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敢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德勤」傳強迫放無薪假「員工不從就滾蛋」 香港議員:若屬實可理解

今周刊編按:4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Deloitte),中國區的高層近日宣布,每個城市分布的非審計部門員工,從今年12月開始至明年2月為止的3個月,每月必須至少放5天無薪假,如果沒有辦法配合就會被勸退。不少員工敢怒不敢言,有員工表示公司賺錢能力並不差,但不只分紅減到比疫情還低,甚至超時工作無加班費,連尾牙都突然取消。當地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接受訪問表示,目前未收到相關消息,但如果消息屬實也可以理解。

日期:2023-12-02

投資理財

真心勸散戶別總想在股市裡打帶跑!分析師分享17年選股眼光:「股票真便宜」的3個判斷標準

作者以證券分析師的眼光,親身勸告股民「不要總想在股海打帶跑」。身為中國第一分析師,他也曾像其他業內人士一般,追捧趨勢預測、個股研究,他以個人的經驗,告訴大家「不要做短期投資」。很多人都認為短期投資更靈活,當局勢不對時,可以隨時賣了就跑。不過,短期投資是賺取其他股民的錢,長期看下來,這終究是一場零和遊戲,不是賺走其他人的錢,就是被其他人賺走自己的錢。頻繁進出股市,還有可能會錯過股價上漲的大波段,或者在該跑時來不及,跌了一段後反而捨不得逃,想等股價回漲,於是慘遭「套牢」。反觀上市公司董事,因為他們的股票買賣受到限制,反而更容易因此賺到股票利得。他勸告股民,要慎重的做好股票研究後,才進場買進,這樣就不會因為股價一時的波動而人心惶惶。做過萬千嘗試,他為何不推「價值投資」和「企業研究」?  既然如此,那是否該學習做價值投資或成長型投資呢?事實上,身為一位分析師,作者也曾崇尚價值投資,企圖找到能持續看漲的潛力股。然而,他卻並不打算把這種投資方式推薦給一般散戶。除了曠日廢時以外,價值投資和企業研究都有著各自的局限和盲點。價值投資容易遇到價值陷阱,買到自以為便宜的股票,結果卻無法創造相應的績效,股價遲遲沒有起色,導致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想靠企業研究來找到一支高成長的好股票,也未必順遂。因為,成長率高或許只是假象,實際上股東未必能因此獲得高收益……何況一般散戶總是忙碌,根本沒有多餘時間進行這些分析研究,因此容易道聽塗說,一知半解就貿然投資,當股價出現波動就會容易心慌意亂,即使投對標的也往往因此功虧一簣……為何他最終導引出的結論是「指數投資」?打滾股市十餘年,反覆閱讀、思考和推翻自己過去的作法後,他要告訴散戶:做指數投資,才是最實在的方式。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張忠謀年逾九旬依然發表高論,馬雲未滿60卻只能噤聲不語!從橫跨20年的馬雲傳奇看變調的中國夢

螞蟻集團又稱為「螞蟻金服」,上市案停擺造成眾多投資人虧損,馬雲再怎麼騰雲駕霧也無力回天。對此,中國網民敢怒不敢言,只能在網路上以諧音「馬已今服」嘲諷時政、苦中作樂。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朱學恒強吻鍾沛君曾烙話「反正妳不會記得」…竟同場談性騷「他怎麼敢!我不斷提醒自己不能哭」

曾經結婚時在網路上發下「男子漢承諾」要讓妻兒幸福的名嘴「宅神」朱學恒,近期在節目上針對政壇#me too事件開炮,沒想到6/8晚間,卻被爆出2022年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事後還烙下一句「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讓當時同在節目上的鍾沛君,看著朱學恒正義凜然怒罵性騷擾,既震驚又憤怒「他怎麼敢?他怎麼好意思?」還得不斷提醒自己不能哭。如今,朱學恒坦承自己的確犯了錯也向鍾沛君致歉,而過往疑似性騷事件也被挖出,目前傳朱學恒已暫停直播、退光節目通告,不過尚未獲得本人證實。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從館長到雞排妹、女導演也難逃...不分男女,每年超過20萬人被性騷擾,站出來後該怎麼做?

台灣Metoo浪潮越滾越大,短短一周不到,從黨工到立委甚至縣長、民運人士,已經爆出超過10起以上性騷擾事件。事實上不只政壇,職場的性騷擾也是讓不少人敢怒不敢言,往往都是有人挺身跳出來指控後、才能鼓起勇氣也站出來。今周刊整理近年知名人士遇到性騷擾,以及近日政壇等案件,讓民眾了解遇到甚麼樣的情況,就是性騷擾、該怎麼做,讓律師告訴你。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張忠謀:美國別以為砸錢就能拿下晶片市場...和裴洛西的午宴談什麼?連張淑芬都要他別講這麼久

美國政治新聞Politico報導,當去年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蔡英文總統8月3日舉行的午宴上告訴裴洛西和其他美國議員,若美國以為靠花大錢就可以進占全球最複雜的電子製造市場,那就太天真了。

日期:2023-02-15

競爭力

一名慣員工逼走10名好員工,老闆你睡著了嗎?

我的書書名是《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所以我們談心的主題是「職場委屈」,每個人碰到的委屈五花八門,其中有一個委屈談得最熱烈,那就是職場不是只有「慣老闆」,還有「慣員工」。(原文刊載於2018/1/16,更新時間為2023/1/15)

日期:2023-01-15

產業時事

阿凡達、阿丸達傻傻分不清楚?這公司25年來專拍惡搞電影,竟打造出營收翻倍的B級片帝國

影迷期待已久的續集電影《阿凡達:水之道》(Avatar:The Way of Water),上映後氣勢如虹,短短14天全球票房就突破10億美元;但在此同時,影音平台上,竟出現一部有魚目混珠之嫌的電影《阿丸達:水之戰》(Battle for Pandora),讓網友們看傻了眼。

日期:2023-01-03

2022縣市長選舉

比2018還慘!不甩側翼遲早害死民進黨的聲音...綠營內部歸咎3戰犯,他「一人毀兩都」

九合一選戰結果出爐,民進黨遭逢比二〇一八年更大的慘敗。綜合民進黨黨內看法,除了蔡英文總統敗選一肩扛之外,英系洪耀福、洪耀南兄弟一開始強力主導提名規則;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一人毀兩都」;黨中央操盤手包括秘書長林錫耀、副秘書長林鶴明放任側翼網軍們在選戰中肆虐造成反效果,是敗選的三大戰犯,難辭其咎。

日期:2022-11-26

職場生活

從大學禮堂辦到北流「點閱率完勝金鐘」 美式吐槽反獲滿堂彩!呱吉「走鐘獎」逆襲:換成3金肯定翻臉

根據《財訊》報導,年度網紅盛事、第4屆走鐘獎頒獎典禮,不到一週累計觀看次數超過180萬次;反觀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累積兩週點閱次數僅78萬次。走鐘獎創辦人呱吉做了什麼?之後他還想做什麼?

日期:2022-11-15