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政策落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60年了!每資助兒童1元,創出13倍社會影響力…蕭美琴大讚:投報率比股市高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在周三(4/24)以「共創社會價值 展望兒少新未來」為主題,舉辦「60週年國際影響力論壇」,活動也在2023年SROI調查報告的基礎上,邀請產官學出席論壇共探兒少未來。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PISA評比出爐!台灣學生數學排名全球第3,三大領域都進步…教育部:108課綱展現成果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12/5公布「2022年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結果,台灣在數學、閱讀、科學素養排名均較2018年進步2名,數學表現平均547分,排名第3名。

日期:2023-12-06

財經時事

用「科技」翻轉農業大縣 串聯南臺灣科技廊道 嘉義變得不一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過去產業集中於農業發展,導致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挑戰,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自綠生活節》找回對土地的愛! 統一超商挺青年返鄉 一起實踐永續共好的自綠生活

在自然資源逐漸匱乏、環境急遽惡化的今天,「永續」成為我們最重要的課題,9/16熱鬧登場的今周刊第二屆「自綠生活節」,呼應聯合國ACT NOW十大個人自綠行動,邀請大家從食、衣、住、行、育、樂中做出小小的改變,一起朝減塑低碳的綠色生活努力。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這裡的孩子超愛上課! 苗栗「靠這招」讓學習沒有城鄉差距

為了提升教育實力,苗栗縣政府積極推動「生生用平板、班班有大屏」政策,加入數位教學資源,縮短城鄉差距,讓學習場域不再侷限於教室,學習模式打破以往框架,創造出更多元的教學方式。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今周刊》連續兩年獲SOPA卓越新聞獎肯定!〈淨灘都清不完的海廢危機!台灣的海岸怎麼了?〉獲銀獎

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於週四(6/15)晚公布「2023年卓越新聞獎」,《今周刊》發揮媒體監督政府政策落實的影響力,並擴大影響閱聽眾關注環境、海洋汙染問題,以〈淨灘都清不完的海廢危機!台灣的海岸怎麼了?〉奪得卓越視頻報導獎銀獎(Honorable mention)。

日期:2023-06-16

職場生活

從國發會主委到地方創生教母》陳美伶如何變身為高年級CEO 找到人生下半場的志業?

一提起陳美伶,多數人腦中先想到的,就是地方創生。政府從2019年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責,推動國家級的地方創生計畫,希望解決台灣社會的城鄉不均衡、東西不均衡的發展問題,更要消弭高齡化及少子化的兩個極端現象的衝擊。這使2019年成為台灣的地方創生元年,時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自然成為執行這項政策的大將。2020年她從國發會卸任後,2021年底在民間企業支持下,成立了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繼續以民間身分推動這個工作。以往極少見政務官卸任後,仍以民間身分繼續參與或推動在任時負責的重大政策。法律人出身的陳美伶,為何願意繼續投入,甚至被譽為「地方創生教母」?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永續金融權威學者寇特、斯塔文斯:不要奢望現行做法能拯救地球!COP26之後,仍有長路要走

ESG投資風潮席捲全球,那麼,我們與永續的距離是否也在快速拉近?將於三月二十一日在「ESG永續台灣第二屆國際高峰論壇」發表演說的兩位重量級學者,對此問題並不樂觀,並且,精準盤點了永續之路的層層路障。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必修學分

早些年當記者的經驗是這樣的,只要那陣子經常出國採訪,英語聽說能力就是一陣飆速躍進。

日期:2021-11-10

財經時事

「二〇二〇臺北永續未來願景論壇」登場

臺北匯聚蛻變轉型能量 勇敢面對永續發展挑戰

日期: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