:「在大洗牌、大變動時代,不僅企業需要轉型,企業領導『人』更需要先轉型。」唯有企業經營者的知識體系與思維模式與時俱進、全面翻新,謀定而後動,才能「贏」戰未來,智創彎道超車新局。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從同窗互信出發 失敗也不致傷筋動骨 一堂課 迸出中小企業跨界合作共好學

不限學歷、產業就讀的政大創業主班將邁入第十年,這個每年學費高達二十五萬元,卻不授予學位的課程,是如何成為中小企業的合作加速平台?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一周前就提辭呈!集保董座朱漢強「個人因素」請辭,金管會證實、總座陳德鄉暫代

集保董事長朱漢強以另有生涯規劃為由,連同基富通證券職務一併請辭,金管會證實,集保週一(6月5日)將舉行臨時董事會,指派集保總經理陳德鄉暫代集保與基富通董座職務,至於新任董座將在集保股東會後一併發布。據了解,朱漢強早在一周前即提出辭呈。

日期:2023-06-04

職場生活

一場讀書會改變了葉淑貞...二次發現罹癌,無懼死亡攻讀3個碩士、北極追麋鹿:人生沒難關過不去

光泉食品暨光泉牧場董事長汪林祥的太太葉淑貞,堪稱最不一樣的企業家夫人。她不參與家族生意、自己抹地洗衣,30後重回校園攻讀碩士,完成五專畢業時「到大學教書」的夢想,而且一教就是20年。儘管28歲罹癌、40年來病痛纏身,67歲的她坦然面對,以身教告訴學生:碰到問題就面對,人生沒有什麼難關過不去!

日期:2023-03-20

職場生活

得意假髮致力於ESG與提供員工自由空間 榮獲1111幸福企業金獎

由1111人力銀行主辦、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和財團法人創新智庫暨企業大學基金會協辦,「二○二二幸福企業」金獎,超過二千家業者競逐,歷時三個月的票選活動,九大類共三百二十家業者脫穎而出,11月11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盛大舉行頒獎表揚,現場恭賀聲不斷。

日期:2022-12-26

職場生活

1111人力銀行給年輕人最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2-12-05

職場生活

以鑽石磨練鑽石 政大EMBA助企業菁英掌握知識人脈必勝方程式

投資大師巴菲特說:「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你自己。」面對氣候變遷加速全球產業推動ESG、SDGs永續轉型浪潮,當烏俄戰爭、中美貿易戰持續為國際市場版塊變動角力增添變數,當大環境變化日新月異,傳統僵化企業管理模式早已不適用。為了幫企業菁英掌握致勝方程式,政大EMBA始終是海內外企業家、二代接班人與高階經理人最佳超前部屬、滾動式進修選擇,以鑽石磨鑽石概念,讓人脈知識同步煉金,跨越眼見開創無限,奪得商戰先機。

日期:2022-09-15

職場生活

政大這一班 讓地磚老廠、茶飲代工、女裝電商再創高峰 學起來!企業董總拚「升級」不再靠直覺

一堂不用交論文、沒有授予學位,每年學費卻高達25萬元的課程,為何年年能吸引上百人報名?3名企業主現身說法,看不限學歷、產業的「創業主班」,如何助攻再造新成長曲線。

日期:2022-08-31

職場生活

「拎著LV包包,裡面裝的都是藥」退休後生活簡單,每月2萬夠用吧?輕忽5大風險,老年恐一毛不剩

很多人談到退休金,大概都是報章媒體常出現的數字:至少3,000萬元。其實退休的生活規劃豐儉由人,不一而足,如果能夠符合心中的安全數值或是能夠算出每個月的現金流入,這樣才能夠舒心地過著退休生活。

日期: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