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效率不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父親捲入弊案、銀行斷金流 ...43歲佳和第三代在最黑暗期接班,如何被特斯拉列直接供應商,毛利率創新高?

經歷前董座翁茂鍾官司案衝擊,近一甲子歷史的台灣紡織廠佳和,近年在車用市場大放異彩,更於去年成為特斯拉指定供應商。而領軍人物,正是第三代接班人翁偉翔。

日期:2024-02-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5期︱存股池2024年1月營收整理

一月營收出爐,我們來整理存股池追蹤公司的狀況。整體而言,存股池企業表現的相當不錯。儘管2024年開年以來,AI股搶進風頭,吸引市場目光與資金,存股池股價表現黯淡許多。但是比業績的話,我們可一點都不遜色喔。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工研院系統助陣 中國信託推一站式「輔導減碳」 一根螺絲背後 中小企業減碳生存戰開打

隨著歐盟碳稅的實施進入早期階段,螺絲產業也被國際客戶要求提供碳排相關資料。沒有技術服務背景的中國信託,如何協助幾乎是中小企業組成的螺絲產業減碳?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面對高波動時代 「事件交易」(Episode)策略是解答?

央行在2022年一反過去十多年來的消極態度,在貨幣政策上轉向強硬,這似乎為全球總體投資策略(Global Macro Investing)開啟了一個新的黃金時期。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材料-KY王克璋攻冷門醋酸纖維生意 一年股價狂漲十倍以上 自稱「只是工人」 他打造新科傳產股王

加熱菸需求旺,為傳統菸草行業帶來結構性改變,材料-KY還要繼續打下第三隻腳、第四隻腳。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全台平均屋齡33年,奪命「磁磚雨」10年後未改善!專家嚴肅示警:台灣外牆問題已到全面爆發時候

隨著全台建築物普遍「老化」,近十年外牆剝落事故頻繁,釀多起死傷悲劇。在危機步步進逼的關鍵之際,政府如何完善並落實相關法規,輔導民眾維護外牆?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宏大拉鍊→智通科創…全台唯一掛牌拉鏈廠多角經營「開新路」,轉向進軍軟體業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台灣過去是拉鏈王國,你身上的拉鍊是什麼品牌?如果是MAX,那就是台灣唯一上櫃拉鏈廠宏大拉鍊的自有品牌。宏大日前改名為智通科創(8932),由於拉鍊業務受來自日廠YKK、中國廠激烈競爭,同時易受全球景氣影響,智通科創為了多角化經營,投身軟體產業。今年上半年智通科創開始獲利,力圖擺脫連續4年虧損窘境。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年輕創業應該思考的事

如果不曾有過相關歷練,多數年輕創業者會在公司規模化的過程中遇到極大的瓶頸,例如事情無法順利推展、執行效率不彰,或是無法吸引頂尖人才共事。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政府發6千元高嘉瑜批「行政疏失超徵稅」...名嘴汪浩6點反擊:是「出口紅利」雨露均霑

今周刊編按:行政院長蘇貞昌1/4宣布將普發現金6000元,還稅於民共享經濟成果,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有不同意見,認為所謂的「稅收超徵」是實徵數大於預算數,但實際都是政府應該要收的稅,問題突顯出行政失靈,預算編列過程有很大的問題,導致連2年預算超出4000多億元,讓人民覺得政府荷包滿滿,但人民日子卻苦哈哈,因而產生相對剝奪感。對此,名嘴汪浩在臉書列出6點,回應外界對中央普發現金的疑問。1. 政府每年有收入和支出預算,但這三年因為全球對資通訊產品的需求增加和台灣防疫出色,台灣2020-2022三年出口和經濟都好於年初預期,因此政府2021和2022年從企業收到的稅超過年初預算。這不是高嘉瑜所說的「政府行政疏失而超徵稅」,這是全民配合政府防疫,努力生產出口,取得經濟和財政好於預期的成果,全民都應該很驕傲才對!2. 現在大家討論的是這部分不在原來2022年支出預算中的,多收到的4500億怎麼花?總統決定分成四個部分花,包括1000億汽油價格和勞保補貼;1000億加強韌性經濟方案,就是苗博雅想要的各種對弱勢族群的補助;700億返還地方政府;剩下的1800億中,普發現金1400億,留下後備400億。這種分配方式面面俱到,雖不能讓任何人特別滿意,卻也照顧到所有人,出口紅利,雨露均霑。3. 但是,苗博雅提議的許多補助或花錢方案,可以由2023年總預算來處理。不要把2022年一次性多收到的稅如何花,和政府長期的產業支持或照顧弱勢族群的方案混在一起。不然,如果2023 政府稅收不足怎麼辦?4. 我是主張台灣繼續成功的「小政府,大社會」政策,不要受西方福利主義影響,政府一旦要設立各種補助或福利,要取消是很難的。但將超收的稅一次性發給全民,不會成為習慣,大家開心一下而已。要相信老百姓比政府官員更知道怎麼花錢對自己好。5. 有人擔心發現金會造成通膨,這是誤解。這4500億都是會被花掉的,用不同方式花掉,錢都會流回經濟體系中,總量約佔GDP 2%,影響有限。除非將這4500億都拿去還長期國債,才有財政緊縮,壓制通膨的小小效果。6. 通過對油氣價格補貼來壓制通膨不能長久,還是要靠自由市場機制來調節供需,才能解決通膨。

日期: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